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林中月渐明(完)

想把全文推翻了重来……然而前文已发……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和前文感觉没啥联系了,但是依旧是纯纯的谈恋爱。

————————————————————————

四、猫怕水,狗呢

 

大宝想了想也是,不再啰嗦,跟着李叔立刻原路返回,争取能够抢占先机。

 

四个人一下子走了一半,本就没什么声音的地方一下子更加安静。这一小块的搜集很快完成,两人拍拍衣摆上的尘土,站起来向其他地方找去。秦明没有说话,喜爱吵闹的林涛也配合着他沉默不语。

 

变故就在此刻发生。七八月的天气,变得比翻书还快,前一秒万里无云的大晴天,这一刻就整个阴沉下来,暗的好像天黑一般,豆大的雨滴说下就下,砸在皮肤上生疼。

林涛之前为了进山,特地加了一件薄薄的风衣外套,此刻立马脱下来遮在两人头顶,把秦明圈进自己的领地

“树下不能站,我们赶快找个地方躲雨!尸体被转移了,我们肯定能找到别的线索,别急!”

 

他刻意曲解着他此刻异常的原因,看着对方骤变的脸色,心理愈发着急。

“秦明!”

 

“我没事……”秦明被他叫的一愣,回过神来,总是不喜欢近距离接触的大法医,微不可见的往林涛的方向靠了靠,“附近也许有山洞,走吧。”

 

为了尽量把两人都罩在衣服下,林涛的手绕过了秦明的后脑,支撑在他斜上方,温热的体温在狭小的空间内被传递到秦明身上,勉强给人安慰。相应的,林涛也能感觉到从秦明身上散发出来的寒意,并非是因为雨水,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焦虑。

 

他侧目看了看周围的雨幕——这场雨太大了,毫无预兆,又如此阴沉。少了城市的人声鼎沸,就连他这么糙的性子,身处其中也觉得万分的不舒服,那秦明呢?秦明此刻又是什么感觉?

 

好不容易找到一处勉强可以避雨的凹陷,林涛立刻把秦明推了进去,决绝他的帮忙“你进去!”他眼里的担忧毫不隐藏,成功让秦明闭上了嘴。

寻来几根粗壮的树枝夹在洞口,搭上那件防水的风衣做成简易雨棚,将洞口的雨幕向外延伸,留出更多可供休息的地方,紧接着就脱下身上唯一的T恤,铺在还算干燥的树叶堆上,强迫秦明坐下。

 

“你这样会着凉的!”秦明眉头皱的死紧,避开了目光“我说了我没事!你别”

 

“听我的就行,平时不见你话多!”林涛也怒了,这都什么时候了,又不是别人,跟他倔什么倔?

“那你把你外套给我穿”打湿了那么多,还穿在身上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正好脱掉。说完也不管秦明反对,抬手就扒拉下那件西装外套,披在了自己身上。

 

两人肩并肩坐在一处,秦明的状态不太好,林涛也没了逗趣的想法,只一门心思看着他,一丝不苟的发丝因为雨水的关系不再成型,散乱在额头,透明的水痕勾勒出线条,雨水顺着侧脸的弧度慢慢汇聚在下颚,再滴落在膝头。

他眼神的焦距虚晃着看着外面的雨幕,也许是因为心理因素,也许是因为陡降得温度,秦明此刻的脸色发着白,更衬出幽黑的瞳孔,浓密的睫毛挂着水珠轻颤,偶尔顺着眼角滑下,倒像是在哭泣。

 

他要真能哭出来也好了,林涛默默担心着,虽然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但他这种情况迟早会憋出事来……

 

不过一会儿,秦明嘴上的血色也尽数不见,整个人都透出一股子死寂,林涛靠在他边上,相触的肌肤能明显感到对方身上的冰凉。

这哪里是正常的体温啊!林涛也不管会不会被秦明嫌弃或者反对了。张开胳膊就把人给拉了一把,前胸靠上后背,薄薄的一层衬衣无从阻止他身上的温度汇向对方。两手扣在秦明身前,压制住微弱的颤抖,脑袋一低正好埋进了他的颈窝。

“我怕黑,你让我抱会……”

 

已经是一头乱毛的林涛闷闷的声音传来,秦明的神思从久远的记忆被拉回,僵硬了一秒,终是抵不过内心的贪婪,尝试着放松身体向后靠去。

平稳有力的心跳通过相贴的地方传进另一个人心里,渐渐地,也就带偏了注意力。

 

“林涛。”

 

“嗯?”

 

“你的心跳比正常水准快。”

 

“嗯……不太习惯”林涛继续埋着头,一会儿又补充道“黑,吓得。”

 

秦明微愣,暗中握紧了手掌。

 

五、

 

雨停时分,大宝也回来了,带着两条大浴巾,以及一个好消息。

 

“已经确定犯罪嫌疑人了,见财起意杀人抛尸,听到风声后慌慌忙忙转移尸体。现在证据充足,就是一阵大雨,人给趁乱溜了,接下来就只需要全力追缉就好。”

她像是没注意到秦明还没完全缓和的脸色一般,语气轻松

“咱可以提前下班回去休息了。”

 

林涛暗暗给她比了个大拇指,心头也算是松了一口气。麻利的指挥人员该干嘛干嘛,又特别叮嘱大宝把秦明安全送回家再离开。

 

裹着浴巾的秦明眼神暗了暗,不再开口。就这样安静的回到家,一直坐到天黑。

 

白天的那场雨在独处的时刻继续在内心肆虐,没有了急切的关心的皮肤的温度。没法集中注意力,平时的爱好也无从帮忙,秦明近乎焦躁的缩在沙发上。

秦明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一到雨天就会颤抖的无法入睡的小男孩,但雨天的阴霾依旧存在,何况那场雨的地点和氛围太过了,彻底摧毁了他的理智,再加上林涛的举动,心理防线就此崩塌。尚未回神便一个人在空空的室内,怎么也止不住思维。

 

他想要有个人,就只是在这就好。

 

可是林涛在出任务,大宝有事回父母家了。他能找谁?

鬼使神差的,某次案件中提及的一家酒吧跃入了脑海。那是一家环境不错的,gay吧。

 

相对于放着音乐的舞池,吧台边已经是相对安静的场所,秦明坐下点了杯喝的,目光漫无目的的在场中扫过——行动上他已经坐在这儿了,可是思维上他还没想清楚自己打算干嘛。

 

“涛子!”隔壁的客人突然拔高了音量,突兀的声音引得秦明侧目。

那人冲身边一个还年轻的大男孩嚎叫着“家里来信催了!我得先走了!”

 

“喂!”被叫做涛子的男孩打理的还算干净,脸上的笑容阳光的刺眼“是你叫我出来玩的诶!”他锤了一下同伴的肩“你见我啥时候喜欢来这了吗?”

 

“我的错我的错!今天我请好不好?改天再请你吃饭,真赶时间!”那人语速飞快“先走了啊!”

留下大男孩一个人翻了个白眼,意兴阑珊的晃着脑袋。

 

又是一次身体先于大脑。

“你叫什么?”秦明抬手点了一杯酒推给他,走过去打开了话题。

 

男孩转过身看见秦明,眼里毫不掩饰着惊艳,热情的要命“以前没见过你啊,第一次来这玩?”

 

“恩。”离近了就发现,不仅性格有点像,长得也有三分神似某人。

 

“凌涛!壮志凌云的凌,波涛汹涌的涛。”

 

男孩自报家门。秦明的瞳孔某得紧缩……太巧合了……就像是老天在暗示。

 

“喝酒放松还是想找人放松?”肆无忌惮的目光在秦明身上逡巡了一番,脸上的兴趣更加浓烈“正好我朋友走了。一起玩玩?”

 

“你多大了?”

 

凌涛笑的更欢了“放心吧,不给你惹事,我一般也不出去,可是你真的太特别了!”他仰头喝干杯子里的酒,当机立断,生怕秦明反悔一般“说吧,去哪方便。”

 

去对方家里?秦明绝对不可能接受。宾馆开房?陌生的人已经是他疯狂的极限了,还要陌生的地方吗?思来想去,也只有会自己那儿勉强算得上是个选项。

“我家。”

 

“行,没问题。”男孩毫不犹豫的答应着,跟着他的脚步出了酒吧。

 

七、

 

秦明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把凌涛带到了客房而非主卧。“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摆放在客卧边的公共洗手间内”他指了指方向“别乱跑,我不喜欢陌生人在我家乱逛。”

 

“……那还来你家干嘛”男孩翻了个白眼勉强接受,又立刻满血复活“不一起洗吗?”

 

“不。”秦明冷着脸,语气都快要结冰了。“那种降低效率且效果不佳的事。”他用一种你想太多的眼神扫了过去,成功让男孩噤声。

 

“比想象的更龟毛……要不是看你太对胃口了,早反悔了……”凌涛喃喃着翻个白眼,觉得刚才大好的兴致都快被折磨没了。

 

不过一切槽点在他看到身着睡袍进入客卧的秦明那一瞬间,都不重要了。

 

秦明生得好,眉眼之间拆开看或许平平无奇,但组合到一处,就是熠熠星光。鼻梁挺直薄唇润泽,颜色浅谈反衬出隽永清雅。发丝柔软下来后更添了几分柔和,不再冷冽如刀。居家的浴袍掩去三分禁欲,平添五分真实,从十分的疏离转为十二分的俊逸。

 

尚年轻的小伙子一下子就红了脸,靠近还沾染着水汽的他,伸手按上浴袍的腰带。

男孩带着牙膏清香的唇慢慢靠近,距离一点一点消失,属于陌生人的温度在极近的空间内传递,不适感就这样猛然爆发。

 

“抱歉。”秦明侧头躲开这个象征亲密的接触,呼吸不稳“我不喜欢这个。”

 

“……OK,你说了算。”

他无奈的耸耸肩,就势低头吻上了秦明的颈侧,小心舔舐,慢慢啮合,留下一个淡淡的红痕。而秦明藏在浴袍下的手指,早已握成拳紧紧掐着掌心。

 

“这么紧张?”凌涛有些好奇。

 

不是紧张,秦明只是摇了摇头否认,没有说话。是在排斥。但又不想停下,他闭上眼,回想着白天雨幕中林涛埋在他颈窝的呼吸……

 

窗外突然一声惊雷,紧接着就是大雨瓢泼落下的声音,秦明绷紧的神经彻底崩断,合着夸张的水声一把推开了正要进一步动作的凌涛。

“抱歉。”

他重复。

 

“有完没完!”男孩有点怒了“搭讪的也是你,要来你家的也是你,现在拒绝的还是你。搞得我上赶着强迫一样,有意思吗!”

 

“我帮你叫车离开”秦明打开客卧的门快步走到客厅,避开眼神的接触。

 

凌涛一脸莫名其妙,追在后面拉住胳膊。“你特么有病啊!”他堵在那儿不肯动,非要讨个说法。

 

“我……”

 

“秦明!”

 

秦明刚一开口就被开门声打断,淋了半身雨水的林涛声音洪亮“我那边弄完……了。”

他看着客厅里的两个人,带着笑的表情一点点沉了下去

“秦明……?”

 

八、

 

“你们在干嘛?”林涛把手里的东西扔到地上,看着另一人拉扯着秦明浴袍的胳膊,眼神不善“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妈的!”男孩率先打破僵局,甩开手回身抱了自己的东西“算老子运气差!”他瞥见秦明的钱包,不客气的抽出几张票子“约个炮都能遇上极品!”

就这样一边穿鞋,一边撞开林涛摔门而出。

 

林涛转身想追,一脸怒气明摆着是想打人,还没开门就被秦明拉住了

“林涛!”

 

“约炮?”林涛带着火的眼睛看回秦明。

 

“是。”

 

“你喜欢男人?”

 

“是……”语调干涩。

 

“你让他……”带着薄薄枪茧的手探向秦明颈间,按住刺眼的痕迹

 

“是。”秦明惯于冷漠的脸上表情不显,“抱歉,但这不关你的事……”

 

一个大力的掀翻,天旋地转之间,林涛死死把人压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你跟我说抱歉?”

他怒瞪着

“不关我的事?”

继而嘲讽

“也是,你从没说过关我的事……”

 

“林涛?”被对方眼中的神色镇住,秦明斟酌着开口。

 

林涛只当没听到这类似询问的声音,慢慢俯身笼罩住秦明,鼻尖蹭了蹭那个男孩留下的痕迹,下一秒,就被湿热的触感取代。用更加有力的力度,覆盖了印记。

他半搂住因为他的举动而僵硬的秦明,涩然开口

“只是,你既然喜欢男人,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呢?”

 

九、

 

秦明傻了,难得的,大脑死机了。

 

“大宝吐槽说我做的太明显了,可就是这样你也当没看到。一点反应都没有……”

 

不是我没反应……秦明皱眉“你对谁都挺好的”——怎么敢随便猜测。

 

“白天刚那样了,晚上你就找了人。”林涛继续趴着不肯起来“有那么不喜欢和我接触吗?我还特意赶在下雨前过来……”

 

“说不习惯靠太近的是你……”他小声反驳,下意识的话语,已经脱离了思考。

 

“我哪有!”

 

“你当时心跳加快了”秦明回忆道“我问你,你说是不习惯。后来还编瞎话骗我,怕我不自在。”

 

林涛急的立刻撑了起来“我那是紧张的!老子喜欢你好吗!怕你不自在也是怕你受不了!”

 

秦明的大脑慢慢重启成功,终于抓到了重点,这才反应过来两个人不过是相互误解着折磨。冷言冷语习惯了的人一时无从开口,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此刻也夺不走他的注意力。他应该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几乎是决定豁出去了,他颤抖着伸手拉住林涛,将对方的手掌牵引到浴袍的腰带上。

“证明给我看。”

 

END

彩蛋

“他亲你了?”

 

“没。”

 

“他碰哪儿了?”

 

“就那里一个地方。”

 

“恩”反复眷恋的亲了好久,林涛才克制着呼吸爬起来“我洗澡很快,等我”

 

“不想等。”秦明面无表情,他也不是特别洁癖的……泛红的耳尖?那是谁的?肯定不是他……


评论(25)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