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何干(上)

有点卡在中间,所以求评论求灵感求梗!!!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

一、

林涛知道秦明喜欢自己,是在一次借宿的时候。临时有个电话打来,要他记些东西,碰巧秦明正在洗漱,也就自己动手翻出了纸笔。

碰倒手边小小的一本,皮质封面,不过手掌大小,掉在地上打开了来。慌忙拾起打算归到原处,目光不经意扫过,就是鬼使神差。

 

“腐烂。”

 

他隐约预感到自己正在窥探秘密的一角,正在摧毁一堵高墙。呼吸被遗忘,全部的注意力都灌注在手中的本子上,颤抖着手指从头翻开。

第一页,是挣扎,第十页,是坦诚,第三十页,是习惯。日期断断续续,句子零散不成篇,三三两两的词,却足以暴露出整个内心。

秦明喜欢他,秦明,喜欢林涛。很久了……

 

“你在看什么?”披着黑色浴袍的人站在光线里,黑与白的颜色如此分明,藏不起丝毫情绪。还滴着水的头发卷曲在额前,水流顺着脸颊滑下,似汗珠,也似泪水。

秦明的目光凝聚,在看清林涛手里的东西后转瞬冰冷,“谁允许你……”

 

“我不是……”我不是有意的,林涛想解释,可话到嘴边就顿住了,他抿了抿干涩的唇,突然就想听听看秦明会如何反应,是否会……

 

秦明却只是走过来,拿过那个小小的本子,握在手心,手指用力到青筋暴起,然后便转身。

“今晚临时有点事不方便借宿,隔壁不远就有酒店。”

走到大门边停下的人直接打开门,不给一点点反转的余地。目光落在林涛身侧,堪堪错开对方的视线。

 

“秦明?”他惊疑不定。

 

“给我一点时间调整一下吧。林涛,”秦明难得截断别人的话,也难得这么正式的语气叫出他的名字“看在这么多年朋友的份上,别弄得我太难看好吗?”

如果仔细的看,就能看到他失了血色的唇和混在水滴之间的汗,孤凛凛的站在那儿,一株长青的树被折了枝干,勉力支撑,不知是否撑得过下一次风雨。这样的秦明,教你根本无法拒绝他的要求。又如何下得了狠心逼他

 

二、

那晚林涛终究是住在了外面,想着来日方长,两个人会有机会好好谈谈,岂料那晚之后,毫无机会。

 

他记得秦明曾经是怎样的吸引。寡言少语的一个人,站在那里便是风景,发梢缀着星光,眉峰藏着傲骨,目如点漆,虽也带着秋水三分寒,却更似深潭遥映了千古月。每一个眼神,都是光华流转。

 

而如今,他敛了锋芒,只是垂目专注着手头,偶尔才给大宝两句必要的交代。清冽变成孤寒,冷清化为漠然。人还是那个人,只是不再是林涛所熟悉的模样。

就连需要法医参与的案情讨论,目光都没有随着他的讲解移动,而是仅仅在局长点名的时候开口,克制在专业而范围内,一丝交流的可能都不给他。

一个是刑警队长,一个是法医科长,若真想错开,秦明有大把的借口,是以自那天起,林涛竟连一次两人单独的碰面都没有抓到过。

 

他们本不该这样。

 

提前半个小时收拾好自己,林涛守在秦明的车边等他下班。远远的脚步声传来,下意识就察觉出了三分疲惫。

“秦明。”

他从车后转出,看着眼前衣着单薄的人,一时火气压过想要交谈的心情,抬手就取下自己的围巾往对方脖子上绕。

 

“林涛!”

秦明后退,避开了带着热度的柔软面料。

 

“你躲什么啊!”林涛急了“降温了你不知道啊!就你这几天熬工作的劲头,上赶着生病不成!”

 

浅咖色的羊绒围巾和他的双臂,恰恰形成一个圈,把秦明困在里面,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于是他站住不动,由着林涛把带着体温的围巾缠绕到自己脖子上。一直等到他退开。

“我喜欢你。”

“所以”秦明不出所料的看到林涛呆愣了一下,冷静的抬手把围巾解开,“下次再想做什么,想清楚。”

 

被温暖了不过几秒钟的皮肤也会贪恋温度,在冷空气再度回笼的时候忍不住瑟缩。

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控制住指尖的颤抖,把围巾塞回林涛怀里。

 

“你为什么躲着我?”林涛拉住已经一脚踏进车里的人,眼睛埋没在阴影里,看不真切表情“你不是……喜欢我吗?”

 

“我是喜欢你,但那又与你何干?”

 

你不知道的时候,尚可粉饰太平,挣扎求生。但腐烂的枝干是见不得阳光的,它们只能在阴暗的角落苟延残喘,一旦暴露在光线下,只会加速死亡。

 

比如那围巾,以前可以解释为林涛对朋友的关心,但现在这种境况,要如何想……明明知道,他只是习惯性的对别人好。

秦明的声音像一把利刃,不知道插入谁的心脏“清醒点,林涛。”

“我喜欢你这件事,从来,从来与你无关。”


三、

秦明是亲过自己的。

林涛记得在大学时,秦明还是个会穿着套头卫衣的大男孩,十八九岁的年纪,再淡然的性子也会偶尔扬起一个微笑。被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叫去帮忙,娱乐的聚会被推掉,公益性的活动却是一定会参加。

 

应该是一次募捐,有人起哄如果有两个帅哥愿意接吻,就捐出自己社团的一次活动经费。学姐定睛一看,是学校出了名的土豪社团,旗下腐女如云才女论斤,心中有了数,转头直接叫过了林涛秦明,卖的干脆利索。

 

冷冷清清的秦明有些茫然的看着林涛,“什么事?”阳光从他的发丝间洒下,认真的眉目,被勾勒得精致无双。

 

“没事,听我的就好。”林涛努力忽视心中突兀的罪恶感,笑着亲上了秦明的侧脸,然后顺势就抱住他不撒手,冲身后一群狼嚎的妹子们笑开

“说好了的,不碰到嘴,改成一人亲一次,捐款不变!不许耍赖!”

 

 “快快,亲我一下。”

他放开秦明稍稍拉开了距离,指了指自己的脸颊,眼里洋溢着敲诈得逞的笑,错开了秦明的表情。

 

后来呢?他记得有人群爆发的欢呼,不绝于耳的掌声,还有学姐拉过秦明一个劲夸他的兴奋话语。却看不清具体的画面……所有的印象,都变成了一道闪光灯。

闪光灯?

林涛抓起电话打开通讯录,按捺住内心的紧张

“学姐?我想问你件事……”

 

++++++++

邮箱里躺着一封未读邮件,是学姐在自家扫描出来的图。

 

“那次活动我当然记得了!破纪录的募捐成绩啊”学姐爽朗的笑“说起来还是你和秦明的功劳。”

 

学姐说那时候的秦明有多好看,茫然看着林涛的时候无辜的让人想要揉一把脸,被林涛亲在脸上时又尴尬的恨不得把他抱走他顺毛安抚。“他亲你的时候啊,我们都知道费了多大的决心,哪知道好死不死被人撞了一下……”

 

然后带着一点凉意的唇就碰上了林涛的嘴角,尝起来带一点柚子的清甜,薄荷的清凉……是了,被突发状况懵掉的自己,伸舌刮过了对方的唇畔,差一点就破开了防线,所以人群才会那样疯狂。

 

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图片唤回了记忆。被保存良好的照片再现了那个洋溢着青春色彩的午后。拥挤的人群,灿烂的阳光,喧嚣尽处最耀眼的两个少年,一张扬一内敛,发丝被勾勒成剪影,纯粹干净的亲吻自成风景,硬生生压过嘈杂的四周,渲染出一片柔和。



TBC

——————————

求评论求灵感求梗………………

评论(29)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