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一)

楔子

 

“你当时告诉朕,有你在,小殊就不会死,是不是?”

 

“是。”

 

“那为什么小殊没有回来!你说啊!为什么!”

除去朝服的萧景琰不在压抑自己的悲伤与愤怒,通红着眼眶咆哮着,声音带着要撕开面前这个人的力道。

“为什么要骗朕!”

 

“因为你是梁帝萧景琰!”蔺晨一身素色白衣,面对偏执疯狂的萧景琰冷冷淡淡,看不出一分昔日的调笑随意。

 

“是小殊和你说好的……是不是?”

 

“是,也不是。于今讨论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蔺晨眼神忽而飘忽了一瞬,严肃起来的五官裂开一丝伤痛,

“……长苏临终嘱咐我辅佐你,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我已经答应了他,就一定会全力相助。我会住在苏宅,飞流以后留在你身边,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可以要他去找我。”

 

说罢就不再理会浑身颤抖的萧景琰,白影一闪,踪迹全无。徒留一室烛光影影绰绰,驱不散萧景琰一身阴霾。

 

 

(一)

其实萧景琰第一次听说蔺晨的名字,并不是从梅长苏那里,而是在更早更早,早到祁王还在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萧景琰少年风发,意气正浓,跟在兄长的身后大言不惭,要游尽天下遍识英雄,还要挥斥一方纵横捭阖,惹来祁王一阵笑声。

“景琰你可知道一个人?”

 

“谁?”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该是和你一般大的年纪,你方才说的那些想去做要去做的事情啊,他几乎都做过了。”

 

“什么?”

 

“我府上一位客卿曾经有缘见过小阁主。寂野独酌,对月长歌,身后强敌环绕毫不在意,只一张嘴就说的他们分崩离析……那时我那客卿身中奇毒,躲在一边偷看,本以为无人察觉,谁知众人散去后被那少年一把揪了出来,因为奇毒罕见的缘故,蔺少阁主对他颇感兴趣,又看他为人不错,算是一号人物,这才报上身份来历,算是结了个善缘

此人光风霁月,恣肆少年……可惜琅琊阁从不插手朝廷,不然若是能青来见上一面,你,还有小殊几个,非要高兴疯了不可。”

 

“有那么厉害?”彼时萧景琰性格明朗,几分惊讶几分疑惑都摆在脸上,又惹得兄长一阵笑语。

 

而萧景琰第一次见到蔺晨,也并不是由长苏引见,而是某次出宫之时,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的上了琅琊山,希望能够见一见王兄口中的那个少年。

大路自然是不让随便走的,层层把守道道盘问,开了个头就被委婉告知少主人不待客。而萧景琰见山峰奇诡,云雾缭绕,一时好胜心起竟然打算走小路爬上去,完全忘记了琅琊山的厉害之处,不禁自然风光好,更是暗合五行八卦,寻常高手也走不通,何况他只是一个文武尚可的少年,毫不意外的,出了事。

 

落水的红衣少年狼狈非常,发丝散开衣衫凌乱,呛了水后双目泛泪、面容苍白,湿透的布料裹着劲瘦的身躯,在初春的时节里微微发抖,有些戒备有些尴尬的看着救了自己的人,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也是,自己不慎被瀑布冲下,导致昏迷,人家好心出手把自己给救了上来,不过是正常度气罢了,谁知道自己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给了人家一拳……换到谁身上,都会窘迫吧。

 

“那个……对不起……我,是我不对……对不起……”

 

“你若是个姑娘家,就是打死我都有理……一个大男人,怎么防备心这么重?看这一身…诶…你是皇族?”

 

萧景琰没想到对方三言两语就猜出了自己的来历,心中大骇,稳了心神,这才好好打量对面的少年——和自己一般大小的年纪,却周身自有一股子洒脱,白衣黑发,如墨洒层云,桃花眼含笑,剑锋眉上挑,耳边一点银光折射光晕,陌上无双也不过如是了。

 

“怎么不说话?……恩,我想想,皇七子叫什么来着”

那少年见萧景琰不回话,自顾自倚了山石说话,目光犀利,句句惊人

“萧景琰……你是萧景琰,对不对?”

 

“你是谁!?”萧景琰惊异,不安渐起暗自咬唇,不料方才落了水,此刻山风一吹有些着了凉,一个喷嚏,好不容易蓄起来的气势半分也不剩了,看的是又可怜又可笑。

 

白衣少年自然是蔺晨,看自己好不容易捞起来的人这个样子,不由分说上前扯了他的衣服,口中再也忍不住开始念念叨叨

“我说你自己不知道这样容易着凉啊!这里又没有别人在还穿着这湿衣服干嘛!我知道你是谁又不会对你怎么样,大不了我装不知道好不好?诶你倒是回个话啊!算了懒得跟你说了,来把我衣服给你总行了吧!伸胳膊啊!你大爷的!简直要笨死了!诶诶诶别晕啊!这里带个人飞上去很累的好不好!诶诶!真晕了???”

 

再醒来的时候,萧景琰觉得自己身上很是舒爽,一点没有不适,环顾室内,处处清幽,精致入微,从窗户看出去还能看到缭缭云雾,便隐隐猜到了自己该是在琅琊阁了。

 

“诶?你醒了?”蔺晨适时推门进来,神采飞扬的笑容煞是好看“山下已经有人在暗中找你了,喝完这碗药我就送你回去……如果不想给我惹麻烦,就别告诉别人你来过这里,我免费送你一次疑问当做交换,如何?”

 

“给你惹麻烦?”

 

“被我爹知道我遇上了皇家人,肯定要唠叨我很久的,琅琊阁的规矩你也知道,这个买卖你稳赚不赔!”

 

“你是蔺晨?”

 

“你才猜出来?”

 

“你真是蔺晨?”

 

“……祁王不笨啊,怎么你跟个水牛似的?”

 

“……”

 

“好了,换好衣服走了!”

 

洗净烘干的衣物叠的整整齐齐,被兜头罩下,大红的颜色四下散落,让萧景琰手忙脚乱忙活了好一阵才收拾利索跟着蔺晨往外走,却不是大路。

 

“不能让我爹知道,我带你从那边直接下去,不用怕,搂紧我就好。”蔺晨一边解释,一边带着萧景琰来到一处极其陡峭的山路处,乍一看,几乎无处落脚,但蔺晨一副没关系的样子,环住萧景琰纵身一跃,破雾开风,发丝飞扬衣袂飘飘的样子,颇有几分谪仙风采。

 

也许就是从那一次开始,萧景琰莫名对蔺晨有了信任,所以当蔺晨回答会把小殊带回来的时候,他相信了。却没想到,蔺晨骗了他。

评论(10)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