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何干(中)

结局在码,先短更过个瘾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属于彼此

————————————————————————————

四、

不管如何,时间不会停下,日子还是一样的要过。

这天林涛忙完外勤回来,正看到秦明和一名女孩一起走出警局。瓜子脸、大卷发,柳眉凤目,长腿蜂腰,当之无愧的大美人。

美人笑的矜持,眼里的倾慕却是挡也挡不住。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子想要亲近的感觉,林涛凭借多年的刑侦经验,当下就嗅出了不对,脑海里的弦紧绷。

 

“大宝!”他叫住路过的李大宝“那是谁?”

 

“哪个?”大宝抬头扫了一眼门口,恍然大悟“你说柳贝贝啊!电视台法制节目组的,这段时间法医专题,局长让老秦和她详谈。”话锋一转,大宝凑近了林涛耳边“我跟你说啊,据说柳美人就爱老秦这种闷骚才华款的,说不定这个节目做完了,咱法医科的镇科之宝也脱单了哦~”

 

“不可能!”

 

“啊?你说啥不可能?”

 

“秦明,秦明他万一有喜欢的人了呢!”

 

“他是有啊。”大宝理所当然的回答,看智障一样看着林涛“我早逼问出来了啊,他难道一直没跟你说?”

 

“说什么?”林涛心虚。转而想起大宝应该不知道具体是谁,赶忙挺了挺胸假装理直气壮“那你既然知道他有喜欢的人,怎么觉得他会和这个谁谁谁在一起?”

 

大宝怜悯的看着林涛“……看来你是真不知道。”

 

“啥?”

 

“老秦说过他不可能和那人在一起,八百年前就死心了啊。”一沓文件砸在胸口,沉闷得声音传来“所以我当然可以yy他的八卦啦,早点脱离暗恋苦海是好事啊,那不成就一辈子单身吗?不过真挺好奇他暗恋的是谁……一定特别特别优秀!”

重新整理好文件,大宝挑挑眉,欢快的奔回法医室,留下林涛一个人对着大门发愣。

早就死心了?

早就死心了啊……

 

那个女孩背对着他站在台阶下等着取车的秦明,简单利落的小套裙,勾勒出干练的气质,即使是背影,也足够出彩……

“帮我查个人”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办公室,摇醒正在打瞌睡的小黑“电视台法制节目组,姓柳。”

林涛暗示自己只是出于朋友的关心,但心跳的声音那么大,仿佛在嘲笑他的自欺欺人。

 

五、

“林队?这个是上次的报告,你看看有什么问题再给我改。”

大宝把打印好的文档交给林队,示意了一下自己还有要忙,急吼吼的就往回赶,林涛看看报告又看看法医室的方向,胳膊肘戳上小黑

“大宝现在不错啊,秦明放心让她干了。”

 

“什么呀。”小黑夸张的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你昨天让我查那个大美女柳贝贝,我还以为你知道呢”一边说一边点开电脑,“喏,去临市大学法医系办点公事,秦科长和她一起的。”

 

“什么!?”

 

“对啊,没毛病啊。”

 

“毛病大了好吗!”林涛火从心起“秦明他是法医!这万一临时有案子怎么办!她一电视台的凭啥借调公职人员!就凭长得好看?!”

 

“额……队长……”小黑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指了指背后的方向“这不是还有宝哥吗,技术绝对不差啊。再说了,还不是为了改善警察形象,配合电视台法制宣传铺路。”

他吞了口唾沫,冒死继续

“而且长得好看也不是人小姑娘的错吧,这是优点!这万一一来二去郎才女貌的,还能顺便解决秦科长的个人问题呢。我们大家都瞧着挺好的……怎么到您这,反而不乐意了?你不是和秦科长最铁了吗。”

 

无心的话堵得林涛无法反驳,莫名又有了一点不甘——可是他不是喜欢我的吗……

 

“有喜欢的人又怎么样,既然早知道不可能,难道还一辈子不恋爱了?谁没了谁还活不了咋滴。”

大宝的话交叠着小黑的疑问炸开,林涛越发觉得难受,想着那个从来冷淡的人只在自己面前偶尔笑起的样子。

 

他没了我当然一样活得好好的,但是,他还会笑吗?


TBC

评论(10)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