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林中月渐明(上)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本来打算让他们慢慢来,然而依然没控制好节奏……都怪他们太甜……

————————————————————————————

 

一、金毛,猫,和一只警犬

 

身为法医,秦明一般是不用跟着出外勤的,但总是有特殊情况,比如这次,正处夏季,案发地又地处深山老林,早一分接触到尸体就早一份希望,晚一秒钟就不知道又会有多少无声的证词被毁于一旦。

 

“老秦,你东西收拾的怎么样了?”李大宝拎着一个小巧的行李箱,迅速闪进法医室开始把要携带的工具另外打包。等了半天不见秦明回答,抬头就看到他已经拎着另一个工具箱向外走了“诶诶!我说你等等我啊!我这两个箱子呢!”

 

不出所料,当李大宝好不容易拖着行李拿着工具追到警局门口,就看到他顶头上司,秦·冷面傲娇王·明已经坐在了车里,后面林涛林大队长,正和后备箱做着艰苦的斗争。

“怎么了?我行礼放哪?”

 

“我这放我的,加上老秦的……没地了……”林涛想说要不你放后面别的警车上,眼睛扫过才想起来这次就两辆车打头,另一辆可能更没地方放东西,他眼睛一弯,“要不你抱着箱子坐后面?”

 

“为什么我抱着箱子还要挤那么点地方——诶?今天我坐后面?有什么阴谋?”怼秦明她一个人战力有限,怼林涛还是小菜一叠的,不行就揍他丫的!

 

林涛啪的一声合上车后盖,笑的更加亲切,“老秦他昨晚熬了半宿,让他在车上将就休息一下,后面地方说大也躺不下,前面还能坐的舒服点,脚也能舒展开——他退比你长多了。听话哈,回来给你买肉骨头吃。”说着,还伸手在大宝头上虚抚了两下。

 

所谓怒其不争,哀己不幸。大宝抬腿就是一脚揣在林涛小腿上“哼!”抱着行礼咔咔就坐到了后座,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了——林涛这小子就不能争气一点把秦明的气焰给压下去吗!而且凭啥倒霉的是自己!林涛你太丢金毛了!

 

“诶老秦,后面我放了眼罩毯子都是干净的,还有那个护颈枕,”他转身指挥大宝把东西都递过来,一一交给秦明“罩子已经拆洗过,你放心休息一会,我开稳点哈。”林涛毫不介意大宝的态度,屁颠屁颠的打开驾驶室坐了进去,打火挂挡踩油门,一气呵成不带半点摇晃,正映证了“开稳点”这三个字。

 

“恩。”

略带疲倦、依旧冷然的嗓音低低从嗓间滑出,在林涛特意调整过距离和高度的副驾驶上合上眼睛,安静的开始小憩。

留下后座的大宝欲哭无泪,瞅瞅被挤到每边的空间,还要腾出一只手扶好行李箱,真真的警犬不如猫——啊呸!是人比人,气死人!

 

二、笨蛋乘以二

 

近了案发地,再高超的车技也要输给路况,林涛一边尽量控制好方向盘,一边小声叫醒了秦明“老秦?醒醒吧……这一段睡着我怕你不舒服,清醒一下,我们快到了。”

 

然后大宝同志就听到了今天以来秦大法医发出的第二个音节“恩……”

带了三分睡梦中的迷蒙,三分初醒的懒散,三分对叫醒他声音的不满,再加三分刻在骨子里的克制。完全不像平时工作中见到的冷淡疏离,添了烟火气的秦明,让大宝半是惊艳半是惊吓,差点就把手中的行李箱给甩了出去,换来林涛恶意满满的嘲讽。

“你小心点,菇凉家家的,形象!记住,你是要找男朋友的汪!注意形象!”

 

“你还金毛寻回犬呢!汪!”大宝决定不跟笨蛋一般见识,把行李抱好靠回椅背。

 

前面的林涛显然不像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秦明,习以为常的模样。见大宝不再接招,注意力早就转了回去

“下面有个保温杯,里面是昨天在冰箱放了一晚上的冷萃拿铁,今早出门才倒过来的,应该还冰着,你喝了提提神。”

 

大宝赶快伸长了脖子去瞅,纯黑的保温杯带一点磨砂质地,一看就是秦科长的菜,杯盖打开就飘出一阵咖啡的香气,大宝吸了吸鼻子,顿时怒了“林队,你这也太偏心了吧?上赶着惯着他喝这么小资的挂耳咖啡,我上次让你给我带两瓶养乐多你都嫌麻烦来着!真把我当警犬没人权啊?”

 

喝到咖啡的秦明此刻算是清醒了大半,挑眉微微侧头,嘴角若隐若现一点微妙的弧度,“自我定位很准确,继续努力。也许我就考虑给你加个罐头了。”

 

“……”她在内心比了个大大的中指,牙疼,不理他们!

 

其实警局里的同事都知道,林涛这个刑警队长,平时看着嘻嘻哈哈不靠谱,办案时却是雷厉风行,遇到危险时总是第一个冲上前,也就秦明在边上时能多考虑一下安危问题,小黑说是因为秦科长凶起来太可怕,大宝嗤之以鼻,林涛明明就是怕把秦明也牵扯进危险啊。

至于秦大法医,心思藏得太深,但偶尔的下意识,还是让大宝敏锐的捕捉到问题。比如他只会在林涛车上毫无压力的入睡。

 

她默默摇头,两个低情商笨蛋,看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捅破窗户纸!

 

三、好好工作

 

目的地终于到了,行李箱被安置在临时收拾出来的空房内,却没人开口打算先收拾住处,拎起工具箱就叫来当地村民带路进山。

 

“我们这的年轻人基本都不在村子里,大家也不用靠着这山吃饭,所以进山的时候越来越少,上次老吴家想着弄两个野果子给孙子玩玩,这才往深了走了两步,谁想到就看到死人了……”引路的是村里的支书,四五十岁的年纪,身体坚朗,人也很好的样子“大家都是本分人,老吴被吓得不轻,回去就直接跑到了我家,我也慌了,这不就赶快打电话报警了。”

 

“大叔,那你们报警后还有人进山吗?”林涛紧跟在村支书身后,不时给秦明和大宝搭把手,顺便了解情况。

 

“应该没,可我也没法确定——大家都叫我老李头,你们不嫌弃,就叫我李叔吧”书记比了比山的范围“这儿说小也不小,我们村里估摸着是没人进来的,我要我家那口子帮忙通知了,要他们别进来。保护现场这个道理,我们还是知道的。”

 

秦明和林涛对视了一眼,彼此了然,李叔这样虽然也没说错,但很有可能也给凶手报了信,在这段时间做点什么销毁证据……

 

花了一点功夫几人才到达目标附近,李支书指着一片树林“老吴只记得大概就在这片果子林附近,但具体是哪,他也说不清楚,我们只能慢慢找。”

 

“麻烦您了李叔!”大宝乖巧的点点头,一点不嫌累“一会局里的大部队就过来了,不愁人手,我们就是赶在大规模搜寻可能破坏证物之前先看看。”

 

老人家都喜欢大宝这种长得好嘴也乖的小姑娘,李叔也不例外,

 

“大宝!”秦明屈膝俯身在地上观察着,眉头紧锁。

 

“怎么了?”

 

“尸体应该被转移了……我们来迟了一步。”他站起来打开工具箱开始采样“看来就是村里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林涛面上的表情也不轻松,他叉腰站在一边思考了两秒,上前抢过大宝正准备戴上的手套“看样子留下的线索不多,我来给他打下手,你跟着李叔回村里,通知大家就地展开调查,也许能正逮住凶手。”

 

“我?”大宝指着自己的鼻子“就因为线索不多才更需要我帮忙吧,你跟李叔回去不得了。”

 

“深山老林的,万一凶手还在呢?留你们两个法医在这怎么行。”林涛已经带好手套,有模有样的蹲下身帮着秦明干活“你来之前我也不知道给他打了多少次下手了,你就闻着凶手去就行。放心吧。”

 

秦明这事也抬起了头,眼神瞟过一脸认真地林涛,叹了口气“行了大宝,你快点下山争取时间,一会把其他工具也带上来,情况比想象麻烦,我怕这些不够用。”


TBC

评论(3)

热度(3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