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神探夏洛克】三个OOC

福尔摩斯家 亲情向 巨短小。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春晚不好看,偷空摸鱼……祝大家新年快乐


一、

欧洛丝被带走的时候,麦考夫还只是个被培养中的少年,他看着妹妹仿佛洞悉一切的眼神,少有的对叔叔提出疑问

“这是唯一的方法吗?”

 

“麦考夫。”

 

“她是我妹妹。”

 

“……她是我侄女”

 

“……”麦考夫抿紧了唇,手指无意识划过西装的下摆——自从被确定,他的生活习惯就被强制性改变,孩童时期的肥胖在高压之下不见踪影,一同消失的还有那些过于随意的服饰。他现在所穿着的,是某种意义上的战甲。

“我明白了。”

 

身为福尔摩斯家族被选定的接班人,他必须学会俯视,让自己高高在上,以国家为第一要素。

 

“她太超群了,却又残缺。只有这样,她才不会造成危害。”福尔摩斯家还未退休的公务员最终还是开口解释了,带着些许遗憾和心痛,依然坚不可摧。

 

只有这样,她才不会再伤害到自己了。

麦考夫点点头,在心底给出另一个答案。

或许等他接手了这些,会有能力用其他方式看顾好他的妹妹。起码,可以每年给她一份圣诞礼物,而不是无尽的囚牢。

 

麦考夫回头看了一眼庄园,夏洛克还发着烧,父母在“丧女”的同时还得注意着小儿子的病情,肉眼可见的憔悴。而在弟弟短暂清醒时和他的对话,麦考夫已经了解到幼弟重写了自己的记忆。

这很好,他得出结论,关于妹妹的难题,他来操心就好了,夏洛克的人生将会和父亲一样自由。

 

尚显稚嫩的少年挺起胸膛,在暮色中跟着叔叔一起默默离开,去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

 

福尔摩斯的长子会守护大英,麦考夫会守护福尔摩斯。

 

二、

夏洛克不喜欢麦考夫,非常。

但他更不喜欢的是有人无视他,计划谋取麦考夫的性命。

 

“你搭档在哪!?”夏洛克一记猛拳把人打倒在地“你的价值只有15秒,我自己找答案也很快。”

他很少如此认真的威胁人,很少采用如此暴力的方式寻找答案,但他的确需要抓紧时间——麦考夫明确表示过不会取消宴会,夏洛克必须赶在对方下手前解决掉危机。

 

“我亲爱的弟弟,这个宴会很重要,决不能取消。”

 

“不,夏洛克,我恐怕分不出你所说的三分精力去注意危险。”麦考夫笑的依旧那么得体“但你会出息宴会的对吗?”

 

该死的!夏洛克在内心怒吼,这家伙明知道自己有多讨厌他!一个喜爱甜食,很可能因为摄取的糖份过高随时出危险的死胖子!自己都不在乎的东西为什么要他去在乎!?

 

夏洛克眼神一暗,勒住杀手之一的手臂骤然加力,一边把人扔到一边,一边快速分析着刚刚获得的信息。

西装下摆飞起,修长的身影飞速穿越大厅,锐利的眼神从麦考夫身上一扫而过——他才不在乎死胖子的性命,但无论如何,那是福尔摩斯家的东西,轮不到外人染指。

 

没有人有资格伤害福尔摩斯。

 

 

三、

欧洛丝拿起小提琴,背对着长兄开始演奏。

上次的圣诞礼物很得她喜欢,因为她了解到夏洛克喜欢小提琴。

 

“所以,你这次要什么礼物?”麦考夫平静的声音丝毫不被乐声影响,笔直的站立在玻璃墙外。

 

哦,麦考夫,讨厌的麦考夫……欧洛丝在内心歌唱,麦考夫没有嗜好,她挑不到和他相关的礼物来玩耍。这太讨厌了。

 

“我要……莫利亚提~不受监控的五分钟谈话。”

 

“……好。”

 

哦,麦考夫,用权利范围内的纵容来弥补吗?哪怕理由冠冕堂皇,这也是不对的,哥哥啊,你明知道我有多危险。

麦考夫需要教训,他得知道他不能太过冒险。还有夏洛克,那个只比自己大一点的哥哥,也需要教训,他居然忘了自己。

莫利亚提,多么合适的礼物,她会借此让两位兄长惊喜的。

让他们记清楚,没有她的允许,福尔摩斯不许死。

 

End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