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盾铁】预测(一发完 he)

盲狙高考作文

短小一发完,甜~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彼此

——————————————————————————————

一、

“请问Stark先生,你本人是否看好自己和美国队长的恋情?”

 

当最后一个提问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整个博览会的会场都安静了下来,显然,大家都很好奇他会作何回答。

 

Tony明白大家在猜测什么,地下赌场甚至已经开了盘口,预测这对超英恋人的恋情会维持多久。而拜他的过往所赐,赌局中最长的期限也不过一年……

毕竟,他可是Tony Stark。一度声名狼藉的花花公子。

 

棕色眼睛里因为科技而闪耀的光芒逐渐沉淀,Tony的目光扫过整个会场,言语骄傲

“我是Tony Stark,也是钢铁侠,你觉得呢?”

扬眉,微笑,退场,留身后一片哗然猜测。唯有后台等待他的Pepper,目睹了他卸下伪装后骤然疲倦的神情。

 

但Pepper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安抚不安的情绪,更严重的事情正在等待Tony。她上前一步压低嗓音

“队长出事了。”

 

…………

 

金红色的盔甲划破天际,Tony等不及采用其他方式奔赴Steve所在的医院。Pepper忧心简述大致情况的语句沉甸甸的压在胸口,要他如何不担心?

虽然他们刚刚确定恋情一个星期,但Tony喜欢美国队长,却远远不止这个时间。

 

“他怎么样了!?”

冲出盔甲见到Natasha的一瞬间,询问脱口而出。

 

“人已经清醒,受伤情况还好……但……”红发女特工难得犹豫,选择着措词。

 

“但是什么?”

 

“他的记忆……”Natasha微微叹气“他最后的记忆是坠入海洋。”

 

Steve失忆了。Tony的大脑自动消化着Natasha的语句——他不记得21世纪,不记得复仇者,更不记得Tony Stark。

迈向病房的脚步顿住,有些疑惑有些茫然的侧头“他不记得了……这会持续多久?”

 

“不知道。”

人的大脑是最为精密的,而超级士兵的大脑又是独此一份,谁能有把握给他希望呢。

“但肌肉记忆之类的总是还有的,他自己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只要引导得当,总会好起来的……”

Natasha暗中推了他一把,顺势打开了房门

“如果有谁能提供帮助,那么一定是你。”

 

 

 

二、

“嗨?”病床上的人半靠着枕头,眼神中半是拘谨半是好奇。因为陌生而含蓄的微笑一如既往的温柔。

 

“嗨……”Tony干巴巴的打着招呼,飞快扫过Steve全身,确认没有什么大碍后才稍稍放松下来,语速不自然的飞快“自我介绍一下,Tony,Tony Stark,你的队友,复仇者——关于这个我一会给你补个课,话说你应该记得我老爸?他”

 

“Tony”Steve的嘴角上扬,眼里满是愉悦,整张脸因为笑容而生动起来“你可以慢一点的。”

 

“你记得我!?”

 

“什么?哦,不……”他尴尬了一秒“我很抱歉……只是刚才,有人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科普,我大概知道了一点东西而已。”

 

“……你不用道歉”Tony努力隐藏自己的失望“这不是你的错。命运就是这么坑爹,别管他,你有我……我们呢,我们已经试过一次你带回21世纪了,这次只会更快。”

 

“谢谢,Natasha也说不用担心这个,我有个未来学家呢。”Steve指了指Tony。

 

“是的,队伍里怎么能少了我呢!”Tony的小胡子动了动,看起来如此骄傲……

他没有提及他们之间更亲密的那层关系,闪烁的目光也就错过了Steve眼中的疑惑和不解。

 

 

三、

一周以前,那是Stark充满商务色彩的生日酒会,Tony喝的酩酊大醉,偏偏极不老实,三番两次挣脱开Happy的搀扶,试图再来一杯。

 

“天!他喝了多少!”晚饭没有吃饱在大厅加餐的队长正好碰上好司机,赶忙上前帮忙控制住钢铁侠挥舞的手臂。

“他的心脏,能受得住这么多酒精吗!?”

 

“没人管得住他,队长。”Happy擦了把汗“其实老板很讨厌生日酒会,但他不知道还有什么方式来过生日,从来没人给他过过生日。所以每年这一晚我们总会不那么拦着他。”

 

“……那也不能这样啊……”Steve想起自己无意间听说的老友的过往,自然也就能够拼凑出Tony孤独的童年,心中微微刺痛,“好了,把他交给我吧,你也辛苦一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轻松抱起醉酒的人,Steve和Happy说了再见,转身向卧房走去。

 

“人人都爱钢铁侠!!!”Tony喝醉了也不老实Stark突然瞪大了眼睛,棕色的眸子星光缠绵,水雾迷蒙,褪去尖锐和防备,柔软的一塌糊涂。

 

“是是,人人都爱钢铁侠。”Steve脚下不停,点头回应。

 

“你呢!?”Tony犹不停歇“伟大的美国队长!你也喜欢钢铁侠吗?”

 

“你不是说人人都爱钢铁侠吗?”Steve无奈,又带了一点小小的私心“美国队长也是人呐。”

 

可谁知道,下一秒,Tony却突兀的挣动起来“美国队长喜欢钢铁侠!但Steve不喜欢Tony Stark!”

 

Steve的表情是那么诧异,轻声诱哄“那么你呢?Tony,你喜欢Steve吗?”

 

Tony点头,又摇摇头“可你不会喜欢我的……”

 

三分惊,四分喜,还有五分柔情,最终化成十二分的宠溺“不,我喜欢你,Tony。”他的耳尖染上一点薄红,低声却坚定“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Tony却似乎有些理解不了这句简单的句子“骗子!”

 

“怎样你才相信?”

 

“恩……你和我交往?”他打了个酒嗝“对!交往!我的生日礼物是一个男朋友!酷!”

 

“好呀。”Steve笑开,脚步一转,回身拐向了自己卧室的方向“生日快乐,Tony。”

 

所以当第二天醒来,Tony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一个金发蓝眼的灿烂笑容“睡得还不错?”

 

这段关系来的太儿戏,那个早上Tony、数次欲言又止,却一次次败在了Steve的眼神里。碰巧的是,当天中午就有一场发布会,记者嗅到了商机,钢铁侠未来得及反应,美国队长就已经带着笑意大方承认

“是的,我们在交往。”

 

而后,铺天盖地的新闻,起哄的队友,突发的任务,博览会的开场,一件接一件塞满了时间,让他找不到机会和Steve好好谈一下这件事,谈一谈他们之间的所谓“爱情”。

明天的日程表就会空闲下来,但就在今天,Steve却意外失忆……是冥冥之中老天爷不让他们坐下来分说明白,还是在暗示Tony趁此结束这段诡异的荒唐?

 

Tony尚未思考清楚,他的下意识反应已经帮他做出了决定,离开病房的时候,小胡子男人总是骄傲的笑容终于坍塌,默认了自己的决定。

 

 

四、

他没有告诉Steve他们之间的关系,但这并不妨碍他再一次帮助Steve融入新的时代。Tony重新布置了队长的卧室,除了大小,风格尽可能还原了他的旧居。所有现代化的设施旁都设置了说明,并一再强调可以呼叫Jarvis为他实时解惑。

电影之夜的电影不再更新,开始重复久远的历史。纽约街头的小吃排行榜再度上线,一点点向着当代口味靠近。

当然少不了Stark phone,和队长之前用惯了的同一款型,全新的出厂设置给他熟悉操作的机会。

Tony尽可能把自己的白天空出来,领着Steve走向由自己引领的未来。

 

“你会慢慢感觉好起来的,我们曾成功让你感到这是你的家,再来一次只会更好。”Stark拧好最后一个螺丝,沾着机油的手随意的在背心上蹭了蹭,向Steve展示他的摩托“一点微调,算是……嗯……你开始使用电脑的庆祝礼物?”

 

“我快要觉得,我学的这么快,就是为了你能再给我的摩托车一点新的礼物了。”Steve赞叹的看着他的车,语气里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这话别让Clint他们听到,比不上一辆车对你的动力,他们会哭的~”Tony做了个鬼脸,假装哭泣的表情,逗得Steve哈哈大笑

“这才是不能让他们知道的才对!”

 

“管他呢。”Tony耸耸肩,扔下工具开始向外走去“好了大兵,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我们去外面逛逛,你想要棒球赛还是艺术展?”

 

“你又不留在大厦吃晚饭吗?”Steve的笑容淡去,眉头微皱。

 

“……抱歉,我管着那么大一家公司呢。”Tony愣了一瞬赶忙补救,掩饰自己的失态,天知道他多想一直待在大厦,但他不能……Steve在这呢,他怕自己控制不住让好队长意识到什么。

 

“从我出院开始,”Steve眉头皱的更紧了,丝毫看不见之前的开怀模样“你邀请我来你的大厦住开始,你从没有在大厦睡过一晚……这儿是你的家。”

 

Tony眨眨眼,干巴巴的开口“……夜不归宿对我来说很正常。”

 

话音未落,Steve脸上一闪而过一丝刺痛“我以为……我们不是正在交往吗?”

 

 

五、

伟大的钢铁侠,天才Stark,此刻吃惊的瞪大了双眼

“谁告诉你的!”他明明,已经让Jarvis将相关新闻都屏蔽掉了!

 

Tony的反问让Steve眼中蓝色更深,仿若阴郁的深海

“Natasha,我刚醒来她就告诉我了。还有Sam他们。”

他深吸一口气

“所以,这是一个什么计划吗?”

 

“什么?”Tony有点跟不上老人家的思维,还处在震惊中的双眼一片茫然。

 

“我们宣布……恋情”Steve感觉嗓子被什么堵住了,每说一个词,都难受的厉害“是因为有什么计划吗?”

但既然开了头,他就不会退缩停下。

“你对我很好,比任何人对我都要耐心,也比对任何人都耐心。但你从没有提及这件事,所以,我们的关系是一个计划?又或者……我让你后悔了?”

 

“什么!?”这下,Tony惊讶的更厉害了。

 

“爱上你很容易,Tony,那真的很容易。但你没必要因为这个而产生负担,没必要强迫自己对把我带回来负责。你属于未来,我太过老派,也许我失忆之前好很多了,但重来一次,你没必要和我一起被困住。如果我在这里让你不舒服了,我会搬走,Tony,我不想因为我而让你回不了家。”

 

“不!”Tony打断Steve,眼中明明灭灭“不是这样的,Steve……如果你记得,记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记得我们开始的争端,你就会明白了。你才是被困住的那一个。”他抬头看着Steve“你才是。”

 

“我不明白。”Steve摇头“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而我不喜欢你?”

 

“当你想清楚了就不会了。”Tony咬着唇,不想把那些理由一一陈列。因为光是在脑海中想想,连他自己都快要受不了自己了。

 

“我已经醒来那么久了——失忆之前——我不觉得我会是一时冲动,我不懂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而且很显然,我和你,你才是更有资格说不的那个人,你聪明、富有、帅气、勇敢,你拯救世界……而我……”

Steve眼里的蓝色由浓转淡,因为思及过去而变得破碎

“我已经失去了那么多……”

 

哦……

这一瞬间,队长的彷徨不安是如此熟悉,恰如他的自我怀疑。Tony突然明白过来,美国队长的强大,也不过是由一个叫做SteveRogers的普通灵魂支撑起的,他怎么能因为美国队长的完美,就忽视Steve本身呢。

而且,Steve说喜欢他,那么就是喜欢, Steve觉得他值得。那么他就值得。他的逃避,不仅是自我折磨,更是对Steve的折磨。

 

“你刚才……说爱上我很容易,”Tony的大脑感到轻微的眩晕,为一直以来的行为感到抱歉,“是说,你现在,再一次爱上我了吗?不会记忆回来,发现只是错觉吧?”

 

“一个人不会因为失忆就失去爱的能力,Tony,”Steve看起来那么笃定“我觉得以前的我肯定不如现在的我爱你,你可以给他机会,为什么不给我机会?”

 

我该给自己机会才对。

Tony抓过Steve的衣领,堵住了美国队长的嘴

“那么甜心,今晚我们吃什么?”

 

 

六、

Steve对新事物接受的非常快,谁都知道那是因为Tony的缘故,才让再一次迟到的美国队长赶上了时代的列车。而当Steve准备好再一次面对公众,恰逢博览会的落幕。

 

上一次被糊弄过去的记者看到当事人双方同时出现,眼睛里的兴奋闪亮到即使是Stark都有些吃不消了

“嘿,嘿,冷静点,我可不希望这次闭幕式出现什么意外好吗?”

 

“Stark先生!”记者们毫不在意,拼命抢占着先机“一个多月过去了,你依然没有宣布和美国队长恋情结束。是迫于复仇者形象的压力,还是你们真的还在热恋?上次你回避掉对恋情的看法提问,是因为对彼此的不信任吗?关于地下赌局对你们的预测,你又作何看法?”

 

“让我们一个一个来!”Tony摊开双手按了按,示意大家安静“TonyStark从不会因为什么见鬼的压力谈恋爱好吗!?小可爱们,是的,我和美国队长还在热恋当中,并且没打算结束这个。”

他洋洋得意,拽着Steve的领带在众多镜头前来了个火辣辣的吻

“看到了吗?这家伙对我着迷的要命呢,我可不能让他伤心对吗?”

 

记者们当然不会这么容易死心“可你上次回避了问题!”

 

“我有吗?我记得我说我是Tony Stark来着,这还不够吗?还有谁比我更令美国队长着迷吗?”Tony笑的满目星光,狡黠的表情既让人气得牙痒痒,又让人为之疯狂。

 

“所以你很看好你们的恋情咯?”

 

“当……Cap?”

Steve抢过话筒,得体的笑容和有力的嗓音,金发蓝眼看起来就那么可靠,

“关于那个预测我和钢铁侠恋情时间的赌局,我建议最好赶快结束”他随意的打出手势“因为有些人可能等不到结局揭晓的一天了。毕竟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这是事实,不需要预测。

 

End

 

彩蛋:

后来Steve想起来了一切

“不,Tony,我当时说过去的我没有失忆的我爱你,我错了,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我永远都爱你,但下一秒也永远会更爱你。”

 

再后来,Steve中了魔法变回了血清之前的样子,当然的,他的记忆也回到了同一时期。也是当然的,他再一次爱上了Tony Stark。但魔法解除,Steve回归当下

 

“Tony,我爱了你三次,而你只爱了我一次,你欠我两次呢,用下辈子和下下辈子还我吧。”

 

“你是说你下辈子和下下辈子不打算爱我了?我单恋你?”

 

“当然不!”

 

“那我要怎么还你这两次?”

 

“你还不清了,Tony,所以你会一直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欠我的呀。”

 

“……哦”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