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关于告白(下)

炖了一锅肉作为番外。想了想,明天周四要虐秦明同学,就干脆把肉放到明天安慰大家。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

四、

回到家里时间尚早,林涛累的没什么胃口吃饭,也不想去洗澡,干脆瘫在沙发上发呆。出门的时候不确定要多久,家里的钥匙给了秦明,拜托他定期来打扫一下,免得结案回来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是以他总觉得空气里有淡淡的,秦明的气息,清冽、整洁。嗅着就让人放松……

 

等他再次有了意识,是被室内突然亮起的灯光惊起的。揉揉眼睛才发现天色已暗,自己不知道在沙发上睡了多久。

“秦明?”林涛迷迷糊糊的叫着站在客厅的人。看着他把手里的东西一点点铺满茶几,洗了碗筷,取了纸巾,递到自己面前。

 

“电话没电了不知道充吗?”

 

于是林涛赶快掏出手机插上电源开机,一下子涌出了好几条提示信息,手忙脚乱好一阵才查看完——只有一条是秦明的未接,而现在他人出现在这里。他傻兮兮的一乐

“你怎么猜到我还没吃饭啊,不怕白买了?”

 

“你不吃就拿去喂狗——就你下午的黑眼圈来看,你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会回家后直接陷入睡眠。我只是相信自己的判断。”秦明盛好米饭往他手里一塞“吃饭,闭嘴。”

 

林涛饿得狠了,现在闻到饭香,立刻风卷残云一阵扫荡,只偶尔抬头看一眼猫咪啄食一般的秦明“你多加菜啊!不然都被我吃了!”

 

“……我在警局吃过了。”不过是记得某人不爱一个人吃饭罢了。

 

“那行,你喝点汤吧!”虽然没听到后半句,但隐约猜到原因的林涛,还是觉得胃口更好了。半碗米饭转瞬又下了肚。

 

“我不想你因为噎死出现在手术台上……”

 

“哦……”速度降低

 

“吃完了我帮你处理伤口,洗了澡就早点睡。”

 

林涛眨眨眼,刚好不容易慢下来的速度,立马又飙升了上去……

 

等秦明收拾好外卖打包盒,林涛已经脱掉外衣乖乖备好了纱布在浴室等他。暗暗庆幸秦明并没有反驳这个地点的选择。

“弄完了直接洗澡,方便!”

 

检查过纱布没有问题,他便拿过保鲜膜开始贴着皮肤缠绕,专注的动作透过镜子更加全面的展现在眼前,本来乖乖任由摆布的人手下一滑,突兀的拨开了淋浴。

 

热水兜头淋下,瞬间打湿了发丝。林涛吓的赶忙抬手,拦在秦明腰间把人往边上带,另一边慌乱的去拨弄开关。秦明却下意识护住了他肩上尚未裹紧的伤,两人一扑一带,暧昧的紧靠在一处,热水虽是停了下来,呼吸之间却起了燥热。

 

林涛本就赤裸着上身,水珠溅到身上,顺着肌理汇聚成股,在小麦色的皮肤上滑过性感的曲线,肌肉精壮却不夸张,随着呼吸起伏,引得水流折射灯光。近在眼前,却又恍然似梦里。

 

呼吸不过咫尺,舌尖舔过唇瓣的声音都清晰可闻,秦明身上的衬衣是最见不得水的白色,沾了水雾黏在身上,便是大片的风景,勾勒一节腰线。指尖相触的地方,衣料打湿有些凉,皮肤贴合有些烫,理智挣扎在其中,欲望摇摆不定。

偏偏额发上的水滴打乱了固有的矜持,显露出一丝真实。贴着鼻尖落下,打在胸膛,正击中心脏。

 

“秦明。”隔着薄薄的衣料,林涛感受着来自另一个人的体温。“苹果……”

气氛那么好,他突然就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迫切“这么久了,能告诉我了吗?”

 

秦明只是后退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从泛着热气的地方退出,抬手抚顺发丝,也抚平了波澜乍起的眼神。步子带着急促,似乎是在逃避,又似乎是想掩饰。连带着降低了些林涛血液的温度。

 

“秦明?”

 

“苹果又怎么了?”秦明终于开了口,但语气有些不耐,退开的抿起的嘴角和懊恼的眉眼,都被林涛看在眼里,最后一丝期盼也消失殆尽。

 

“没什么……”

 

“那我先回去了,有事打我电话吧。”

 

“恩。”失落侵袭,无孔不入。林涛看着仓皇离开的身影,扳开淋浴的开关,在水声中隐藏起叹息。

 

五、

那晚之后,秦明便开始若有若无的避开林涛。每当靠近,身体超过理智,总是不自觉回忆起当时的温度。护在身后的、还带伤的手,侧头便可碰到的、灼热的呼吸,都碾碎了压抑,叫嚣着想要靠近。

 

不知道是被发现了那些不敢告人的心思,还只是单纯配合他避免尴尬,林涛在少见的欲言又止之后,没有再过分亲近的举动。秦明虽偶尔怀念,却更加庆幸。

 

只是习惯性的在午后打算吃一个苹果时,猛然发现也是从那天之后,林涛不会再每天溜到法医办公室,留下一个清甜的苹果。

苹果,和那天在浴室里莫名其妙的对话一起,消失成了记忆。

 

所以当又一个暴雨的夜晚,秦明没有选择等林涛一起下班,而是踏着时间点,难得按时回了家。

窗外阴沉的天气开始酝酿风暴,气压降低难以呼吸,便是坐在室内,也能嗅到潮湿的水汽堵在鼻腔内黏黏糊糊,空气上不去下不来,难受的紧。

 

定期找人专门烘焙的咖啡豆倒进机器,握着手柄一圈圈碾磨出粉末,在滤壶里冲出一杯褐色的饮品,类似烟草的香味晕开,慢慢就有了淡雅的清苦。犹豫了半天,还是取了奶包撕开,把深棕的液体化成浅咖。这么晚的天色,喝一杯手冲的确对胃不太好——为了改掉林涛紊乱的作息,秦明以身作则,率先尽量健康饮食。睡前也就再没喝过黑咖,就算实在需要,也会加一份奶。

 

一杯咖啡,一个热水澡,加上一本毫无趣味可言的书籍。秦明努力放空大脑,裹在棉质的睡衣里钻进被子,试图沉入梦乡。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做到了,只是不知道是窗外的雨声太过刺耳,空气太过压抑,还是那杯咖啡扰乱了企图休息的神经。午夜未到,他便从梦中惊醒。

猛然掀开的被子灌进空调的冷风,加之身上湿透的汗水,硬生生带来刺骨的寒意。床头的小灯一直泛着暖黄色的微光,但在这种时刻显然不足以安抚受惊的人。秦明爬起来打算打开照明的顶灯,谁料到却毫无反应。

 

再看其他的电器,也都没在工作。气候多变的世界,很多人家的用电量都骤然攀升,负荷不来,多半是跳了闸。床头灯电池插电两用的,没受影响,但要想正常使用其他的东西,却必须到屋外去检查电闸。

而屋外,瓢泼大雨,风声凌厉。

 

秦明有些烦躁,焦虑的情绪随着待在黑暗中的时间逐步增加,折磨着大脑。他掀开窗帘看向楼外,眉目紧锁,有些无措。

 

当目光无意间扫过窗外不远处,惊讶的忘记了焦虑——那是一辆在雨幕中开着车灯的小车,暖色系的灯光映着雨幕,车身被雨水冲刷,无论是车,还是车里的人,都再熟悉不过——那是林涛。

 

心突然就有了着落,不再空空的泛着疼。

 

“林涛。”

他站在窗边拨通电话,依稀能看见车里人在冲这里张望

“怎么回事?”

 

“没……”林涛迟疑着“就是……雨挺大的”明明早就知道会有这么大的雨,秦明却还是躲开了自己独自回了家,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该出现,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坐在车里等待。

 

如果,他想着,如果半夜秦明睡不好,起码他可以通过灯光知道。

“我就路过,来看看……”

 

“要是我没发现,你打算在这儿路过一整晚吗?”戳破拙劣的借口,秦明顿住,一时电话两边都没了声音。

良久,他率先扛不住沉闷的雨

“过来吧——帮我看看电闸,灯不亮了。”

 

几分钟后,灯光亮起,林涛也敲开了秦明家的大门,“我一会自己去拿被子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就行,你先回床上休息吧。”他指指时间“不早了,去睡吧,我就在沙发上。”

唇边笑容一如大学时变着由头陪他的无赖,只是动作间更加小心,没有过分靠近秦明。

 

“恩,你自己看着办吧,东西都在老地方。”

秦明看着和自己保持距离的人,嗓子涩涩的说不出别的话来,于是便顺着他的意思转身离开。只是,如果不想靠近,何必还这么上心,从大学起不就告诉过他了吗。他不用做到这个份上的。不能总是给他一份无力的希望,然后再一笑置之。

会疯掉的,真的会疯的。


六、

那天过去不久,便是秦明的生日。他从来不喜欢张扬,也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平时除了林涛,会特地记住这一天的,几乎再没有了。是以当他一大早在办公桌上看到了一个简洁大方的礼物盒时,第一反应就是林涛。而由于两人默契的避让,他们已经有近半个月没有但对见过面了……

 

“老秦!生日快乐!”

打开的一瞬,听到的却是李大宝轻快地祝贺声。她凑过来观察秦明的反应,献宝一样期待着评价

 

一条领带,蓝底银花,低调却不沉闷,搭得上秦明半数西装的颜色。虽不是什么顶好的牌子,但做工质感也是数一数二。

 

“眼光不错。”看得见的心思,秦明也就不吝啬这一句好评。

 

“那是必须的!”

小姑娘自豪的挺起了腰

“我拖着林队帮我参谋了好久!凭他对你的了解程度,以及我的审美,绝对一流!——诶,林队送了你什么?”

 

大宝知道秦明手边的钢笔就是林涛去年送的,纯黑的颜色,金属质地冰冷却柔和,刻了一行小小的字——无声的证词——笔锋藏了傲骨,字词含着凌厉。除了秦明,也没有谁用着顺眼。

 

“不知道。”

 

“说什么呢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秦明话音刚落,林涛就走了进来,冲着一脸惊悚的大宝扬扬眉,“不会是说我坏话被我撞见了吧?”

 

大宝翻了个白眼“说你怎么会没给老秦准备礼物!”她拍了一把林涛的肩,自觉退散“行了你们聊吧,我今儿个还没吃早饭呢!”

 

三个人的房间离开一个,剩下两个眼神一错,各自尴尬。

 

“今年看了好久,也没看找什么合适的东西。”假话。林涛面上不显,笑呵呵展示了一下空空的双手“但我觉得……也许我可以给你一个保证”

 

“其实我喜欢你能有好久了,你看,之前也没让你觉得尴尬对不对。所以我可以保证,以后也不会因此打扰到你。你怎么舒服怎么来,不用……刻意避开我。”

 

他抬头冲秦明笑,依旧没心没肺欢快模样“看得出来你还是希望继续当朋友,这样我也挺满足的。”一双眼笑的弯起,遮去眼神里的苦涩

“这个,就当是我送你的特殊的生日礼物吧。”

却到底没有那么从容,转身离开的动作那么匆忙,错过了秦明脸上的讶异。

 

如果他没理解错,林涛的意思是,喜欢过,而如今已经放弃?可是他不明白,什么表白,什么拒绝?

 

“林涛!”大宝叫住走廊上刚从办公室出来的人,看看四周安静,这才凑了上去“你们怎么了?以前你不都天天给老秦送苹果的吗?怎么你回来后就没动静了,而且他生日你居然空着手?……这半个月办公室的气压就诡异的可怕,你也来的少了,就我一个人每天垂死挣扎。太可怜了好吗!”

 

“我看你是想蹭苹果吃了吧!”

 

“姐我则是在关心你们好吗!”她戳了林涛一下,单手推了推眼镜“不识好人心!”

 

林涛立马冲她笑了笑,只是未达眼底,勉强拼凑的从容“你还记不记得问我是不是喜欢他的事?”

 

“恩!?你们成啦?!”

 

“不……正相反”他摊开手耸耸肩“完全没可能了。”

“追了一年,完美落败。”

 

“哈!?”

 

“……我以前和他一个宿舍,有一次紧急借用他的电脑,看到一个加密的文档。”

 

大宝心领神会的点点头“然后你就手贱给解开了?”

 

“怎么可能!是那个文档正好是打开的!编辑状态!”狠狠敲了一下满脑子不良思想的小姑娘,“总之,那里面大致的意思就是,他希望,如果有人喜欢他,每天给他一个苹果就好。”

 

“所以你之前一直……”送苹果,委婉的告白。也的确像是秦明的低调路子。

 

“但是我上次问他关于苹果他怎么想,他说‘苹果又怎么了?’。所以,我被三振出局啦。”

 

大宝皱着眉头唏嘘,追在林涛身后不停追问,一一陈列着疑点试图安抚。

 

而一门之隔准备叫住林涛的秦明,握着把手静静站在门边,睫毛低垂遮住目光,无声的听完了全部。

他记得,有一次他的电脑放在导师办公室转存资料,被教授的小女儿误以为是导师的电脑,拿去下了一堆东西,还因为怕被家长看到专门加了密。好巧不巧和他的资料混在了一个文档,后来解开删选,浪费了他大把时间,为此头疼了好久……

 

如果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文档混在里面被林涛看到,应该就是那个时候。

却没想到因此,差一点,就成了错过了。

 

所以实际上,林涛真的喜欢了他很多年,而表白,整整一年。

 

七、

一个突发的案件借用秦明技术协助,还没能整理好情绪的人匆匆忙忙就被警车接走,再回来已经是半个月以后。


秦明捏着之前一直没有还回去的钥匙,站在林涛住处外,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敲门。

 

“秦明?”难得隔天休假,虽是天色已晚,林涛也不过刚到家不久,看着门口的意外访客,连忙让进了屋。“有什么事吗?”

 

“你还喜欢我吗?”开门见山,眉眼专注。

 

“啊?”林涛错愕,倒茶的手一抖,好在水不烫,只是弄得桌子上一片狼藉。

 

“你还喜欢我吗?”

 

“……恩”他迟疑着,最终还是点点头,又立刻开口解释“但我真的不会影响到你的!”

 

得到答复的秦明却话题陡转,弄得林涛一头雾水“你生日要到了吧?”

 

“是快了……”他们的生日隔得不远。一个是夏末,一个是初秋。如今虽还未到,却也的确近了。

 

“有个礼物给你。”

 

“现在?”提前这么早,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现在。”不过是借个幌子,不然性子如秦明,如何开口。

 

“在哪?”

 

“在这。”

 

“可是你是空着手来的啊,这儿别的东西都是我的,也就你——”

故作轻松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僵硬的转过头看向秦明,难以置信。

试探的开口

“秦明……?”

 

“所以”秦明避开了视线看向别处,语气依旧是淡淡的,但呼吸的频率明显变得不够自然

“你要不要收?”


END


评论(63)

热度(7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