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盾铁】修复。(目测一次完结……

第一次写这个类型,全凭着一股子心疼的速度产物,故事无能只好让他们狗血的谈感情,所以是高度ooc。

———————————

part one

“你的盾是我爸爸做的,你不配使用它” 

tony侧着身子勉强抬头,血污模糊了他的表情,看不清他眼中幽深的些微光芒,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反正Steve没有回头,也就不需要花费精力去分辨了。


 星盾被遗弃在地上,满是打斗痕迹的金属盾牌倒是和此刻tony的状态差不了多少,同样没法继续战斗,同样被抛在这糟糕的环境。 


Bucky被Steve架着离开,他默默回头看了一眼tony,梗在喉喽里的话最终被咽了下去,他并不觉得此刻是一个道歉的好时机,也许……自己还是需要被冻起来,而下次被解冻的时候,但愿会有不错的解决。 


他们从乱糟糟的室内出来,迎面碰上黑豹

 “你们还好吧?” 


“还好……陛下,也许……我们需要你的帮助,Bucky这样,我们没发离开。” 


“啊,好……跟我来。” 


对方没有问到tony,Steve也就不安的没有提,会有人在某个地方接应他的对吧?你看,黑豹也知道这儿——可现实就是现实,不会因为想当然就变得美好,美国队长也不行。 


事实上,为了能避开耳目,tony此次的行动没有任何后手,也遵守承诺的没有告诉任何人,战甲的损伤也比想象的严重,此刻那一层金属,让受创的某人连站起来都是奢望。何谈呼叫救援?


 “嗨……” 

tony撑起胳膊挪动了一下,只能勉强移动到星盾边上,

 “他们都不想记得我父亲……你还记得他吗?”

 “老家伙如果知道事情被我搞成这样,你觉得他会说什么?”

 “你听过我母亲的钢琴曲吗?” 

“Dad……” 

tony把自己缩在盾的边上,哪怕他现在全身金属行动不便,也不影响他想把自己缩起来的想法 “

我想你们了……” 

“可我什么也做不了了,哪怕揍他一顿都做不好”

tony迷迷糊糊的想着,不知道模糊了视线的到底是眩晕还是血污,“咸的,也许是泪水?哦,怎么可能,我在想什么?……” 


天色渐渐暗下来,充斥着灰尘和打斗痕迹的室内只有微弱的呼吸声,tony别扭的困在钢甲里,身体的高温让他下意识把额头贴在金属盾上,却做不了更多。 


part two

当Natasha接到vision的来电,根据对方收集到的微弱信号好不容易找到tony时,她甚至无法叫醒他。


 “胸甲损坏,压迫到了胸前反应堆……全身多处挫伤,高烧昏迷,严重缺水……sir的状态很不好,麻烦你把忙一起把他先弄出来,对,就是那里,打开它。” 

vision的脸上看不出什么,但只要不是傻子,就能听出tony此刻的状态有多糟糕,胸口反应堆受到哪怕一点损害,都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Natasha现在没心思去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分歧了,

“他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Steve的盾又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先生没有告诉我,我只知道队长他们有危险,先生要我帮他瞒着政府” 


“Steve?”Natasha难以置信“tony是掉进陷阱了吗?Steve如果和他在一起,怎么会……该死,先把他弄回去” 


他们几乎是疯了一般赶回大厦,满屋子的医疗设备和数位顶尖医生都被pepper召集了过来,tony的情况不容乐观,大家争分夺秒的穿梭、讨论,救治。待一切平静下来,也没有一个人表现出轻松。 


“怎么回事?” 


“这个……” 医生们为难的解释,一个个专业名词和委婉的遣词用句,让大厦的气氛沉重不堪。 


Natasha最终还是忍不住给Steve去了电话

“tony被人设计了,现在情况很不好,也许我们需要见个面……” 


“tony怎么了?” 


“我们在xx发现了他,你的盾也在那……所以你知道些什么吗?” 


“……是我干的。” 


“什么?” 


“我,是我的错……他要杀了buckty,我只能弄了他的能源,不然他不会停下来的……我…我不想那样,我知道是我的错…他还好吗?”


 “天哪……Steve!你会后悔的!你怎么可以……我不管你在哪,现在,马上回来!马上!” 


“我知道了……”

Steve挂上电话,感觉胸口一阵闷疼,Natasha不会夸大其词,tony很不好,因为他的缘故,很不好…… 


也许是pepper,也许是其他人,Steve偷偷回来的踪迹被抹的干干净净,这使得他很快就得以重新站在大厦里。 


“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意识了,我们甚至分不清是因为高烧还是伤重,他只能贴着星盾让自己凉快一点,我们试图把盾拿开,他却突然开口重复'不要走'……我不知道他和你的烂帐,也不想知道,但是Steve,这次是你太过分了。”


 “我和他没有那种关系”Steve有点恍惚的跑题,但没有说出来,毕竟他内心深处是希望有的——虽然没告诉任何人。 

“他怎么样?” 


“先生不好,”vision穿墙而过,语气疏离“这段时间先生的心脏一直不太好,吃药的计量已经达到危险线边缘了,多亏了您,损坏了他的反应堆——我是指先生身上那一个,他现在不用吃药了……昏迷的人只能通过机器维持生命不是吗?” 


Steve不自觉握紧了拳头,蓝色的眼睛有隐藏的痛苦“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当然,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到先生的现状。”vision打开房门,示意Steve 进去。 


宽敞明亮的房间,各式仪器堆满了两侧,tony安静的躺在床上,看不到明亮的眼睛,更显出面色苍白。pepper守在床边,看到Steve时皱了下眉,随即不再看他。


 “多久才能醒过来?” 


“应该快醒了……” 


“那就好……” 


“好?”pepper古怪的笑了一下“是挺好……不过你们可能不太好了。” 


“我们?” 


“这是最后一次,stark公司会帮你们处理所有的战后赔付,伤者慰问,政府问责,媒体公关。这些事情以后你们需要自己处理了——我们已经尽力争取到了一次谈判机会,你们和政府可以坐下来慢慢。当然,关于战后处理,我会把之前所有的材料整理出来,算是给你们一个参考,顺便也做个准备。” 


“这是什么意思?tony他要彻底离开我们吗?我们有分歧的目的不是让某一方离开,他不能……” 


“有意思,他的事,要你来批准吗?你把他弄成这样之后?”pepper的语调充斥着嘲讽,最后又像累了一般无奈低语“……tony真是瞎了眼才会……” 


然而她的语调太轻,就连Steve也没听清,也许pepper根本就没说完整……Steve感到自己错过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他分不出精力去思考,现在,tony在床上,并且已经决定离开,而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pepper说的对,他还有什么资格呢?隐瞒,伤害,遗弃……也许他是出于善意,也许是出于无奈,但总归最后是不可饶恕。 


“我会出去,但我不会离开”Steve抬头,坚定道“如果他不想见我,我就不出现,但请让我留到他康复那一天。”


 “随你” 


part three

Steve在tony的工作间找到了Natasha,他们需要详细的谈一谈。

 “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看到了视频……Bucky……” …

…… Steve实在不愿回忆这一段记忆,每一个片段都是捅在心上的刀子,当细节被放大,他才知道自己干了多么愚蠢的事情 

“我……是我失去控制,不是tony,我居然以为他会下死手,多么可笑,钢铁侠暴怒之下痛下死手,以自己的钢甲为代价,结果只轰掉了一条假胳膊? 我还把他一个人丢在那里,和我的盾一起,我真是个混蛋……” 


“这些都可以通过时间来缓和,你们都失去了冷静,tony不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他不是这样的人……你最严重的问题是欺骗,Bucky的事,哪怕不能释怀,总是可以通过减轻的,但一次性的爆发——你还试图继续隐瞒——他该有多难过?”


 “你说的对……”Steve抹了把脸,努力露出一个微笑“但我会全力去争取原谅的,我不能失去tony,绝对不能。我会争取重新并肩作战的一天的。” 


“你……pepper没跟你说吗”Natasha又些迟疑 


“什么?” …


…… 


Steve把自己关在tony的工作间里,脑中反复回响着Natasha的话

“理智点Steve,事情不一定会是最坏的结果,我们要相信他。” 


怎么可能呢?那个骄傲的,风趣的,总是笑着说自己没事的钢铁侠,怎么可能会不能再飞了?


 “他的身体长期处于不健康的状态,超负荷工作,心理压力太大,焦躁,失眠,过量服药,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没得到及时治疗……无法预估醒来之后会是什么情况,最坏的,也是几率最大的可能,他无法再使用钢甲了。” 


“别这样tony,”Steve喃喃自语“我是个混蛋……” 他在工作室一点一点的查看,回忆之前的时光,tony最爱随手丢在一边的扳手,写满看不懂公式的笔记本,还有……那是? 


Steve一愣,不由自主伸手触碰那具残破不堪的盔甲,几乎已经报废的一堆金属,不,对于普通人来说它已经报废了。 黯淡无光的金属堆在一起,无声的刺痛感,Steve拉过椅子坐下,想好好看看这里,胳膊无意碰掉工作日记,摊开在地上的纸张全是熟悉的笔记 “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突破?快来不及了!” 


“我就知道我是个天才!Steve会喜欢这个新设计的!厚度…………” 


“完工!新盾牌酷毙了!我爱他!” 


新的盾牌……他开始在室内四处寻找,最终在一个柜子里看到了闪着明亮光泽的盾牌,握在手里舒服极了,也烫手极了……


 “Steve!出来!wanda来了!我们要去看看tony的情况!”


 “好!马上!”

Steve压下心头的苦涩,他真的还能修复和tony的关系吗?那么好,那么好的tony。


part four

“是出什么事了吗?”Natasha抱了抱有些不安的wanda。


 “不,不是……我们收到一封邮件,是pepper姐,她发来了一些数据,还有一封信,大家有些不太好的感觉……我不是指信或者那些数额庞大的资金,我们知道是我们的问题。我是说大家猜想tony可能不太好,所以让我来看看,顺便……道歉。” 


“tony的确不太好……他差不多该醒了,可是还没有,也许你可以看看是怎么回事?” 


“如果需要……如果你们允许的话” 


“问问医生吧。” 


医生的建议很简单,如果病人是因为心理问题不愿醒来,值得一试。大家商量了一下,在这种时刻,她们决定试一试。 


wanda来到床边,红色的线条一点点触碰到tony,wanda闭上眼感受,在一堆不明意义的碎片中寻找着。她的眉头越皱越深,惊异的表情让周围的人都紧张起来…… 

“他在重复一个场景,我看到年轻的他,还有应该是他爸爸和妈妈的人,一直在重复……他把自己困在里面了” 


“tony……”Steve在床边蹲下,把自己的额头贴在tony手臂上,没注意到wanda晦涩的朝自己看过来的一眼“tony……也许我有办法让他出来,这里交给我可以吗?”


 “……让他醒过来。”

pepper无法拒绝,她不能拿tony来赌气,但她没办法拿出多好的态度来。


wanda和Natasha几个也一起退出房间,沉默着回到各自的住处,留下Steve一个人陪着tony……希望他真的能让tony醒来。 


“我曾期待过你……没想到真正见到你时,你已经是个超级英雄了。一点都不像你父亲,你比他帅气多了,眼睛那么亮………如果你父亲知道我的心思,会不会跳出来打我?”

Steve盯着tony“我不会让他知道的,更不敢让你知道,毕竟,我这么混蛋。我会努力修复我们的关系,最好的朋友,我就满足了,我发誓。” 


Steve晚上并没有回房休息,tony的床足够大,他小心翼翼的不压到那些东西,紧紧挨着tony躺下“我们来说说你父亲的故事吧……” 


part five

tony醒来的时候,Steve刚好被Natasha叫出去了,wanda在他边上差点欢呼出声 

“你真的醒了!太好了……我……先喝点水?我马上叫医生!” 


“等等……Steve是不是也在?”


 “啊,是!需要我帮你叫他吗?” 


“不,正相反,我不太想见到他。” 


“哦……好的,我以为你会想……”wanda有些不解,“我先去叫医生。” 


当tony醒了这个消息传开后,wanda很犹豫的拦住了Steve

“抱歉队长……他知道你在,但是……” 


“不想见我是吗”Steve苦笑 


“是……” 


Steve眼睛里的光芒意味不明的变了变,默默转身,可是走出没两步,一阵轻微的声音响起,他不受控地回头拦住wanda

“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不…我没有!队长你怎么了? 


“我有四倍听力” 


“……我无意间看到的,进入他的意识的时候”


 “他明明对Steve有好感啊……”Steve盯着wanda“你是不是这么说的?” 


wanda实在是后悔怎么就暴漏了出来,看着Steve那双漂亮的眼睛,只好破罐子破摔

“是……但我不确定……都是碎片……我只是感觉。” 


碎片,这个词无疑是在希望的火焰上浇了一瓢冷水,Steve冷静下来,有些无措

“当然了……这很正常不是吗?” 


“队长?”


 “抱歉,我没事,你别跟其他人说,谁都不行,拜托你了好吗?” 


“好……” 


“我去他门外看看,放心,我不进去…” 


事实一次次戳在心上,Steve怀疑自己是不是快要麻木了,但很快又否定掉……

靠在tony房间的外墙上,凭着超凡的听力感觉他的一举一动,听着他平静的接受着医生的推断仿佛自己早就料到这个结果,又否决掉pepper一怒之下的决定,并让她以资金投入为筹码,为大家的谈判争取更多权限。 这么好的tony,曾经有无限可能的tony,也许会和自己有更深关系的tony……被自己弄丢了。


Steve没有哭,但他的眼睛红了,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part six

tony拿着扳手在工作室敲敲打打,并没有人因为他是重伤初愈而制止他,相反,大家都很开心——他回复的很好,特别好,好到他还可以穿着那身钢甲飞上飞下。 


所有人默契的没有提是什么特效药有这么神奇的效果,虽然他们觉得tony自己能够猜得到。毕竟,除了美国队长,还能找出谁有如此可怕的恢复力?但是Steve不希望tony知道自己提供了血液样本,tony说过,他的血液样本不可以给任何人,所以他不想让tony知道。 


虽然有人说这也许能给他赢得一次和tony说话的机会,可是实际上,tony并没有完全无视他,只是更可怕的十分礼节性的对待他。


Steve看着tony穿着黑背心满头大汗的在工作时工作,时而思考时而大笑,感觉自己快要疯了,他渴望和tony对话,接触,拥抱,他想亲吻那双漂亮的眼睛,而不是像一个疏离的陌生人一样看着他和别人闹在一处! 


和政府的谈判因为种种意外而异常顺利,大家都回到了这里,也都和tony好到和以前一样,除了Steve,这个号称全美最具魅力的男人。 而这最直接的后果就是,


在又一次的狂欢聚会上,Steve没有拦下任何试图向tony敬酒的人。蓝色的眼睛盯着人群聚集的地方,看着tony喝下一杯又一杯各式酒水,神情坚定,他们需要好好谈一谈,更需要知道tony最真实的想法。


 醉酒的tony不太安分,Steve好一番折腾才把他给弄回房间,tony似乎认出了他是谁,又似乎并不清醒,他挥舞着胳膊哈哈大笑,咒骂着该死的一切,嘲笑着他认为好笑的事情。 


“好了,tony,我先帮你把外套脱掉。” 


“别吵我!我知道该怎么做!为什么你们都要学那个老冰棍的条条框框?他是个混蛋!”


 “是是,Steve是个混蛋,你能给混蛋一个机会好好谈谈吗?” 


“谈什么?谈我做错了什么吗?哈哈哈哈……是的,都是 我的错,每次都是!我自私!我狂傲!我不懂合作!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tony扯掉领带,倒在床上笑的呛到自己“咳咳……所以一切都是我活该,那我为什么要和他谈?听他细细分析我又做错什么然后再打一架?反正tony stark死不了不是吗?他是个疯子而已!” 


“不……别这样tony”Steve没想到醉酒后的tony会是这样,酒精让他肆无忌惮的表现自己的悲伤和孤寂,把伤口暴露在空气里,拒绝靠近。


 “Bucky没有罪……那我父母做错什么了?他为了朋友做了那么多,甚至没机会听到他儿子说我爱你……而我,他的儿子,被他的朋友,用他的东西,狠狠砸进医院?只是因为想揍一顿凶手。多么可笑不是吗?然后我还要因为能够活下来去感恩戴德?” 


“tony……”Steve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身边躺下,环住他,“抱歉……我很抱歉……” 


“是我不敢面对,我不想失去Bucky这个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想失去你的信任,想和你呆在一起,所以我尽力隐瞒这一切……我的悲伤已经被时间治愈,而你却是突然爆发,我居然还觉得你反应过度……我……” 


part six

tony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宿醉感,一方面归功于他提高了不少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得益于他昨晚被照顾的不错……如果早上醒来不是这个状态,tony觉得自己会很高兴。 


他躺在床上,被Steve虚抱着,颈窝处有湿热的呼吸,非常不习惯的亲近姿态。 tony深吸一口气,猛的翻身一拳揍到对方脸上 

打中了? 

tony迟疑不过一瞬,就皱眉打算起身下床。


 “等等” 挨了一拳的Steve下意识拉住tony,谁知力道过大直街把人又给砸回了床上,生怕tony又要起来,直街翻过去压住手脚 

“我只是……想谈谈。” 


“……你特么的这叫想谈谈?不知道的以为你想睡我呢!放开!”tony气的快笑出来,却在看到Steve泛红的脸色时活活被噎住“我说,你这什么鬼反应?难道昨天我把你睡了?” 


“tony!” 


“妈的所以你究竟想干什么!” 


“我想道歉tony,所有事。我希望我有个机会弥补我们的关系。” 


“我们有什么关系?嗯?” 


“朋友?”Steve试探道 


“那是以前……很久以前,我们现在没关系了cap,没有!道歉我接受了,其他就算了……所以你能让我起来了吗?我要去换身衣服,这件睡衣太难受了!” 


“唔!”tony睁大眼,难以置信,他被强吻了?


 “对不起tony……如果你接受了我的道歉……还坚持我们没关系……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追求你?……不会求你忘掉之前的事,但给我个机会。” 


“你疯了吗?” 


“是!我后悔疯了。”Steve小心的自上而下覆盖住tony,闷闷的声音听起来不仅是因为被压迫到呼吸,更像是无泪的哽咽“我快要失去你了对吗?” 


“听着Steve。”tony拍了拍对方的背,眼神一点点放空,语气中没有嘲讽没有暴躁,很冷静,很正式的开口“我承认,曾经,我是有那么一点……那个时候也许我会答应你。但是,那是以前,而且……我觉得,目前我虽然可以冷静下来,不代表我完全接受了,所以,暂时,我无法原谅你们,更不用说其他什么了……这很难。别逼我Steve,我会控制不住想毁掉一切的。这是第一次,我也希望是最后一次,Steve,别逼这么紧,如果你真的觉得想道歉,给我时间。” 


“我明白了……” Steve眼中的光芒没有因此熄灭,tony说“暂时”,tony没有不留余地,他相信自己会等到“暂时”过去的,等自己再次得到信任,他会好好照顾tony的,一定! 


end

———————— 

纯属发泄产物,自己都没指望写成啥样……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了,没有恢复到以前,却有无限可能。希望能好好的吧


突然想写番外……但是不知道写啥……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