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三)

 

春华秋实,花朝月夕,蔺晨一年之中总共也就来过金陵三两次,萧景琰捉摸着心思,也就再没有上过狼牙山了。两三年下来,两人之间依然默契十足,什么时候萧景琰会备上好酒,什么时候蔺晨会携一支新曲,少年的生活,诸般多彩。

 

直到祁王逝,赤焰绝,他听闻消息发了狂一般赶回,却只赶上事件落幕。眼眶通红的少年在琅琊山下生了根般的等待,只为蔺晨一句话

 

“你说我可以问一个问题”

 

“是……”

 

“那我问你,赤焰一案,何日可洗冤情?”

 

“琅琊阁从不插手朝廷事务……”蔺晨一向巧舌如簧,此刻对上萧景琰的眼睛却感觉喉头艰涩,再多的说辞也都吞了回去,叹了一口长气,狠下决心“景琰,你若信我,十年之后,我给你答复,如何?”

 

“十年……好”萧景琰努力控制住泪水“只要能沉冤昭雪,我就等上十年又如何。”

 

十年转瞬,蔺晨竟是再也没有来找过萧景琰一次,每每艰难时分,也只能挖出一坛子蔺晨教他酿的酒,自斟自饮,告诉自己再等一等,再多等一等……当梅长苏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萧景琰想,琅琊榜首,江左梅郎……会比列榜的人更厉害吗?

 

可是这位麒麟才子的表现却让萧景琰有些捉摸不透,甚至是失望的,这是一个诡谲谋士,萧景琰固执的对他存有偏见,不愿意全然相信。

直到后来端倪渐现,林殊的名字撕开尘封的秘密,萧景琰才知道这其中种种苦心,才知道这一步步的权谋术数之中,自己还需要锤炼。

 

“蔺先生。”

 

他学着蔺晨的样子在人前装作并不相识,却并没有遗落对方眼中的光彩,难得的未卜先知备好酒水,果然在夜深之后被叩开小窗,看到一张笑的眉目弯弯的脸

 

“蔺先生?”

 

“哼!”

 

“……蔺晨?”

 

“干嘛?”

 

“你怎么胖了这么多?”萧景琰一本正经的问出来,黑亮的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蔺晨气的回手就敲了他一扇子,锋利的眉眼瞪得滚圆“我这叫胖吗!你小子这么多年怎么还是不会说话!几年不敲打敲打长本事了啊!亏我还担心你在金陵过得不好!哼!”

 

萧景琰微微眯眼“你还担心我?人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我!你!气死我了!”

蔺晨坐下一口喝干茶水,抬头看了对方讶异的神情半晌,感觉胸中一口气不上不下难受的要命,干脆摆摆手不管了“别一副我欺负你的样子好吗?……我自己琢磨的方子,喏,试试!”

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精巧的小食盒,端端正正的放到桌上打开,竟是满满一盒的榛子酥,

 

“不许说不好吃!”

 

萧景琰拈起一块,一口下去唇齿留香,不同于母妃做的层次绵厚,蔺晨带来的这些更偏向于清甜细腻,的确好吃,想到他用心至此,不禁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少阁主的心思,自然是最好的”

 

“这话说的差不多……”

 

“这么好的手艺,难怪把自己养的那么好啊。”萧景琰幽幽开口加上一句,吃的一本满足后,都变得牙尖嘴利了。

 

“好手艺是必须的,这都是用来讨追媳妇的高招啊……”

若论牙尖嘴利,萧景琰一时之勇,怎能敌过身经百战的蔺晨?不安分的手指夺过嘴边剩下的半块糕点,吞吃入腹,勾舌舔舐,又仔细重新挑了一块,喂到萧景琰嘴边,暧昧的让萧景琰无所适从

 

“蔺!晨!”

 

咬牙切齿,只换来对方爽朗不绝的笑声。萧景琰恨恨的夺过榛子酥,连食盒一并抱走,拂袖而去,徒留蔺晨目瞪口呆,半晌,发出更加夸张的笑声

 

“萧景琰你要不要这么好玩啊哈哈哈哈哈”

 

而到了第二天,相见之时,萧景琰的“素不相识”就显得格外愤慨……好不容易等蔺晨先行离开。梅长苏终于看不下去好友一本正经的蹩脚演技了,懒懒的靠在坐垫上,语不惊人死不休

“好了景琰,别装了,你当我是傻子吗……”

 

“恩?”

 

“蔺晨早就告诉我你们认识了……”想了想,麒麟才子觉得光这么说事实是不够的,于是又加上一句“他一向爱捉弄人你不知道吗?”

 

“……”

 

长苏抬头一看,果然对方脸色黑了,勉强算是有趣,接过小飞流递过来的茶杯轻啜一口,自觉不能太过火,不然蔺晨指不定弄出苦成什么样的药来

“,你也别太在意,他啊,嘴上得理不饶人,损起人来能把人气死,看起来没个正行,但其实最是可靠……他跟你开玩笑,也是真心把你当朋友。”

 

“这就是可靠?”

 

“不可靠这十来年他偷偷摸摸帮着你和静姨?”

 

“你说什么!?”萧景琰惊讶的不行,“琅琊阁,不是不能……”

 

梅长苏这才知道蔺晨偷偷摸摸的对象不止老阁主,竟然连当事人一起瞒着,略想了想也就猜出个大概,不禁有些感叹这人的言行不一来“……宫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若不是他悄悄的动了手,你和静姨只怕处境堪忧……我江左盟发展再快,也要等我恢复一些吧?这之前可都是蔺晨在帮我,他告诉我,一是为了我这个朋友,二就是怕食言让你等的太久”

 

蔺晨看似纨绔背后是沉稳有度,嬉笑之间不知道洞察了多少人心。梅长苏想起这个知己曾经说过靖王自有自己的担当,不禁失笑,虽然当时拒绝了辅佐这未来君王……眼神忽的飘远,有些不可捉摸的意味。蔺晨如果想隐瞒什么,绝不会被自己看出来,既然让自己猜到了他的心思,就已经是变相的承若了。只是这分寸二字,怕是不好尝。

 

——————————

感情过渡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其实阁主是惊鸿一面心生好奇,再见心动悄然沦陷,三年隐瞒浅尝辄止,然后十年默默安排……某种意义上的一见钟情吧。萧景琰其实一直在被阁主惊艳,但是反应迟钝没发现,直接导致阁主也不确定他的想法……双向暗恋?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