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那些年的小阿诚 3

常年不生病的人一旦病起来就病的不轻,明楼就是这种人。但这年不走运,一场秋雨湿了个透湿,偏偏还吹了一个多小时的寒风,回到家吧,又没有现成的热水可以洗澡,几下合起来,结结实实病了个痛快。

方及弱冠的少年,体格虽然强健也是偏于瘦削的,病怏怏的窝在被子里,平日锋芒难掩的眼睛透着疲惫,明明已经唇色苍白,却还是努力保持着一丝清明。

养病是听话养病了,可也不老实,床头的书,柜子上厚厚的心得笔记,堆了能有半个阿诚高。可把明镜给弄得没了脾气。

 

这天睡前,又到了明楼喝药的时间,,小阿诚抢过汤药,和明镜小声嘀嘀咕咕的了半天,这才在明镜鼓励的眼神中小心翼翼的进了卧室。

殷勤的看着明楼喝完药漱好口,赶忙递上一应俱全的手帕果脯,直叫明楼看得好笑

“我们阿城跟谁学的?恩?该不会有喜欢的人了吧?这一套一套的,是拿大哥练手吗?”

 

“哥哥!”

阿诚有些窘迫,耳尖都成了粉红色,藏在柔顺的头发下,小猫耳朵一样,一动一动的,有趣得紧。

 

“好了,哥哥不逗你了……有事找我吗?”

 

“我,我能和哥哥一起睡吗?”

 

“怎么?”明楼诧异,他知道阿诚一向很是独立,小小年纪已有芝兰玉树之风,这可不像阿诚“遇到什么事了吗?”

 

“哥哥……哥哥……哥哥就答应我嘛……”

这算是阿诚来到明家后第一次撒娇,大眼睛眨巴眨巴,浓密的睫毛显得鹿眸水盈盈的,就这样盯着明楼,间或声带颤动,轻轻哼唧一声,像足了小奶猫的声音。

红扑扑的腮帮子微微鼓起,瘪着嘴,要多可怜有多可怜。趴伏在明楼膝盖上,偷偷伸出手指戳戳明楼的小腿,又迅速收起,看明楼没什么反应,就再偷偷戳一下……

“哥哥……”

 

这一手可算是让明楼毫无招架之力了,一把拎起阿诚塞到被子里,狠狠的揉了把他柔软的头发

“好好好!我答应你还不行!不过一会得喝点东西,不许被我传染了!”

 

“我已经喝过了!”

 

话音未落,一个爆栗落在额头

“你呀!之前怎么没看出来我家阿诚还这么鬼精灵?!恩?”

 

“……哥哥!”

 

“还不让我说你了?……好了,你早点睡吧,哥哥看会书就睡了。”

 

“亮,睡不着……哥哥陪我说话吧。”

 

“……”明楼无奈,低头看缩在身边的阿诚,有些怯怯的,也有些期待,于是只好叹气关灯,拉过被子把两人严严实实的裹起来,让阿诚正好缩在自己怀里

“不早了,就只说一会话啊!”

 

“恩……就一会……”

 

屋外,明镜看着今天早早熄灭的灯光,心满意足的转身回了房间——自己看中的弟弟,果然是相当出色的,兄弟和睦,家宅兴旺,真好。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