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杀——刀

楼诚杀人苏炸我!动车上好无聊来一发~继续欢迎点单杀人道具~(虽然好像没人看……

————————
second 刀


如果一只手,修长,优雅,骨节分明而又不显得瘦弱,那一定是适合钢琴家的手。如果一个人,挺拔,沉稳,劲瘦却不单薄,那很有可能是名门望族的座上宾。

明诚两样都占,可他更喜欢跟随大哥的步伐,在国家有难时奋不顾身。

大哥夸过他的手,专门为此训练过他的刀法,说这么一双手如果既不弹琴又不拿刀,实在是太可惜了。而他的第一把刀,是大哥专门为他定制的匕首,狭窄,轻薄,随便藏在哪里都不易被察觉,很是应手。

此刻,这把匕首在阿诚舞动的手指间翻飞如蝶,开出一朵银色的花,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华丽乐章。

黑夜的街角,行人要不步履匆匆,要不醉意朦胧,无人注意到一直贴墙而站的人影。与夜一样黑的瞳孔里杀意亮起又暗下,等了许久,刀身都快暖起来了,怎么还不出来?……不远处的舞厅传来轻快的钢琴曲,阿诚凝神听了一会,手指间的动作已变了规律,隐隐合着节拍,

等到一曲快过半,一个人才歪七扭八的出了大门,明诚的注意力一下集中起来,手指顿住,稳如磐石。

发国难钱财,食同胞血肉,这就是今晚的目标。

那人挥开上前揽客的黄包车,晃悠悠的靠近阿诚所在的地方,有些不耐烦的反复查看时间——本来此时应该有人来接他的,可惜被堵在路上,一时半会怕是来不了了。

“借过……”
阿诚目不斜视转过他身边,指尖的银色花朵胜丽绽放,便有生命如蝴蝶一般脆弱的消失。薄薄地刀刃轻松切开外衣刺入胸膛,切割开肌理的声音入耳,深入心脏……血液还不及流出刀身就被收回

得手了,手不沾血。

舞厅里的音乐恰巧是最后一个节拍,和刺入皮肉的轻微声响一同消失,阿诚掏出手帕擦净匕首,掩了掩大衣,隐没在深沉的夜中……

回去该和大哥说说了,匕首柄的花纹有些被磨平,是不是可以再雕一点出来,他记得大哥的刀工也是相当精致的……

任由思绪飘远,身后的惊呼炸开,已与他无关……大哥还在前面等着呢,早点回去还能睡个好觉不是。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