竹柒

懒癌晚期

【盾铁】Home(一发完he)

治愈小甜饼

有平行时空设定

OOC属于我,角色是借来的

以上

——————————————————

顺便9月8日南昌万达16:55分小蜘蛛IMAX,第四排中间两张连坐,80元转真的没人要吗?

可闲鱼可面交。

废话完毕

——————————

一、

当那面金属盾牌真的被丢弃在地上时,Tony说不上是想嘲讽更多,还是想憎恨更多。之前苦涩的泪意被钝痛击败,胸口的麻木让他思绪迟缓,只能愣怔的盯着盾牌,颓然的毫无生气。

 

刚刚Steve的最后一击,在对方看来只是毁去了他的盔甲动力,作为一名Stark,显然有无数种方法为自己弄来救援。但可惜的是,Tony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任何一个点子。

反应堆之下,伤痕累累的心脏支撑的每一分钟,都意味着Tony离死亡又进了一步。

 

也许不该在一切发生之前隐瞒自己的心脏问题,Tony艰难的把自己从盔甲里解放出来,在冰天雪地里冷汗淋漓。

若是大家都知道钢铁侠偷偷吃着什么药,也许道德标杆Steve就不敢还手了。他苦中作乐一般想着,却也没有忽略自己对冷感越来越迟钝的反应。

 

“嘿,你知道你不能出事的对吧?”

 

突兀的声音打破沉寂,来人背着光走来,看不太清面孔,但语气中假意的嘲讽怎么也掩不住其中的担忧,过紧的声线更是昭示出对Tony遭遇的愤怒

 

“你知道你最好别出门的对吧?”Tony显然明了来人的关怀,放松肢体在对方的操控下穿上一身全新的盔甲,并在感受到盔甲内温度控制启动的瞬间,三分玩笑七分自嘲的感叹出声

“作为一名Stark,干脆的死去可不容易。”

 

来人毫不掩饰的翻了个白眼,但随即有皱起眉毛“先别想那些事情了……我带了必需品和药,但不意味着你就安全了,我们会暂停所有工作,直到你的身体体检通过为止。”

 

Tony为这个决定瞪大了双眼“我没事,我遇到过比这更糟的……我们说好要尽快送你回去。”

 

“这就是最糟的!别反驳我!还有谁比我有发言权吗?我可是托尼史塔克。”

Tony胸前重新亮起的光芒照在来人脸上,与他一般无二的面孔,却少了几分思虑重重的痕迹,棕色的眼睛里星光明亮,此刻掺杂着担忧与坚定,牢牢地盯着Tony

“我们不是一个时空,但我们最了解我们自己,Tony,别反驳我,对你来说,这就是最糟的一次。”

 

二、

Steve坐在落地窗前发呆,他的队友们则在房间里安静的互动着。

 

离开西伯利亚已经不是过去很久了,他反而较之从前更加频繁的想去抚摸自己的盾牌,然后猛然惊醒,不再是了,他不再配得上那个盾牌了。

或许保护bucky不被失去理智的Tony误伤是正确的选择,但之后陷入混乱的相互打斗则绝非Steve的本意。

即使立场相对,他又如何舍得与Tony互下重手?他们总是能很好的踩着那根线,小心翼翼又肆无忌惮的对抗。

但西伯利亚?

Steve必须承认,真相的爆发让他慌乱,Tony的决然愤怒让他无从反应,大脑中没有任何战术出现,有的只是叫嚣着要冲破血脉的“停下”

 

然后他选择了最为粗暴的方式停下了一切,也毁掉了一切,失去了一切。

 

他想念他的盾牌,或者说,想念现在拥有盾牌的那个人。

 

Steve明白他的劫狱之旅如此顺利是有谁做了手脚,也更明白,即使如此,他和Tony的关系也回不到从前了。他的团队勉强算是自由,而这种自由来之不易,他们此刻的低调到有些落魄,就是其中的代价之一

 

但于Steve——“I was”这个代价独属于他,也残忍的超过其他所有。。

 

“我被仇恨驱使,疯狂的憎恨Stark先生,即使在加入联盟之后,也花了很久才能和他平静的相处。也许,我最有资格来评价这件事。”

Wanda和大家一起安静的听完整个故事,开口的时候有些许的无奈

“你隐瞒了他父母死亡的真相,不给任何时间就要求他理智……cap,你从不曾对我如此严苛,协议上我仍然支持你,但,我也确实认为你需要道歉。”

Wanda如是说,而Clint他们,则选择了在叹息后沉默。

 

Steve明白,这是因为他们团队的分裂不再仅仅是关于协议的争辩,而更多的变成了两位领导者间难以化解的纠葛。没有人责怪Steve,因为于理,他的立场是大家支持的,但大家的沉默让Steve更加难受,因为于情,他让大家亏欠太多,自己也亏欠大家太多。

 

三、

唤醒沉默中Steve的,是猛然碎裂的玻璃声,蓝色的双眼骤然缩紧,试图抓住入侵的元凶。但对方的身形却不可思议的快过他的目光,在被捕捉到轨迹以前,狠狠撞在Steve身上,将拥有四倍力量血清对的美国队长撞倒在地。

 

而在此之前,Steve非常确定自己的视野之内,没有任何可疑人物的靠近,更不用说他时刻警惕着的飞行机器了。

 

这个算得上是凭空出现的人,刮起一道深蓝的虚影,不给Steve任何反应时间,一记重拳揍向了那线条完美的下颚,打得他偏过头去,一股腥甜涌出喉头。

 

“你怎么敢!”

袭击者怒吼着,伴随着疯狂的斥责与绝望的痛苦,夹杂在拳风之中,一下紧似一下的落在Steve脸上

“你怎么敢!”

他不断重复,声音破碎,灵魂支离。

 

Steve被这近乎狂躁的打法袭击的措手不及,迅速调整过身体状态,双手架在胸前,堪堪挡住有力的袭击,四倍的力量也不过只打断了攻击,但却给了他机会看清来人的相貌。

 

——金发,蓝眼,与每日镜中所见有九成相似,不同类型的凌乱,同样的糟糕状态。分明也是美国队长的打扮。

 

而此时,被响动惊扰到的众人,也纷纷赶到

 

“天!”

Wanda率先惊呼

“两个队长,都是真的队长!”

 

“是的,我是史蒂夫,另一个世界的美国队长”较为陌生的那个队长开口,干脆的后退打破僵持的局面,但不待众人松一口气,他便从背后取下盾牌,重新摆好了战斗的姿势

“来吧,Steve,我会让你的行为付出代价——I can dothis all day”

 

两个超级士兵,一个暴躁一个困惑,一个满腔愤怒一个赤手空拳,情势几乎是一边倒的偏向史蒂夫,几乎可以预见Steve制服之下的淤青与伤痕有多严重。

 

“史蒂夫!冷静点,停下!”

金红色的金属划破天际,稳稳停在窗外,面甲打开,是刻在血肉里所眷恋的面孔。

 

四、

时间倒回,平行时空

 

外星入侵者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格外的钟爱纽约,复仇者迅速集结,尽可能将战场范围控制住。

天际黑色风暴打开的空间链接,不似洛基入侵那次的庞大,却是三三两两散落开来,扰乱的人几乎要神经脆弱。

 

“这是什么情况?宇宙魔方不是已经被处理妥当了吗!”托尼忙着指挥钢铁军团掌控住战场范围,一边不停地记录计算那些黑洞出现的空间间隔与时间频率

“这就是宇宙魔方搞出来的鬼!”

 

“他们窃取了力量,用一种自创的晶石盛装,伪造了一个简陋版的空间宝石!”索尔挥舞着锤子降落在托尼身侧,迅速加入了战斗

“这种力量不稳定,无法持续,且晶石本身也不够强大,待我去击落晶石,空间宝石的力量爆发自然就会反噬回虫洞并将其关闭,吾友,不用担心!”

 

“那你就快去!”队长扫荡着地面,与空中的钢铁侠完美的衔接起一个立体的空间,充分利用着寡妇等人的战斗力,给索尔提供直击要害的机会。

 

但事情往往比预想糟糕。雷神之锤破开了晶石,强烈的光震让索尔陷入短暂的眩晕,但碎裂的程度显然不足以释放全部的力量,最大的一粒残石周围形成扭曲的空间,反噬的力量开始吸取这个世界的真实存在。

 

“该死的!”托尼来不及思索,下意识的加速向前,全身武器瞄准晶石碎片,用火力隔绝开一个独立的空间,试图挽回这个致命的失误。

 

“吾友,不要过去!”索尔刚从余震中回神,想要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上前。

 

“托尼!”史蒂夫发出一声绝望的呼叫,眼睁睁的看着晶石失去力量,化作烟尘消失在天际。然而那道金红色的身影,却也消失在了一道扭曲的空间之后。

 

……

 

“时空乱流,我本来应该被搅死在里面,但非常幸运,有个碎片砸中了我的反应堆,误打误撞给了我破开乱流的力量,所以我活下来了,还掉落到了你的世界,”托尼指挥着Friday在屏幕上写下一串串公式“于是我选择来找你,只有这样,我才有回家的可能。”

 

Stark工业绝对是世界上科技水平最高的地方,更何况他们作为同一个人,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但问题是,根据你的说法,你的世界科技水平远高于我们,而根据基础法则,你应该不能直接找我和你一起制造出穿越平行时空的机器才对。”

 

“我没说你可以参与进来呀。”托尼眨眨眼,棕色的眸子里闪过自信而狡黠的光芒

“所有的工程,我独立完成,你不许参与”他正了脸色“Tony,我会给你留下尽可能多的东西,但我们不能挑战法则,起码现在不能,这个世界需要你,别太冒险好吗?”

 

“好吧,反正现在我也抽不开身”Tony放弃的叹息“法案的争端越来越严峻,天啦,我多希望Steve能向你的史蒂夫学习,我们压根没法好好谈谈!”

 

托尼挑眉,了然的笑笑“嘿,你可是Tony Stark,你会搞定这个的,然后我也会搞定我的事情,史蒂夫肯定急坏了,这个老冰棍,一点不教人省心对不对。”

 

“是的,我会搞定的。”

 

如果没有西伯利亚的事情,Tony的确差一点就搞定了。

 

五、

所有的入侵者在光芒闪现时都在这个世界里消失,但史蒂夫无暇分心去关心战后的任何工作,娜塔莎她们会处理好那些,他所能感知到的全部,就是托尼消失后,灵魂的空洞与茫然。

 

“你能找回他吗?”史蒂夫的声音毫无波澜,一丝希望隐藏在苍白之下,直勾勾的盯着刚变回正常形象的博士

“我知道你们研究出了那个机器,可以跨越不同的时空。”

 

“……我们是成功了”布鲁斯错开目光“但这不一样,队长,这种东西”他示意刚刚消失的裂缝

“在晶石破碎的那一刻是不定向的,混乱的,绝大部分都指向时空乱流而非特定的世界。而我们的机器只能定位特定的世界,就算托尼侥幸躲过乱流进入了某个时空,要在那么多个宇宙形式中找到他,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工作量。”

 

“但还是存在可能的对吗?”

 

“理论上,是的。”布鲁斯不知道如何回答,肯定与否,作为托尼的伴侣,史蒂夫都将度过一段艰难的时光,索性据实以告,毕竟从私心出发,他也希望托尼能够回来。

 

史蒂夫却不管可能性到底有多微笑,他弯起嘴角,形成一个坚定而痛苦的微笑“我一定会找到他,带他回家。”

 

而自那之后,专属于钢铁侠的工作间,就被美国队长占据了,独属于托尼的没日没夜,也被史蒂夫很好的承袭下来,娜塔莎数次破门而入试图打晕史蒂夫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却都被队长微笑着反击回去

“不,娜塔莎,再给我一点时间,托尼在等我。”

 

灿烂的金发失去光芒,蓝眸因熬夜而不正常的隐隐带红,总是整洁大方的人,如今胡渣满腮,一脸的疲倦透支之态。

 

最后还是老好人布鲁斯找到了关键

“嘿,队长,你这样的状态是没法通过机器带回托尼的,”他指出了史蒂夫糟糕的身体情况“而且托尼见到这样的你也许会认不出来了。去睡一觉,吃点东西,这里我们轮流帮你看着,好吗?”

博士语气轻柔“别让托尼在那么远的地方还要担心你。”

 

五、

史蒂夫乖乖的吃完队友准备的食物,在药物的帮助下短暂的休息了一会,总算把自己折腾的看起来还算体面。

当他再次来到工作间,山姆便从机器前起身,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安静的离开。

 

史蒂夫真的非常感激他和托你的队友们,在他们刚刚在一起时,无论外界舆论如何评论,他的队友们都始终支持着他们,而如今,托尼意外消失,也是山姆他们在背后支撑着史蒂夫。

有托尼,有队友,他很幸运。

 

这也是为什么当史蒂夫捕捉到Steve世界中内战的画面时会如此愤怒。

 

他怎么敢这么对他的Tony?就这样把Tony丢在西伯利亚?他怎么敢!?

史蒂夫几乎是立刻决定要插手这件事,失去托尼的痛苦在看到另一个自己如此对待Tony时变成狂暴的愤怒,定下坐标设定好机器,在跃进入了Steve的世界瞬间,史蒂夫迎面给了他一记重拳。

 

直到被一个熟悉的声线打断。

 

但史蒂夫立刻认出这不是他的托尼,哪怕两人同样拥有柔软的发丝和明亮的双眼,一般无二的惊艳绝伦。

 

“你不是托尼。”他叹息。

 

“我不是你的那位托尼。”Tony纠正。

 

“你!”

 

“是的,我知道你在找谁,而且巧的是,他在这等你”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一道虚拟显示屏投射在室内,画面中的人嘴角噙着温柔的笑“嗨,史蒂夫,是我。”

 

“托尼……”

史蒂夫的表情立刻变了,狂暴的海面放晴,破碎的星空重绽流光“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

他站起来,又脱力一般跪倒在地,抖动的肩膀昭示出哭泣的事实,盯着屏幕的双眼眷恋而痴迷。

 

“没事了,没事了”托尼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几近崩溃的恋人,只好一刻不停的胡乱拉扯话题“这里的科技发展和我么的不一样,我还没能造出一个能带我回家的机器,抱歉亲爱的,你一定急坏了对吗?

我检测到你过来时的波动了,不用想就知道是你来找我了,不然还有谁呢?当然是你,你来带我回家了,但我不能乱跑,毕竟这不是我的世界,所以我要Tony去找你了,顺便,当史塔克都知道不要到处乱跑的时候,美国队长怎么倒不听话了?

好了,亲爱的…我没事,我没事,你马上就可以看到我了,对吗?”

 

“我爱你。”

 

被这句话成功逗笑的托尼忍不住夸赞“你可真是我的甜心,我也爱你。”

 

“没错,你的”史蒂夫强调“你也是我的。”

 

“当然当然,但也许你们两个会更想单独聊一会?”Tony听着另一个这别扭的对话,赶快关闭了虚拟屏幕,把电话交给了史蒂夫“聊一会,我就带你去大厦,然后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六、

当史蒂夫找到一个角落专心电话,留下Tony和Steve,还有其他复仇者陷入莫名的尴尬,Tony刻意的避开Steve的视线,三言两语带过事情的始末,就不再开口

“我到外面等。”

 

“等一下,Tony。”Steve有些忐忑的叫住他。

 

“有事吗?”Tony背对着captain,余光扫过正一脸温柔通着电话的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毫不在意。

 

“我……”Steve想说的有太多,然而却不知从何开口

 

 “我们可以走了吗Tony?”

史蒂夫却已经结束了通话,打断了Steve和Tony之前诡异的沉默对话。

“托尼在等着我,我有点心急……”他如此解释着,看起来甜蜜极了。也让Steve更加心痛。

 

“……这就走”Tony立刻调整了一下状态,准备好出发。“来吧,队长,你该回家了。”

 

“等我一下”史蒂夫却扭头走向了Steve“那个……很抱歉刚才没控制好自己”

 

“没关系。”Steve还能怎么回答呢?他勉强露出一个笑容,目光仍然胶着在Tony身上。

 

“顺便替我的托尼抱歉。”

 

“啊?”

 

回应Steve疑问的,是另一记重拳,在他勉强微笑的瞬间,结结实实的揍在那口完美的牙齿上。猛烈的力道打的Steve一个踉跄

 

“史蒂夫!”Tony一把拉过史蒂夫“好了,谢谢,但是不用了,谢谢你,也谢谢Tony……”他不自觉的转头看了一眼Steve,眼里掩不住翻滚的情绪,却没想到Steve也正在看他。

 

“Tony”Steve在这一眼对视中看到了不少于自己的折磨与痛苦,愧疚和贪恋涌上来,终是在这一眼里决定了不愿放弃

“Tony……”

 

“……”Tony再一次选择避开。

 

但Steve没有退缩“那我呢?我也可以回家吗?”

“Tony,我想家了。”

 

一句话,胜过所有条条分析后的歉意与商讨,让Tony所有的防线坍塌殆尽。

 

“如果你还认为那是你的家”他倔强着掩饰声音里的哽咽“没人拦着你回去。”

 

“你就是我的家”Steve笑起,不顾嘴角扯得生疼,笑的开怀灿烂“I’mhome.”

 

END


评论(5)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