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盾铁】农场(一发短完)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彼此

看到微博放出的Tony农村而开的脑洞,同时还涉及一条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微博改的脑洞,如有不妥,立删

——————————————————
一、

“我……可以去大厦吗?”
金发的男子有着一双湛蓝如海的眸子,此刻认真而有些忐忑,任谁看了,都会心生动摇。


“Steve。”Pepper犹豫了一秒,看着眼前刚在复仇者基地休整了不到三天的美国队长,终是叹了口气“西伯利亚回来之后,Tony就借口摆脱政府骚扰搬走了……这是他后来的地址。”

一处农场,Steve听Tony提起过,还看过设计图,却因为协议,错过了完工那一天。

“我不确定Friday会不会让你进去。”Pepper撕下纸条递给Steve
“那姑娘……你试试吧……”

Steve接过来仔细看过,确保记牢了每一个数字,这才把纸条妥帖的放进外套内衬处的口袋里

“谢谢你。”

二、
Steve停好摩托,一步步靠近房屋大门。
淡金属色的建筑材料和大自然完美衔接,即使是农场,也能看出属于Tony的独特品味,曲线,朗阔,张扬大气。一如他本人,自成风景。

“Friday?”
他试探性的和管家女士打招呼,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权限进入。而电子管家显然也没料到他的拜访,极轻的电流音仿若思考,而后AI熟悉的声音响起
“……Rogers先生,下午好。”

“我能进去吗?”Steve不自觉有些紧张,这是Tony自协议后居住的地方……他不知道……

“当然。”Friday打断Steve的思虑,打开了大门 “Sir总是会给您最高权限的。”

三、
厨房、客厅、卧室,几乎没有隔断,仅靠距离分开。 也许房屋主人本就没考虑到其他人会进入这空间的可能?

地下是相对于记忆中简单许多的工作间,Steve扫过Friday展示的立体图,眼神瑟缩了一秒
“不,我不下去了……起码现在不……”

厨房里没有食物,但食材塞满了储物柜,和以前在大厦,在基地时一样,有食材,有Steve,Tony就不需要外卖食物。
即使是Tony Stark,习惯一旦养成,也不是三两天就能放弃的……

Steve拿了面粉、鸡蛋,以及其它配料,打开炉子烧上一锅水,然后转身去处理几乎没有使用痕迹的床铺。

一番忙乱下来,却也才过去不到一个小时……

四、
落地窗外的阳光还没落山,Steve慢慢调好碗里的面糊,打散鸡蛋兑入其中,又一刀一刀切碎Tony最爱的蓝莓干,细小的果干末混进碗里,顺时针搅拌均匀。

细小的火焰烧热锅子,泛着奶香味道的面糊摊成一个完美的圆形,边缘一点一点染上焦黄,食物的气息一下子充盈了空气。

一碗面糊,堪堪不过一个煎饼。Steve小心的铲起蓝莓蛋饼,盛进早就准备好的餐盘,洗干净刀叉,就坐在吧台上,一口一口慢吞吞的进食。

充分的咀嚼和尽可能切小的蛋饼块,拉长了本来简单的晚餐。一块吃完,他站起身回到料理台边,再次取出了一个鸡蛋……

十个蓝莓煎饼,十次搅拌面糊,十次下锅,十次进食……Steve看着终于擦黑的天幕
“以前的时间也是这么慢吗?”

“Friday,”金发男子的发丝都黯淡无光了“……他是怎么熬过去的?”

“Sir的身体情况让他的进度变得非常慢,非常。并且药物会让他不时陷入昏睡状态,他并不需要考虑时间问题,因为对Sir来说,时间只会不够。”

Steve眼底的蓝色看起来更疼了“……Tony。”

“您真的不下去工作间一趟吗?Sir他……”

“我下去。”Steve打断Friday,哑着嗓子继续“总是要面对的……”

五、
地下室依然陈列着一大堆Steve看不懂为什么会出现在一起的工具,唯一的例外就是门边一比一大小的美队模型,高大英俊,金发蓝眼,制作精良程度堪比真人。

那个“Steve”的制服还是奥创时期Steve穿的样式,也是Steve搬进基地前的最后一件制服样式。

显然,复仇者大厦的日子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

“盾牌……” Steve看着那个“Steve背上的东西,无比确定那是真的而非模型。

“是的,那就是Sir最后的工程。”

“最后的”这个形容词再次揭开了Steve心上的伤疤,他咬紧了牙,打开一排排电子屏幕。

总是要面对的。总是要面对Tony已经死亡这个事实,再如何假装对方不过是又一次埋头在实验室不愿意见自己,却会被拉长的时间折磨。

屏幕上闪现出大片的文字,是协议修改的后续要点以及各种升级图纸,给Steve的,给其他人的,一串串冰冷的文字背后,是逐渐熄灭的心燃烧出的最后热度。

六、
平淡的电子管家是房间内维二的声音来源,一板一眼的完成着她的任务
“Sir设置了权限全面移交,包括所有名下私人电子以及钢铁军团的权限,如果您来了,Sir要求我询问您是否接受。”

“我接受,我统统接受……”Steve点头,湿润的眼睛再控制不住,泪水模糊了视线

“这是他留给我的惩罚,他要我继续走下去,没有他,一个人走下去,但我必须接受……我怎么能再惹他生气呢?”

Tony……我将以余下的所有时间接受这些,但等到我去找你的那一天,你可不可以,原谅我?

End




























彩蛋
“Pepper!?”棕发的男人百无聊奈的倒腾着手上的电子元件“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离开这该死的没有网络的医院!”

“等到你告诉我你原谅了美国队长那一天。”

“!?“ Tony瞪大了双眼“你指望我原谅他!?我弄好了协议、解决了通缉、修好盾牌、升级武器不代表我原谅了他!绝不!”

“哦,”Pepper毫不在意“那你就继续呆在这吧。”

“Pepper!” 一双漂亮的棕色大眼睛看起来委屈到不行。

“你就一定要嘴硬吗……”

“Pepper……”

“好吧。”Pepper无奈“……回农场休息怎么样?”

Tony眼睛一亮“没问题!只要能离开这!”

真End

———————————
最终还是没下得去刀………………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