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张启山x张显宗】谓我何求

拉郎又来了………所以,求人入坑求投喂粮食,求评论😂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但其实,“知我者”,造我所忧,“不知我者”,即所求。


 一、

 “你要我放过她?”张启山站在台阶上,即使未着军装也是一身锋芒。他看着站在庭前的人,言语间三分怒四分惊,双目含冰,虽烈日也难融

“那个岳绮罗,非鬼非怪,不过一介妖物,你却为了她来求我!?” 


张显宗抿唇不语,低眉受训,脊背却挺的笔直,丝毫不见后悔。 


“那么多人你不选,偏偏对她动了情……你是疯了,还是傻了?”


 “只求大哥放了她,显宗任由大哥处置。” 他抬起头看向张启山,一双乌黑的眼掺杂了痛苦和挣扎,从来自持的人难得情绪外漏,泻出几分少年时的脆弱。

 “大哥……” 


张启山一句话卡在嗓子里再难说出,步下台阶走到他面前,两双星眸对视,却仿若隔了整个天际。 “东北张家,从不纵容魔物。” 


“大哥……”他闭上眼牙关咬紧,垂在身侧的双手紧握成拳,慢慢屈膝,竟是跪了下去

“求你。”傲骨低垂,坠入泥泞“我愿代她受过。” 


“你!”怒极反笑,一把扯过军装的衣领,逼迫他站起。 张启山笑着点头,捏住他绷紧的下颚“好,很好——我答应你。”


 张显宗眼里便明显的绚烂了一瞬,

“多谢大哥!” 


然而张启山的话没有结束

“但是,你们两,只能选一个!”


 “大哥?” 


“魔物无魂,仅借肉身长存。换句话说,她只是一个空有身体的躯壳罢了。所以”

他扣紧了张显宗,字句从嗓间逼出,夹带着刀锋刺骨 “要想我放了她,拿你自己的身体来换!” 

张启山拖着被震惊在当场的人,直接冲进了卧房,一把将人摔在床上。

“选吧!”


 张显宗茫然的想要开口,最终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颤抖的睫毛泄露了他的无措,逐渐逼近的张启山也让他压力难减。


 二、 


“佛爷此行必有大劫。”

红衣黑发的小女孩笑的妖艳“生死劫。”


 “信不信由你,但我在这世上不灭数百年,岂会只有这些许道行。”


 “那是我的老巢,又是战事最吃紧的地带,怨灵丛生幽魂遍地。” 


“如果你能放了我,我就想办法停下那里的阵法,还保他一战必胜。” 


“是是是,他东北张家自有机缘术数,但于天机衍算上……呵……神算八爷出了远门,你要拿他的命来赌吗?” 


“我只是特别喜欢这个肉身罢了,便是代价多一点也无妨,但若是你心中存疑,交易不做也罢。”全黑的瞳,红色的雾,弥漫在狭窄的空间,慢慢侵蚀人心。 


“不许……告诉他。” 


++++++++++++++++++++++++ 


张显宗迟疑着伸手解开了扣子,褪去齐整的军装,坐在床沿,却似坐在一块烙铁之上,额间尽是细汗沁出。 


张启山暗了神色,欺身上前拦住他腰间按到,手掌滑入衬衣下摆,在皮肤上游走点火,呼吸喷洒在颈窝,湿热的气息在颈间泛起暧昧,鼻尖磨蹭,微凉的双唇隔着衣领落下亲吻,转瞬牙齿咬开扣子,真真切切的亲密。


 他不自觉就低声呢喃出一句大哥。侧头垂目,紧张有之乖顺有之。

下一秒,就被推开。

冷静的话语炸开

 “是我小瞧了你。” 

待看到对方清明一片的眼底,瞬间坠入冰窟——这只是一个试探,他并不是真的想要他。


 果然—— 

“你是真的很喜欢她”张启山开口


“甚至能为她做到这一步。” 

这么主动,这么迎合,所有我所暗暗渴求的,你为了她,都能做到……

 “我会放了她。” 许诺,然后离开,吞咽下口腔里的腥咸液体,没让张显宗看到任何的鲜红异色,也当然的,错过了对方自嘲而苍凉的嘴角。


 三、

 “佛爷!?”齐铁嘴进门时,正看到张启山吐出一口血沫,赶忙凑了过去,一脸担忧“佛爷,你没事吧!” 


“……老八?”张启山摆摆手示意无碍,不过长久紧绷的神经猛然怒极,一时心火难抑

“你回来了?” 


“一回来就赶过来了!老远就看到你这府上气氛不对,”

确定佛爷没事,也就想起了自己赶来的初衷“有人给你造了一条岔路口”术业专攻,遇到本行,他明显严肃了起来“你此行本该无忧,但有人趁了你的运势,活生生弄了个一体两面的境地,稍有不慎,就是生死大劫!” 


“我的运势?” 早在初入长沙的时候,齐铁嘴就算过张启山气运不凡,决非等闲,岂是什么人都能借的。


 “情字难解啊佛爷……”老八挑高了语调,一副铁树开花的啧啧声“你这是被人借了情障,坦途生变,牵一发而动全身。”


 “说说吧……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这情关,我老八来帮你参谋参谋!” 


张启山蹙眉沉思——除了刚刚才为了岳绮罗而不惜下跪的张显宗,还有谁能……灵光闪过,两个名字串在一处,有了老八的消息,便是全新的猜想。

 “可算得出是何方神圣?”


 “不知道,当肯定不是人!既有死气也非亡魂……” 


这就对得上了。

一声冷笑,张启山舔了舔口中残留的腥甜,丝丝煞气溢出。岳绮罗……他眼角微眯,若真是你毁我三军坏我私情,我定饶不了你。 


“我问你,”他点着老八的肩“若是我直接破了这障,会如何?”


 四、 


“我什么时候能走?” 白天也幽暗的室内,烛火摇曳,五官清秀的小女孩却笑的诡谲,坐在镜前剪着烛花。 


“明天。” 


岳绮罗回头看他,入眼处目清冷唇漠然,……他穿着全套的军装,齐靴的斗篷披在身后,显然是打算出门的模样。

 “怎么,为了说服你家佛爷把我给放了,你也被赶出门了吗?” 


“与你无关。”


 “说真的,你真的不考虑跟我一起走吗?” 

穷奇乃上古凶兽,能战邪祟也能战祥瑞,张显宗身上,或多或少都沾了穷奇之气。于她大有助益。


 “你想的太多了!”磁性的声音朗朗传来,气流被卷进屋内,熄灭几支烛火。来人站定,利刃藏锋,不是张启山又是谁。


 “大哥?”张显宗有一瞬间的惊讶,随之便是担心“你……” 


“没事。” 张启山打断他的话,勾唇一笑,含了春风拂面,褪去狠戾的眼神柔软温情。 他踏入两人之中,一眼未瞧向神色骤变的岳绮罗,单手拉过张显宗,顺势按住他的后脑。 一吻落下,不容拒绝。


对方显然被这一动作惊吓到,想后退询问,可惜挣动的肢体被裹在斗篷中难以舒展,开启的双唇正好给了机会缠绵进入。


 双手加了劲道,缠上禁锢自己的手臂,一避一推,格挡之间拧身挣脱


“大哥!” 明明已经没有必要,何苦再来以此提醒之前的丑态。 


“显宗……”张启山无奈“别误会。我这么做,是因为我一直想这么做……包括之前。”


 “行了显宗兄弟!”一直被几人忽视的老八看不下去,大手一挥把张启山朝那边一推“你就快收了佛爷吧!他不知道跟我叨叨你多久了!听的我都牙疼!”


 顺势罩住还有些呆愣的人,张启山眉眼一弯,陌上谁家,不尽风流。

 “老八推算过了,生死劫是真,岳绮罗可解也是真,但还有另一个办法。” 


齐铁嘴接过话去,掏出一面八卦镜拦住岳绮罗的退路“这个所谓大劫,是这个妖物借着佛爷情障所布,只要佛爷情路归顺,无势可借,就破了局,佛爷出征也就无碍了。” 


只可惜,卜卦观星,是齐家绝学。一时成功设局,没算到他却提前回来,逆推衍算,看透这局棋。输在九门手上,倒也不冤。 


所以自己不过是一枚被利用的当的棋子——张显宗嗤笑一声肌肉僵硬“既然大哥无碍了,那我先回军营……” 


“显宗!”张启山三两步追上去拉住疾行的人,语气特意软下,掺了可怜兮兮的委屈“我是生是死,你就不打算管了吗?”


 “什么?”他顿住脚步,“八爷不是已经……” 

恍然记起方才齐铁嘴的原话,一下子竟有些手足无措——是他理解错误这其中的意思,还是……… 


“所以……你答应吗?”张启山靠近,再次贴住他的鼻尖,相隔分毫即是亲吻,给了他选择的余地。 


清风穿过庭院,掀起衣摆翻飞,又搅了落叶起舞。悄然遮住相触的唇。勾一幅绝美的画卷。 


End

评论(38)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