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龙番灵异事件薄(一)

试发!!!试水,找找感觉,求求意见之类的。

故事时间线别计较!!!

出场cp不仅限林秦,会在每更前标注,姑凉们注意避雷。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本章cp提及:吏青  嫌弃

——————————————————————

 

Part one

一、

“这个任务,我可以交给别人。”谭局这样对他说,话里或许有试探,但多半确是真实的关心。

 

“不用。”林涛扯动肌肉勾起嘴角,“我可以的。”

如何放心别人去?他想起上次,不过是带回问话,却连颈后的伤都未稍作处理,雪色的衬衣领被血污凝出一块赫红,伤处黏着几缕发,行动间便扯出一丝鲜红。

林涛记得自己当时就发怒了,红着眼谁也不敢上来劝,明知道该问话了,也都缩在角落安静的等,由着他打来热水拧干毛巾帮秦明一点点擦拭干净,再小心翼翼的上药处理。

 

倒是还有些昏沉不明的人反过来安慰他,乖巧的垂着头,也不说疼,扯了他的衣角叫他冷静点。

 

秦明他呀,看着疏远冷漠,其实只是不习惯别人对他好罢了,这也导致林涛可了劲的想要对他好。想要让他知道,他值得别人对他好……

 

……

 

“别反抗,我不想大家难堪。”

 

秦明呆愣了一瞬抬眼看他。也不说话,只是眼里笼了雾,看不真切。

 

林涛叹气,脱了自己的雨衣给他穿上,又特地撑开伞

“别着凉了……好歹是我的衣服,将就下别嫌弃。”

 

“你没必要……”于是眼里的雾散开一点,能看见其中的一点自嘲

 

“我乐意。”

 

跟随的除了小黑这些兄弟,就是上次被怒火殃及的人,此刻看林涛没拿手铐,竟也没人出口反对,只默契的让出车后座,让林涛能陪着秦明。

 

“你信我吗?”林涛收了伞上车,在秦明身边坐下。

 

“不该是我问你才对吗?”

 

“我信你还需要问吗?”他笑“我更担心的是你不信我能找到真相。”

 

秦明把雨衣叠好收起,认真的对上林涛的视线“林涛,也许真的除了你,我没人可信了……”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恩,也许还有大宝那只警犬。”

 

能开玩笑了,也不知是好是坏。心底埋了很久的种子忽而揪紧了心脏,忍不住倾身抱了抱他,脑袋埋在衣服里掩饰自己的失态“是,我们也都信你。”

 

二、

林涛不知道要从何下手去反转案情,那一串人类臼齿的力道太大,就连谭局的信任都被压垮,他不能明目张胆的去驳斥,大宝已经被安排休息,如果连他都被调离小组,秦明就真的没有希望了。所以他只能带着案宗敲开大宝的门,短暂的暴露自己的焦急。

 

“林涛,你也别太着急了,这事绝对不是老秦做的,我们肯定能找到破绽。”

 

“当然。”

 

“你还没表白呢,放心,我肯定不会让你的爱情夭折在摇篮里。”大宝给他打气,尽量语气轻松些,免得已经绷紧到极致的林涛撑不下去。

 

“是啊,我还没表白呢……”林涛难得舒展开眉头,那温柔的神色一看便知道是想起了谁。

“除非不是人做的,不然无论如何都会留下破绽——”

 

“这的确不是人做的。”

陌生的声音传来,已到了客厅。

 

“你们是谁!怎么进来的!”

林涛是私自出来并没有配枪,但腰间那把他最喜欢的匕首也足够普通人喝一壶的,防御的姿态站起,把大宝护在身后,眼里毫不掩饰防备的打量着来人

“大宝。”

 

心领神会,大宝在对方的掩护下掏出了手机,悄悄打给了局里。

 

“行了别打了,我们是来帮忙的!”来人毫不在意威胁,径自在沙发做下,拿了个苹果就开始吃“哇靠真甜!冬青你也来一个!”

 

“不是……赵吏你!你能先干正事吗你!”跟在身后的小伙子接下抛过来的苹果,直接扔回去砸在沙发里那人的头上。

 

“放心他们电话打不通的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聊~”

 

林涛朝身后递了个眼神,大宝轻轻摇头,映证了那人的话

“没信号。”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想干什么?”刀柄握在手心,闪着寒光的刀锋随时准备好动作。目光扫过,打算从年轻的那人下手先做筹码。

 

“臼齿。”

 

两个字,停住了林涛的动作,也停住了他的呼吸。

 

沙发上,严肃起来的人眼光锐利不输林涛,虽少了他几分正气,但那股锋芒和沧桑,足以镇住已算阅人无数的林涛。

 

“你怎么知道……”

 

“我不仅知道臼齿,还知道那个法医是被陷害的,更知道这个案子,光凭你们,摆平不了。”

 

“你们是谁?”

 

“我叫赵吏,他叫夏冬青,鬼差、无常、摆渡人,随你怎么叫。”

赵吏的眼睛普通人看不透,能看出久远岁月的已经算是个中高手,林涛不信他,却也摸不透他,只能沉默以对。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犹疑,赵吏神色敛去,推了把冬青

“你跟他们解释吧。一个法医一个刑警,说服起来太难了,我懒!”

 

三、

到底是夏冬青,和鬼打交道的时间长了,也就不怕人了。逼着赵吏露了两手以证清白,勉勉强强获得了信任。

 

四杯茶水摆开在桌上,林涛看着赵吏一口一口吃完苹果剥桔子,刚才那股子深沉消失无踪,成了普普通通的大众一员。

 

“秦明到底是被谁陷害的?”

 

“不知道。”他倒也干脆。

 

“不知道!?”

 

“不知道那是哪个人干的,但知道幕后推手是何方神圣。”冬青赶忙补充,生怕林涛上来给赵吏一刀子“解决了幕后问题,这个案子,你们也就可以破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赵吏剥桔子的手顿住,放下水果坐正了身体“因为,他长得太像一个人。”

 

“那个人,叫张显宗。”

 

“好多年好多年以前的故事了……久到还是军阀割据,四处混战的年代。张显宗,就是其中一方军阀的头。”

 

“他救了一个魔物,还爱上了这个魔物,最后为了她,连命也丢了……她不甘心,守着张显宗的元神走过一个又一个战场,寻找合适的身体作为容器,却不小心栽了跟头,被他人阵法困住。”

 

“自然也就弄丢了张显宗的元神。”

 

“而现在,她逃出来了,虽然被阵法抹去了大部分的戾气,但张显宗已然成为她的执念,若不完成,她迟早重坠魔道……”

 

“现在还只是诱使他人作案时取走牙齿,但谁知道以后会不会下手再取人性命。”

 

“为什么……是牙齿?”大宝不解,追问着赵吏。赵吏看她一眼,

“你猜?”

 

“……”

 

冬青放在身侧的手顺势就敲上了赵吏的后脑,“赵吏!”

无奈的接过话头

“因为张显宗宠着她,看她嗜甜,就数不清的糖供着,后来牙坏了,答应要带她去看牙,却没做到就死了。”

 

“她叫什么?”

 

“岳绮罗,”


“绮罗之衣,岳绮罗。”

 

窗外月色渐起,一株参天举目上,红衣黑发的女子笑的甜美,看起来不过十几岁的年纪,眼里的诡谲却妖异的如同百年老物。

 

“张显宗,我牙疼……”

 

“张显宗,你马上,就可以一直陪着我了。”

 

“张显宗,你再,等等我。”

 

…………


TBC

评论(50)

热度(4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