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心脏 一 (虐大哥,he)

居然到三百了……有点小开心小惶恐……

于是,发文啦!虐大哥啦!!he保证!

取名废要哭了!!

这两天在事情比较多,可能更得字数较少,求轻拍…………


另外我好像真的有每篇必肉的习惯了……肉的设定比大纲还早出炉……没脸看自己了……


——————————


明楼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站在窗前,看着阿诚,手脚冰凉……


凉意是从心脏一点一点沁上皮肤的,混合着早有准备和猝不及防,将他拉入无计可施的深渊,只能眼睁睁看着黑暗中唯一的光明离自己远去。


窗外。


初冬的暖阳温暖宜人,照在人身上赖洋洋的。偌大的花园中,奔跑欢笑的两个人正用力挥动着球拍,你来我往打的热火朝天,旁边一人巧笑倩兮,给他们加油助威。


…………


那个人,进如剑锋退如游龙,从来肩背挺直一身傲骨,优秀、优雅,和自己比肩而立形成铜墙铁壁。也曾想过他会开始自己的人生,也想过自己对他的心思终将埋藏,可却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样快,这样自然而然……


事情要从两周前说起。一次任务中的意外,明诚受了些轻伤,不曾料想包扎时露出的胎记红了一个小姑娘的眼,一声哥哥震惊了所有人……


后来两人兄妹的关系私下确认下来,小姑娘就成了明家的常客,为了避嫌,还总带着一个同学一起……不过几天时间,那个女同学眼中的仰慕就藏不住了的黏在阿诚身上……旁人有心撮合,阿诚竟无察觉,这一来二往,相处自然,更是让小女生信心倍增,也揪紧了明楼的心……


——


夜色深沉,埋藏孤单。待众人都进入梦乡,整个明公馆安静的呼吸可闻。明楼静静地坐在楼梯上,眸色深深,目光幽幽。


白日在外要三方周旋运筹帷幄,要笑脸迎人不显心思,回家要顾及长姐幼弟,要维持家庭安稳……一路走来伪装重重,也只有在阿诚面前有片刻轻松,而如今,竟是这最后一份惬意都要失去了吗?


这份心思要掩盖,这份痛苦更要藏起来,甚至是痛苦的时间,都只能是这夜间无人时短暂的奢侈。


一丝灯光不经意扫到楼梯上,轻柔的女声响起


“明楼?”


“大姐?……怎么了?”


明楼有些诧异,神色迅速收敛不漏半分,眉目温和,翩翩君子。


举着一盏手灯的明镜轻轻叹口气,慢慢走下楼梯


“在姐姐面前还装什么……平日里竟也不累吗?”


“大姐……”


“好了,我知道。”明镜低头看着这个从小就稳重到让人总是忽略的弟弟,眼中有片刻心疼,但很快被坚定取代“你告诉姐姐你对阿诚心思的时候,我就知道改变不了了……可是明楼,你必须答应我,顺其自然!阿诚要走什么路,由他自己决定。”


明楼看着自家大姐,笑的嘴角都在发苦“你放心,我们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我怎么舍得再把他拉进深渊……这个特殊的年代,我们的命都不属于自己,而属于这个风雨飘摇的国家。这种时候,感情,只会加速死亡。您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的。”


昏暗的灯光下,明楼脸上的阴影都透着悲凉,却还是强撑着笑,三分弧度,是世家子弟的优雅尊贵。明镜看着他这模样,心中一阵抽痛,手指搭上他的肩膀,想开口安抚些什么,可最终还是沉默着,姐弟两人,一时相对无言,任情绪在静谧中流转。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