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哄?

 一发完,人物崩坏,情节恶俗,慎入……

 

————————————————

 

(一)

明明是七八月的大暑天气,方孟韦却感觉有寒意从心底沁了出来,一点一点吞蚀自己,叫嚣着要把自己拉入深渊。

 

他本来只是闲来无趣翻找书籍打发时间,未曾想磕掉了书柜上的小盒子,一张照片飘飘荡荡恰好落在手上。

 

画面里挺拔俊瘦的男子五官硬朗,明明泛着刀锋般的锐利,却还是气质如兰。一身得体的西装配合厚重的大衣,看得出品味脱俗,必定是身处名流的大家望族。

眉如剑,目如星,分明就是方孟韦的模样,可方孟韦知道这不是自己,照片里的人比自己稳重,比自己深沉,也比自己更具有吸引力,一双眼仿佛可以穿透纸面,洞悉一切……

 

似乎一切被遗忘在角落的疑问都说得通了,为什么最初荣石和自己说话的前后不搭,为什么久久不肯妥协的合作突然松口,为什么两人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对方一再示好,……都说的通了,一根线串起所有线索,重重叠叠化作一把钥匙,打开了真相的大门,方孟韦这样想着,自嘲的笑了笑,原来,自己连自己是谁都掌控不了吗?

 

握在手中的照片突然颤了两颤,方孟韦下意识低头,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泪水滑落砸在照片上,恰恰模糊了那个人的面容。这一下让他回过神来,有些慌乱的抬手擦干照片,扶正盒子还原照片,连书籍一同匆匆摆好,落荒而逃……荣石马上就要回来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去问,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就是躲开。

 

(二)

人在面临困境时,下意识会去寻找亲近的人求助,此刻方孟韦的问题牵涉到荣石,自然只有他大哥一个可能了,于是信马由缰的四处乱逛了一阵,最终在方孟敖的大队门口停了下来。

 

“孟韦?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了?”

 

“没什么事,过来看看你不行吗?”

 

“哼……跟你哥还不老实啊?我还不知道你?说吧,出什么事了?”没个正行的方孟敖窝在床上,一边无聊的晃着腿,一边对孟韦的回答不以为然

 

“真没出事!哥,我就是来找你聊会天。”

 

“……”方孟敖猛然抬头盯住自家弟弟的眼睛,脸色一点一点沉了下去,翻身从床上坐起,脊背挺直面容肃立,表现出十二分的认真与笃定“姓荣的欺负你了?”

 

“……”

方孟韦瞬间呆愣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良久才开口,嗓音艰涩,其中自嘲自弃,不言而喻

“没有。”

 

方孟敖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眼神不断闪烁,猜不透在想什么。孟韦也不出声打破沉默,只是双眼早就失去了焦点。于是方孟敖再不控制情绪,霍然起身冲出大门,随手指了两个迎上来的兄弟

“给我看住他,我不回来,别让他离开!”

话音未落,人已经冲上车风一般的不见了踪影。

 

“哥!”

方孟韦想追,却无奈飞行大队的小伙子们团团上前,困了个结实。

 

“方副局长,您也别难为弟兄们,队长吩咐了拦住你,你就耐心多的等一会吧,不然我们也不好做啊。”

 

“你们!”孟韦气节,不知道大哥回去找荣石怎么说,这件事自己都不清楚,按那两个人的火爆脾气,肯定是一番鸡飞狗跳,一时间,也不知道是着急自己出不去,还是着急大哥的脾气,或是荣石了,只知道自己必须立刻跟上去!

 

(三)

荣石前脚进了家门,刚要冲到书房去打个电话,就被飞车而至的方孟敖堵在了家门口,

“孟敖?你怎么在这?正好有事要你帮忙,你等一下,我先去打个电话再来跟你说。”

 

“先把我弟的事情说清楚再谈别的!”

 

“孟韦?他难道不在里面吗?说什么清楚?”

 

“你别跟老子装!我当初同意你和我弟的事,是因为我就他一个亲人了!我告诉你,你别想欺负我弟!”

 

“我怎么欺负他了?”

荣石一脸莫名其妙,直觉方孟敖来者不善,便暗暗调整了身形。

 

方孟敖懒得多说,行动先于思考,闪电般的拳头就袭了过去。荣石仰头避开,眉峰皱起,冷哼一声钳住方孟敖肘关节,侧身就要下压,方孟敖手臂一抖便抽身回防,荣石见状右手后探,瞬息之间已经握枪在手,方孟敖不惧不退,错身上前就要夺枪……

 

“都给我住手!”

方孟韦到底说服了大队的人,紧跟着赶了过来,恰好看到这一幕,来不及多想,趁两人没反应过来的空档,上前干脆利落下了枪,后退一步站开

“你们疯了吗!还想动枪?”

 

荣石自知理亏,赶忙收手,讪讪的笑了笑“没……就一把空枪……我怎么会和你大哥来真的”

 

“那动手就有道理了!?”

 

“是我先动的手……”方孟敖不自在的理了理军装,这才缓了语气“你来的正好,这家伙啥也不肯说,你和他自己谈,有事叫我。”

 

事情似乎越来越诡异,荣石看了看方家两兄弟,一个双眉不展,一个隐忍落寞。拉上方孟韦的胳膊,不由分说把人带进了书房,

“给方大少煮杯咖啡,然后都在外面候着去,没叫你们别进来。”

 

(四)

“到底怎么回事?”

天热,荣石自然没有穿那身皮草,只简简单单的一件黑色薄夹克,长裤短靴,也是霸气十足,贵气天成。因为才动过手而发丝微乱,斜斜搭在额头,稍微柔和了眉眼,加之习惯性的在方孟韦面前放缓的气派,此刻的荣石,蹲在方孟韦的座椅前,温柔的让人沉溺。

“你哥说我欺负你,总得让我知道我做什么了吧?”

 

“你……”方孟韦不敢看荣石的眼睛,那双眼太过明亮,眼中的困惑让他不安,也让他不知如何开口。

 

“我怎么?”

 

“我看到那张照片了……”

 

“照片?”

 

“我长得真的很像他。”

两个人目光相对,方孟韦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不移开目光,眼眶泛起微红,水雾依稀,折射出淡淡的愤怒和嘲弄,还有被欺骗的不甘迷茫。

 

而荣石的迷惑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就因为一张照片?”

荣石站起身靠到一边的书桌上,沉默良久……

“你……你是不是觉得觉得我是因为你长得像他,才费尽心思接近你?我收敛锋芒和方家精诚合作只是为了一个替身?我说的话做的事,都是爱屋及乌无关于你?……孟韦,你觉得我荣石就是这样的人吗?”

 

“那他是谁!”

明明是自己被骗了,为什么倒成了他比较委屈的样子?方孟韦觉得心里像扎了根刺,疼得厉害。连带着平素一带而过的不解也膨胀成愤怒

“铁腕商人,做事精准狠辣,绝不拖泥带水,也绝不向任何人低头……荣大少爷,除了这些,我对你还知道什么?只怕我连你的真实身份都不清楚吧!”

 

方孟韦的一番话说出来连自己都愣住了,莫名有些慌乱——荣石的身份肯定不会简单,却不该在这个时候提出来,这是一道不能推开的窗户,两个人的谈话,此刻无异于被自己结束。

 

可他没想到的是,荣石在安静过后,靠过来把他拢在了怀里,久经商场的双眼一派了然,没有生气也没有失望,只是镇静而笃定的开了口

“你在害怕?”

 

“你不用害怕的”

 

“我的身份,我的责任,都并不重要。哪怕我因此看起来有些不可捉摸,那也不是对你,你看到的荣石,就是我。”

 

“是我让你没有安全感了,对不起,你就算不信我,也该相信你自己。”

 

“关于照片的事,我会全部告诉你,以后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就好,只要你问,我就说,只有你问,我才会说。”

 

荣石总是这样,对外狠辣的嚣张,对内宠溺非常。而他的一番话,无疑揭开了方孟韦自己都没有发现的问题。

“不……”

方孟韦下意识想反驳,又无从开口

 

 “那个人今天会来……你可以自己去问”

 

…………

 

“你是谁?”

“明诚,请问荣石荣大少在吗?”

对话声远远传来,打断两人的交谈,荣石直起身忽而一笑,星动云开,风雨化虹,掩饰不住的欣喜扎的方孟韦一疼

“说曹操曹操到,走,我带你去见见他。”

 

(五)

方孟韦一出书房就看了那个人,和自己一般无二的面容,却更加沉稳有度,和照片上一样的气质若兰,只一眼,就知道这人比自己厉害得多。

那人看到自己和荣石,眼中闪过恍然,笑容温和,语气不经意流露一丝调笑

“荣大少,这位想必就是方孟韦方副局长了吧……如果大哥在这,只怕也要惊讶一番了。”

 

“明长官如果在这,荣某人可就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了……”

不容分说把方孟韦拉到客厅,热络的做起介绍

“这位方副局长你已经知道了。这位是方孟敖大队长,……这位,上海明氏集团,明诚先生。”

 

“明氏?你和明楼什么关系?和荣家又是什么关系?”

方孟韦也许不了解,方孟敖却是知道赫赫大名的明家,也知道那个一手搅弄政坛,一手翻覆经济的明楼,他只是奇怪,这个人,怎么和自己弟弟长得如此相像。

 

“他是我上司、老板,同时也是我大哥。”明诚笑了笑,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这一条,他做的从来很好。“至于和荣大少,我昨日才和他第一次见罢了,不过是大哥拖他帮忙,希望我早日回家而已。”

 

明家小少爷明台被派往北平工作,中途发生意外,明诚临危受命前来协助工作,未曾想意外连连。明楼又无法主动联络上明诚告知危险,刚好结识了以商人为掩护身份的荣石,既为公也为私,拖其联络明诚返回上海,那张照片不过为了方便确认身份,这才发生了一连串的误会。其实那张照片,到荣石手上,也不过一周罢了。

 

“我一周前在上海遇到点事,幸亏明大少相助,正好帮他找人还个人情而已……本来打算找到人了再跟你们说,也算是一件趣事……”荣石无奈的叹气“说起来,明楼和我,也长得有八分相似,不信,你们问明诚先生。”

 

“的确,我昨晚见到荣少也是惊讶了好久……不过我大哥比荣少可胖了不少啊。气质也不一样,就如我和方二少一样,就算长得像,也绝不会认错。”

 

(六)

荣石拖了方孟敖送明诚去火车站,自己拽着孟韦出门兜风,看着他尴尬的咬着唇,不觉笑出声来

“可算是洗刷冤屈了啊。”

 

“是我不对,没搞清楚就怀疑你,你该生气就生气,不用这样。”方孟韦知道是自己有问题,但就是不想服软,一个问题解决了,被这个问题勾出来的其他事呢?总之就是不说清楚不甘心。

 

荣石一脚刹车停在路边,侧身看着他

“我是生气,我气你不相信我,也气你不相信你自己……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我准备好了”

 

方孟韦感觉被他说得自己跟胡闹一样,这怎么是胡闹了?压下心头涩意,决定把话说开

“其实我一直想不明白,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荣石,曾经的热河大亨,如今产业遍地,朋友如云,可以说是意气风发,而且你不仅懂商,你还是行军好手,枪支弹药读你来说就是玩具,是各方争夺的人才。家世好,人品好,相貌好。而我呢?家庭简直分崩离析,一个副局长职位也不过是假的!”

 

“你父亲一行之长,是参与政府经济命脉的人,你大哥声名鹊起,受人民欢迎,你方副局长,尽一切所能保护学生维护正义,也是广受好评。方家是大家,你耳濡目染自得其华,芝兰玉树不知自而已。从小经历磨难,如今身处乱世还能维持本心,坚毅如许,又正是大好年华。而我不过市侩商人……”

 

“不是的……我……你……”

 

“你比你以为的要好太多……你值得最好的,孟韦,你值得最好的。”

 

方孟韦觉得眼睛有点酸,太没出息了,他想,怎么才一句话就被哄好了,自己真没用……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一直懂事隐忍的方二少几乎没被怎么哄过,荣石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直接戳中了他的心窝……

 

“别乱想了,我在呢,跑不了也不会跑。”

 

“等一下……那……”

压住冲动,尽量让声音不带上哭腔,继续随意闲扯着问话

“那你刚开始和我家接触,为什么前后差异那么大,和我说话为什么那么奇怪?”

 

“变化大,是做生意的手腕,而且,我最开始和你家接触,是不知道你的啊……至于和你说话……”荣石突然有些窘迫,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你一定要我说吗?”

 

“不能说吗?”

 

“不是……我,我只是那个时候看到你,就紧张……”

荣石的声音越来越小,眼神也越来越低

“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聊天比较好,一紧张……就……有点结……结巴……”

 

“???”上一秒还在忍着泪水的方孟韦瞬间懵了,转头看侧身假装看风景的荣石,看到他手指不自然的弯曲摆弄着戒指,长长的睫毛抖动着,难得显出几分可爱来,于是再也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紧张?”

 

“不许笑!”

 

“好……好,我不笑……”却还是忍不住,笑的眼角泛起水光来

 

“你再笑!再笑我就”

 

“你要干嘛?”

 

“!!!”

 

温热的舌尖缠绕,连呼吸都要多夺走的凶猛,缠绵半晌,难分难舍

 

“我就亲你……”荣石咬上方孟韦的耳尖,低沉的嗓音破开气流“第一次见你,我就在想,这个人笑起来的时候亲上去,一定十分可口……”

 

END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