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二)

(二)

萧景琰以为这件事就此而至了,那个白衣少年和自己再不会有什么交集才对,可没想到不出几日,就发现自己错了。

 

“嘿!”

屋顶上的少年背对着月光,琉璃瓦上风姿卓绝,浅蓝的衣衫许是银线绣了暗花,光华流转,似飞火流萤,脸上遮了半块面具,只露出带笑的唇角,一双星眸三分笑,七分戏,正盯着院中有些愣愣的萧景琰。

“金陵的花朝节别有风味,你居然不出去玩,带着家里有什么意思,我带你出去多转转,好不好?”

 

“蔺晨?”

 

“……”兰衣少年夸张的瘪瘪嘴,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你不会才认出来吧……天下还找得出第二个我蔺晨这般的人来吗?不是我还是谁?笨!”

 

“明明是你自己装神弄鬼……”

 

“你不记得我你还有理了!亏我专门拒绝了祁王的拜帖,偷偷摸过来找你玩……没意思没意思,早知道就不来了!”

 

蔺晨收起何时都也不离手的折扇,作势就要走,磨磨蹭蹭半天也没听到萧景琰出声挽留,暗道失算失算,咬咬牙闪了身形,看似几个起落远远离开,实则躲到了屋顶那边,打算伺机再杀他个措手不及——总不能真的白来一趟吧

 

悄悄露出一双眼,没想到正好看到院中少年咬着嘴唇手足无措的样子,鹿眼圆睁,有懊恼也有失落,诺大的院子只站了一个人,浓厚的节气氛围下就显得格外清瘦。

 

皇子自有皇子该遵守的规矩,出宫建府,远离母妃,哪怕和林府隔得再近,也没有天天过去打扰的道理,王兄又在宫中……萧景琰低头踢了踢方才蔺晨打落的石子

“还说是来找我玩的……这么容易就走了,一点都不诚心……”

 

“说谁不诚心呢?”面具后的眉眼言笑晏晏,靠得那样近,鼻尖似乎都能感受到彼此呼吸的热气“背后说人坏话可不是好习惯,该罚!”

 

暖玉的折扇敲上额头,还带着手心的温润触感,萧景琰惊讶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人,大脑有点反应不过来,于是一件很多人想做却没一个人成功的事终于有人做到了——他捏了一把蔺晨的脸……

“蔺晨?”

 

“……”

 

“蔺晨?”

 

“!!!”

蔺晨抬头,眼中光芒耀眼,手指带起一阵清风,准确无误的捏上萧景琰的鼻子

“你赚大发了你知不知道!不许乱动,让我捏回来!”

 

“疼!”

 

“忍着!”

 

“蔺晨……”萧景琰企图把蔺晨格开,无赖对方实力压制,长臂一展就把自己牢牢困在小小的空间里,怎么都挣脱不了,微凉的鼻尖被手指捏的有些发红,重重的鼻音似毛挠一般

“真的疼啊……”

 

“……哼!”蔺晨放下胳膊,想了想还是不解气,只在心里吐槽萧景琰是个俊朗少年,不然怎么都不会是自己吃亏啊……眼睛不由得往萧景琰身上瞄了瞄,在那劲痩的腰上绕了个圈,

“算了,乖乖别乱动我就不计较了!”

 

“什么?”萧景琰皱起眉表示没听清,下一秒忽的一轻,顿悟过来为什么叫自己做别乱动了“你就不能好好走路吗!”

 

夜晚的凉风吹开抚过鬓边的发丝,露出蔺晨不知何时又蒙上面具的半张脸,得逞的笑容那样明显,摆明了是故意捉弄,萧景琰头疼的牙齿发痒,偏偏自身轻功不佳,双手下意识攥紧了蔺晨,那里还分得出来手打人。

似乎是看出来他心中所想,蔺晨的笑更加得意洋洋,凌空踏步,故意又向上拔高了身形

“之前带你下山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乖?真是可惜!”

 

萧景琰只感觉脑中嘣的断了一根弦,手不能动就收拾不了你?一口利齿狠狠咬上蔺晨颈侧,一时也没注意到蔺晨的皮肤上被自己的呼吸激出一层鸡皮疙瘩,揽住自己的手臂收的死紧。

 

“松开啊你属猫的吗!多大了啊!幼不幼稚啊!诶疼疼疼!!!诶诶诶!!松开松开!掉下去我可不管你啊!”

 

仿佛是印证说的没错一样,话音一落,两个人就双双掉了下去,萧景琰吓了一跳松口唇齿,刚要惊呼,却发现自己被蔺晨护住后脑,毫发无损的趴在他身上,正对上的一双眼志得意满,略微的狼狈也无损风流

 

“果然还是要吓一吓才听话!”蔺晨放任对方跌跌撞撞爬了起来,支起手肘,长袖一挥已执壶在手,清冽酒色在月色下被拉长放缓,不偏不倚落入喉中。湖面倒映船上灯火绚烂,远处乐声渲染一片纸醉金迷,蔺晨明明身处其中,又好像只是在嘲笑这众生不过芸芸罢了。

 

“看我干嘛?又不认识了?”

蔺晨拽过萧景琰一起坐下,随手就翻出一只剔透玉杯,斟满了酒递过去。又冲身后摆了摆手,不多时就有缓缓琴音流淌。

 

他们的船离远处一众热热闹闹的画舫有些距离,只沾了些许烟火俗尘的味道,配合船内袅袅娜娜的子衿,的确有了和萧景琰记忆中的景色不一样的味道,向来爽朗的性子也软了几分,不在拘着自己,懒懒散散的坐着,笑意温润,摇曳星云。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低缓的嗓音压着气流吐出,如月光泄出清泉,似雨滴坠落石桥,带着夜色的迷蒙和酒气的微醺,“……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蔺晨的酒是古方自酿的百草酿,不同于粮酒的烈,果酒的甜,也不似花酿的雅,自成一股子绵柔醇厚,初饮极易醉人。萧景琰不急的后来自己是怎么会的府,更不用说记得自己是如何换的寝衣,模模糊糊的只记得有清清淡淡的歌声徘徊耳侧

 

桃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并无宿醉后不适,反而觉得神清气爽,萧景琰深深吸了几口气,瞥见院中昨日滑落的瓦片,莫名莞尔——这个蔺晨,或静或动,或癫或狂,都让人觉得他就该这样,这份交情,自己还真是如他所说赚到了。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有缘再见。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