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盾铁】告白(短。he)

为了故事的可能性。时间线有改动调整
OOC属于我,角色是借来的
不想开电脑,手机另码一个小甜饼好了
—————————————————



这个世界上有外星人,有神,有无数个毁灭危机,Steve怕自己再次错过,所以他向Stark告白了。

而Tony,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立刻扑上去给Steve一个黏糊糊的亲吻,也没有非常混蛋的讽刺Steve然后拒绝他。他用了你所能想到的最为绅士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得到美国队长的青睐真的是一件受宠若惊的事情”,然后谨慎挑选着词语,婉言陈述自己对同性不感兴趣。

这个有风度的天才是如此的真诚,彬彬有礼到不像一名Stark,却也透过那些词句,传递出一种突如其来的疏离。

他再三表示不会介意这次表白,希望Steve也不要感到尴尬,他们是一个队伍,一个团体,复仇者大厦就是大伙的家,Steve不需要为了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离开活着约束自己,就,放轻松就好。

乱七八糟的理由……Steve微笑着点头,内心却明白这种应对才是Tony最彻底的拒绝。不在意的人,Tony不会去补充解释,在意的人,他不会如此得心应手。所以恭喜自己,被Tony隔绝开来成为唯一一个夹缝中的人。

但很快,Steve发现这只是一个开始,有他在场的时候,Tony的举止会更加绅士,不会让那些有些过分的玩笑波及到Steve,也就杜绝了任何暧昧因子的可能。

“麻烦把那个拿给我,队长,谢谢你。”

Tony是如此的会把控分寸,他可以轻易吸引所有人的爱慕,也可以轻松营造出让你望而却步的距离感。

Steve也不会错过每一次宴会之后,棕发男人带着漂亮女士消失在人潮尽头,那双枫糖般的眼睛里闪烁着甜蜜而充满暗示的光,然后彻夜不归。

所以我们的好队长也慢慢学会了藏起自己,把那份眷恋埋进内心深处,用最平静的表象迎接每一次相处。

直到一次袭击。

Thor不在地球上,Clint和Natasha外派了,Bruce不知道在哪个村落,而这本应是个小任务,所以只有他们两个。

但他们的对手很聪明,利用一群小孩子,成功埋伏了队长,又利用队长,成功引来了钢铁侠。

他们的信息略晚了一步,当Tony赶到时,恰好听到了他们针对美国队长的最终计划。只是这一步除了让Tony了解到危机迫在眉睫,对于两人成功逃脱却是毫无帮助。盔甲也许能突出重围留下一线生机,但另一个注定无法跟在盔甲后逃走或者等待盔甲突破后发射信号寻求助力。

Tony看着因失血过多而有些昏昏沉沉的Steve,非常严肃的要求他记住接下来的话
“Jarvis暂时无法上线,所以回去后你得自己输入口令”

“什么?钢铁侠?”Steve感到困惑

“你有足够权限,让Jarvis启动SR协议,接下来的事情Jar会帮助你的”

“你在说什么?”他本能的感到恐慌。

Tony给他一个堪称完美的笑,然后Steve的视线就被盔甲覆盖。

“Tony!”Steve想要挣脱盔甲,但属于Tony的指令早已预料到一切,金红色的盔甲带着Steve横冲直撞的破开层层守卫,向着唯一安全的地带撤离。

………

Tony运气很好,盔甲让大家以为逃走的是钢铁侠而不是美国队长,对于他们对那些高科技产品的房间没有第一时间进行的防护,这给了Tony可乘之机,为Steve信号发出后其他盔甲的救援赢得了时间,所以他被救出来了,但这不代表他毫无生命危险,事实上,Tony Stark还没从监护室出来呢。

Steve守在门口不肯离开,全身绷的紧紧的,一直望着病房方向。

“钯中毒”Natasha在他身边站定“参与抢救的医生被他的症状吓得不轻,针剂只能缓解,如果没有新的元素出现,即使这次他挺过来了,也不过是推迟了几天而已……”

“你们早就知道?”

“不……他瞒的很好,神盾也是最近才猜到了,而他亲自给了一个证明”Natasha看了眼还闭着眼睛昏迷的Stark“我们开始以为是因为和你之间的事导致了变化,直到无意得知哪些被他带走的宴会女孩,都在到达酒店后被甩下,才预测到事情并不简单。”

Steve没料到这个,原来这段时间自己的失落并不算什么,Tony的死亡倒计时才是最折磨人的事情。

Tony……

“Jarvis,”他带上耳麦“什么是SR协议?Tony为什么会做协议?他是否在研究新元素,进度如何?”

“为您服务,队长。”
完美的电子音在小小的耳麦内响起,流利的英式嗓音透露出淡淡的无奈

然后就简单多了,SR协议虽然已经过滤掉许多关键信息,但Steve凭借超人的直觉,在Jarvis的配合之下,把那些蛛丝马迹联合到一起,很轻易就得出了结论。

Tony喜欢Steve,比Steve渴望得到的多得多的喜欢。但他却发现自己的钯中毒现象,徒劳的挣扎在生死线上,在每一次用行动隔绝Steve后躲在实验室疯狂研究,希望能结束这该死的一切。

而SR协议,是Tony放弃前的最后一个准备,把所有的权限都转让给Steve,覆盖掉Tony自己的存在。

明明是一个近乎疯狂的告白,Tony却还傻兮兮的为协议扯了一大堆理由试图说服大家这不是出于爱。

Steve怎么可能放过这么可爱的男朋友呢?

“队长。”Fury打断了他的思绪“我发现了一点东西,Howard Stark的遗物,我想由你转交比较合适”他递过来一个箱子
“这里的东西,也许对他有用。”

“谢谢。”Steve的双眼亮起,郑重而小心的接过箱子——等解决完这些,他会重新表白,并为自己赢来无数个约会和亲吻。Steve握着手里的希望,再次把目光转向病房

别放弃自己Tony,你还欠我一个男朋友呢。

病房内,Tony缓缓的睁开眼,略带茫然的巧克力色双眼,就这么直直对上Steve的凝视。无需语言,目光已经说明了一切。

——Steve?

——我爱你。


End





评论(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