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张启山张显宗】【启宗】前尘(一发完)

正常字体是现在,加黑是过去。

饿死在冷圈……想吃血魔和羽皇。想吃启宗。想吃粮……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

“成王败寇,”张显宗的枪抵在张启山的额头,目光恨恨,隐去苦涩“张启山,你教我的。”

 

“没想到十年不见,还以为能好好叙个旧”被挟持的人淡然一笑,举杯饮尽杯中酒“没想到你却早早设了局。”他扬眉,酒窝浅浅,柔情寸寸“是否该谢我一句教的好?”

++++++++++++++++++++++++++

张显宗不是张家本族的孩子,未入宗学,但却学到了一身密不外传的本领。全靠张启山手把手教给他。

比如那正挟着性命的枪,就是张启山教的,或拆或组,不过几息之间,弹无虚发,哪怕只是清风一瞬,也能寻出破绽一击制敌。

 

少年时的张启山已经初见龙虎之气,眉峰凌厉,明眸藏影,纵是千百般筹谋,也不露出分毫。面上从来淡淡。站在庭院中,就是芝兰玉树,立在山林间,便是睥睨风采。

 

偏偏同辈的孩子中,他只对张显宗笑,也就只有这一人见过他眉眼弯弯的样子,一笑,就是酒窝浅露,胜过春风三月的柔情。哪里还见得到半分凶兽穷奇的桀骜,满满都是宠溺。

 

++++++++++++++++++++++++++

“是该谢谢你,不然,我哪里来的如今机会。”张显宗压着他进入监牢,满堂的刑具擦得干净,洗去了一地血腥。

 

“为了迎接我?”

 

“算是。”

 

“大费周章把我关进来,却不打算用刑……”张启山抬眸扫过四周,心中点点思量落不到实处“显宗,十年前我猜错了你,十年后,我不敢再猜了。”

 

++++++++++++++++++++++++++

 

那样惊才绝艳的人,目有乾坤、心怀山河,怎么可能会不被吸引?他们结伴出游,山风拂发,留一片落花残香,拨动了心弦。

最是警惕的人,却在他面前毫不设防,枕着一地碧草幽幽,就这样睡去。张显宗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连呼吸都噤了声,俯身偷偷印上对方的唇……

 

张启山的眼睛在同一时刻睁开,还带着残余梦中的迷蒙,疑惑的看着他。紧接着,就是突然炸开在身边的起哄声,那群不知何时跟在身后的小少爷们,拍着手掌笑开了花

“快看快看!不要脸!”

 

++++++++++++++++++++++++++

“你怎么敢跟我提十年前!”

张显宗突兀的发力,把人推靠到墙上拿枪的手有了些许的颤抖

“我躲了一整天不敢回去,最终猜想你就算日后会疏远我,也不至于做得太绝,但你呢!”

+++++++++++++++++++++++++++

嘲讽奚落的笑声,把尚且年少的张显宗逼得慌乱无措,转身就逃进了丛林深处。不敢去看张启山的眼神。

 

春日虽是温暖,但傍晚仍是寒意袭人,衣着单薄的人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道颤抖是来自于气温,亦或是惧怕。

 

夜色渐深,被冻的唇色发青的人不自觉就绕回了家门

“大哥……最多不理我罢了……”

他猜测着,慢慢靠近,却看到院落前还未散去的孩童。

 

“这下,张显宗那小子,肯定会被扒了层皮再敢出门去!”

 

“那可不,大哥都这样了,大伯不会留手了!”

 

不加掩饰的得意声传来,驱散了身体里仅剩的暖意和期盼……

++++++++++++++++++++++++

 

“不过也多亏了你……”他勾唇,浅淡的弧度,三分嘲四分讽,还染着五分的苦“乱世,只要肯拼,就可以出头,虽然没想到你也会走上军阀这条路,还一路畅顺,恰恰压我一头”张显宗手中的枪滑到他的下颚,抵住动脉“但没关系,你现在一样,为我鱼肉。”

 

“我若说,正是因为知道你会走这条路,我才借着乱世的由头披上这身军装呢?”

 

“什么?”

 

张启山趁着对方微楞,手腕一翻一带,便缴了他的枪,扭住手肘推翻之间,局势骤变,反剪了双手,压在了墙上。鼻尖凑上耳侧,呢喃耳语

“你的确信我,但你不够信我……”

 

++++++++++++++++++++++++++++

张家轻易不收留外族,但张显宗是个例外,他是张家族长亲自出面,拜托张启山的父亲收留抚养的。不过未曾张扬罢了。

“这个孩子,是启山的劫,却也是他的缘。”

 

偷听到这个对话的张启山不知他们指的是什么劫,却在见到张显宗的第一眼,就认定了那个缘字。

 

干干净净的少年,不张扬,眉色似墨染层叠,不浅不浓,不羞涩,双目温和,却是礼节中自带了几分疏离。要说好看也非绝色,若言俊朗倒不如俊逸。

 

+++++++++++++++++++++++++++++

“我被那群小子缠住来不及追你,只好先行返回,等你回来再坐详谈。”张启山把枪扔到一边,转为半掐住他的脖颈,逼迫他后仰起头,靠在自己身前“岂料我在宗祠跪了一夜,磕红了青砖,整个张氏大惊,劳族长亲自出动劝解。总算说服了双亲。”

“你却一直没有回来……”

他语中带上笑,沁着寒凉“现在你告诉我仅仅因为断章取义的几句话?你这是信我?还是不信我?”

 

“……大哥……”张显宗被真相刺得失去力气,全靠张启山支撑,才勉强站立。

 

“显宗,告诉我……你本来是何打算。”

“是不是想先绑着我,等我体力不支,就用我教你的方法控制我,然后……军权和执念,都尽在掌握”

“是……或不是……”

 

“是……”难以启齿的打算被点破,在此刻尤为讽刺,张显宗闭了目,可惜挣扎无用,又在下一秒因为滑入衣襟的手指而惊讶的睁大

“大哥……?”

 

“你若是肯开口,这些东西,都给了你又有何妨?”

张启山把人转过来抵在墙上,舔吻上敏感的耳窝

“但在那之前,先领了大哥的罚吧。”

 

一罚你心思不言明,二罚你十年无音信,三罚……筹谋不尽善,害我相思火未解。

 

END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