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超蝙】撕裂梦境(上 he)

因为是看贝尔《撕裂的末日》而下的笔,所以是二代超蝙。如果想自行带入其他版本也没啥影响。

HE 目测两发完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彼此

——————————————————————————————

一、

“B!”

当Clark终于在帮助下挣脱魔法的束缚,配合队友给了女巫致命一击之后,转身看到的,就是Bruce黑色的披风急速下坠,在空中猎猎作响的画面。

 

他被魔法击中了,为了掩护Clark。

 

“他还在呼吸,可我叫不醒他。”Clark赶在Bruce跌落之前把人拦腰接住,小心翼翼的停落在Diana面前,让她可以查看Bruce的状况。控制自己环着他的手臂不要颤抖“他还好吗?”

 

“我不知道……”Diana紧紧皱眉“但我感觉不太好。”

 

公主的感觉是正确的,那个女巫是一位盗梦者,Bruce或许会永远醒不过来,直到死亡。 

 

事情陷入僵局,Clark几乎花了所有的时间守在Bruce床前,看着他平静的睡颜

“他是为了我,我欠他的。”

他这样对其他人解释,隐藏自己心底的小小心思。Clark暗恋着蝙蝠侠,暗恋着Bruce。他只敢用手指偷偷亲吻Bruce的脸颊,假装自己是在给他整理发丝。他的目光一遍遍扫过Bruce的身体,骗自己只是担忧的检查。

 

“Clark!”Diana叫住超人,眼里闪着光“我们或许有办法了!”

 

一门几乎失传的技艺可以让他人进入梦境,篡改认知,伪装事件,因为实施的难度和危险性而逐渐被历史忘却。但终究被Diana他们找到了仅剩的传承。

 

对方检查了Bruce的情况,选择了道歉。

“他自身的精神屏障太强大了,我无法进入其中给予他需要的暗示。就算损耗我自己的精神力强制留下,”那人顿了顿整理思路“类似人体的排异反应,也许会造成更糟糕的后果。”

“我很抱歉,但我帮不了你们。”

 

“不……”Clark难以接受“你不能……我们不能……就这样放任他死去。”

 

智慧的双眼被Clark吸引,在他身上来回打量……“你对他,不,你和他非常熟悉?”他换了个词“狂热?”

 

“什么?”Clark疑惑不解,随即有些羞赫“没有,我们只是……”

 

“也许你可以做到。”那人打断Clark的话,“你们彼此熟悉,他对你不会有那么严重的排异,我再给你一点伪装——或许你可以把他带回来。”他不出意料的看到Clark骤然璀璨的蓝色双眼,以及其中的坚决。

“来,我来教你。”

 

二、

Clark感到周围的环境充满压抑,连空气都是灰色的,走动的人群行色匆匆,千篇一律的暗色服饰,没有交流,没有表情。围绕四周的建筑庄严但阴暗。Clark明确感受到了自己身处其中的格格不入。

 

他试探着向广场走去,看到了大屏幕上焚烧艺术品的画面,听到广播里一板一眼的字句,教导人类抛弃情感,陈述着情感的种种罪责。

 

“这不对。”Clark了解Bruce,哪怕对方是黑暗里的骑士,但他并不会否定这些美好的情感,甚至正是因为渴求,因为珍惜,才促使他成为骑士守护哥谭。

 

Bruce的潜意识被女巫动了手脚。Bruce,Bruce……他正在走向死亡,而你毫无对策。Clark克制住上涌的担忧,尽量混入人群之中寻找蛛丝马迹,早一点了解到Bruce的情况,就能早以点制定方案。

 

目光远眺,记忆中笔挺修长的身影就这样撞入瞳孔——是Bruce。一身黑色的风衣紧紧贴合着身体的曲线,立起的衣领修饰着优雅的脖颈,肩线裁切精准到微毫,衣摆掐出劲痩的腰腹,即使和身旁那人着装一致,也更添了几分禁欲的美感。他的头发比日常更加严谨的梳好,露出饱满的额头和深邃的眉眼。带着审视的意味扫过人群,遥遥对上Clark的双眼。

 

Clark看到他向着自己的方向抬起了胳膊,手掌包裹在皮质的手套内,不露出丝毫多余的肌肤。薄唇吐出一个音节,极轻,但危险。

“There。”

 

接着Clark就发现人群开始分流,一波全副武装的人员从外围逼近形成无法逃脱的包围圈,“教士要你过去。”

 

他没有挣扎,顺从的在枪支环绕的护卫中走向Bruce,克制不住的用目光描摹他的五官……他就这样好好的站在眼前。

 

“你的名字。”Bruce冷漠的开口。

 

“什么?”反问藏不住疑惑。

 

“……”Bruce的目光更加冰冷,带上打量,他细细观察,

“一个充满疑惑的新手……”

这意味被动摇的可能,意味着线索“如果你能够提供你所在组织的一些东西,我可以给你机会将功赎罪。让你去除掉这些无用的情感,甚至有可能摘除你的罪名。”

 

“Bruce……”Clark惊讶的呢喃着,终于确定了Bruce在这个世界所扮演的角色。

 

对方眼里的试探和警惕刺激着他,虽然知道对方此刻一无所知,但这仍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我得醒过来,和他们重新计划。这和正常的造梦出现了偏差。

我得先死去。

Clark的目光探向Bruce的腰间——他相信,即使在这个梦境里,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杀死他,那一定会在Bruce手上。但他没感觉到任何氪石的存在。那么,或者只能是Bruce才有能力做到……

“抱歉Bruce,但我不得不……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情感”

闲暇时向Bruce学习的体术相当有看头,哪怕在这里被限制了能力,他也漂亮的在一瞬间放倒了最近的几人。

 

而对方的眼色在他动作的一瞬闪过冷冽的光,动作比Clark干净利落的多,袖口滑出枪支,手腕反转间早已口下板机——杀伤力也大的多

 

血色在Clark的胸前绽开,鲜红的颜色和周围的阴暗格格不入,Clark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胸口,摇摆着跌向Bruce。“我真的很抱歉,让你经历这个”如果可以,希望你永远不会记得梦境里的事

“但别忘记我……please。”

蓝色的眼睛包含了太多情绪,烫进人心的灼热温柔振的Bruce忘记在第一时间推开对方,下意识接住对方高大的身躯,被迫半蹲下身体让他倒在怀里,看着那双眼睛慢慢失去生机……

 

三、

“我们最开始的猜测方向是错误的,一个极端的国度,被他全力拥护着的制度。”纸面上记下重要的词汇,一一分析“这个梦境在努力消除他的情感,当他所有的感情被梦境吞噬的时刻,他的灵魂也就不复存在了。”

“他将死亡,在命定的死神来带走他之前。”

“而我们时间紧迫。”

“更重要的是,他的敏锐度比预估的更加可怕,我们无法再冒险给他的梦里塞进一个人。”

 

一番话,让大家的希望沉到谷底。

“那我们要怎么做?总会有办法的对吧?”

Clark攥紧拳头,不甘心的追文。

 

“我不知道,我能做到做大努力,不过是让你以其他的生命形式进入他的梦境尝试。但这没有帮助,因为你无法与他交流,无法告诉他真相。”

 

“不……”Clark目光沉沉“Bruce比我们想象得更好,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暗示让他自己意识到问题所在……我们只需要”他抬头

“……尽力唤起他的情感。让他自己打碎这个禁锢他的梦。”

 

四、

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从不做梦的Bruce仿佛坠入灰色的迷宫,找不到出路,只有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不时在周围响起,点亮一盏小小的荧灯,指引方向。

 

“Bruce……Bruce……”

虽然不甚清晰,但Bruce可以断定这声音属于白天那个奇怪的男人,而那悠悠灯光,也正如那双眼一般蓝的璀璨。

他从未感受过情绪,也无从分辨情绪。只能判断出这目光和声音中所包含的情绪浓烈的可怕。

 

“别忘记我……”

 

但你是谁?

……

梦境突然被撕裂。尖锐的闹钟声第一次完成了属于它的任务,而不是又一次让Bruce的生理时钟掐着分秒关闭它。

 

尖锐的闹钟声第一次完成了属于它的任务,而不是又一次让Bruce的生理时钟掐着分秒关闭它。

从凌乱的睡眠中醒来,Bruce抹了把脸,拖着还未完全清醒的身体走向洗漱室,取出抑制情感的针剂,然后开始刷牙。

冰冷的水流刺激着皮肤,唤醒了大脑,他摸索着去拿毛巾擦脸。却被玻璃落地的破裂声惊的猛然睁眼——他的早针被扫到了地上——他从未在刷牙前取出过早针……

他应该去登记,补领,然后注射。

 

处理好针剂的碎片花了一点时间,比往常晚了几分钟的出门让他的搭档给他打了个电话。
“教士?你从来会提前下楼等待。今天是否出了什么事?”

 

“我……”Bruce站在门口锁门,不期然又想起了一双蓝色的眼睛“不,我没事,闹钟坏了而已。”

 

神父手下最杰出的教士,众人的楷模。今天没有注射他的早针,还欺骗了同事。

Bruce在心底陈述事实。并告诫自己,晚上,一定不能再错过针剂时间了。

 

五、

今天的任务毫无挑战,Bruce几乎是在靠近目标地点的瞬间就嗅到了情感的味道。

 

门内的女人毫不意外他们的到来,高昂的下巴带着不屑和怜悯,站在一室精致的罪恶品中,令Bruce狠狠皱眉。

 

“看看你自己。”

他扳住女人的双肩,甩出弧度,在布置优雅的室内旋出一个圆,强迫她面向雕刻着繁复花纹的立镜,

“看看你是什么样子的”

 

干净的镜面映照出两人的面孔,女人因为被压制的恐惧而睫毛轻颤着。蓝色的眼睛透过镜面看向身后的Bruce。

她有双蓝色的眼睛,蓝的动人心魄,如海天交接的一点,既带有天空的温柔,又带有海洋的朦胧,仿佛隔着空气在呼唤“Bruce……别忘记我……”

 

Bruce猛地向后撤去,这才发现女人的眼睛并不是他所看到的那种纯粹的蓝,而是带着一种清淡灰色的蓝。

他看到镜中的自己眼神茫然,微动的嘴唇似乎在呢喃某个名字,但总是在他快要抓住那个名字的时候从嘴边逃开。

镜架的顶端雕刻着槲寄生,镜子中他看到了一双湛蓝的瞳。这其中的意义被熟识各种禁令的Bruce感到事态失控的前奏,他低头错开其他人的目光

“镜架是非法的,砸毁它。”

 

六、

“你的朋友都有谁?”

 

“我怀疑你是否真的明白朋友的含义。”

 

“……你们的组织是否有一个新人,高大,健壮,褐发,蓝眸,用你们的说法,颇为英俊迷人。”

 

“你居然会引用如此美好的词汇,令人惊讶……但是,否定的……所以我大可实话实说……我从未见过这样一个男人。”

 

Bruce站在洗漱室里,回忆着方才审讯室内的对话——几乎所有在押未被处决的犯人都被他问询过了,但没有一个人知道那个神秘的男人。

晚针在小小的容器里安安静静,因为光影的缘故染上一点暗色,让人想起阳光下的深色发丝……他犹疑着,再次放弃了注射。

 

……

 

“没有了爱,呼吸只不过是……摆动的时钟”

 

梦境再次缠绕上他,冰冷的尸体躺在焚化室内,工作人员面无表情的将一具具失去生命的躯体推进焚化炉,张着獠牙的火焰瞬间席卷,吞噬着那些肉体,一点点化为灰烬……

 

Bruce不过是个看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曾经鲜活的,如今沦为尘埃。他看到那个高大的身躯,如同神诋般完美的比例,安静的躺在那里,发丝柔软搭在额前,紧闭的双眼下是Bruce无法从脑海里驱赶的蓝色。

火焰从炉内叫嚣着涌出,摆脱了限制冲向这具躯体,要将他燃烧殆尽。炙热的温度甚至灼伤了Bruce的灵魂。

 

一瞬间席卷全身的恐惧惊醒了Bruce,他抚向额角,冰冷的汗珠顺着发梢滑下,触到一手粘腻的汗水,事实上,他的全身都泛着汗液浸润的光泽。

心跳以不正常的频率跳动着,Bruce颤抖的手指隔着皮肤感受到强劲的力度。

Feel

第一次,这个词汇有了真实的意义

 

这是一个雨夜的凌晨,依然有阳光照常升起,温暖的光线渐渐照亮了室内,Bruce被内心的渴望吸引着,抬手探向那方窗户。

雨声、水流、阳光混合成奇异的乐章,隔着玻璃上朦胧的纸张贴在Bruce的手心,指尖微微弯曲撕扯开薄薄的窗户纸,露出一点透明的缝隙。阳光透过它打在脸上,迷人的无以复加。

 

这束阳光就像一个信号,Bruce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不过眨眼之间彻底毁掉了伴随他整个记忆的玻璃纸,贪婪的看着窗外的世界。

 

细细的雨水柔和了城市的轮廓,阳光从高处给万物镀上金光,两相交融,在半空架起一道彩色桥梁,艳丽的颜色,温柔的曲线,大自然不过随手挥洒,便是艺术。

 

是否曾经有人,也陪他看过这样的晨光?

 

他仿佛触电一般停止思考,奔跑着冲向洗漱间,注射头对准脖颈。

一瞬间,他再次直面了镜子。

只是简单的方形洗漱镜,他曾无数次在这面镜子前整理仪容,让自己以最完美的状态出行。但这次,镜子里的眼睛,混杂着惊艳和慌张,不似之前漠然模样。

按住注射键的手指颤抖着,慢慢松开。

 

七、

这是一个大型的宠物收容中心,这些小生命因其总是会牵动情感而被列入非法行列,被下令抹杀。

 

“他们干嘛要养这些动物?”Bruce不解,他不过刚刚开始尝试,对很多情感上的东西还停留在“禁止”与否而已。

 

“怎么,难道……他们吃它们吗?”搭档不屑的取笑,掩饰眼里的打量。随口给其他人下着命令。“全部消灭掉吧”

 

“不!”

他立刻被好几双眼睛同时盯住。

疑惑,好奇,同情心,这也是禁令的一种。Bruce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不再接话“nothing,你们继续吧。”

 

围场的大门被打开,那些毛绒绒的生物连声音都带着撬动人心的力量。枪击声和绝望的嚎叫此起彼伏,Bruce的神经被紧紧攥住,一下一下疼痛的抽动着。

意外就在此刻发生,一只宠物狗因为体型太过小巧,借着灵活的身形从围堵中逃脱,有目标一样直接窜到了Bruce身前停下,弱弱的开口。

“嗷!”它的脖子上系着一条红色的丝带,打着漂亮的结。

 

Bruce下意识弯腰举起这个小家伙,小狗的前爪因为Bruce的动作而被迫向前耷拉着,肉乎乎的爪垫,黑亮的眼神,直勾勾的对着Bruce。

不知不觉间就曲臂,更加靠近的看着这只小东西。感受到它湿漉漉的呼吸。

 

“教士!把它丢回去!我会解决它。”

执行小队的人转过身,言语间已经不再恭谨。

 

小狗猛地向前一探,舌尖扫过Bruce的侧脸,留下带着温度的口水痕迹,喉头发出小小的哼哼声。就像是撒娇。

 

“我觉得……至少该留下一只来做疾病测试。谁也不知道这里是否会有传染病……”Bruce牵强的解释着,把小狗纳入自己的范围,匆匆提前离场。


TBC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