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并肩(五、六)(完结)

肉被吞的渣都不剩……为了补偿大家跑来跑去的麻烦,结局篇放出~~非常开心有人喜欢这个文!

鞠躬~~

————————————


五、心安——周六

阿诚醒来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些许阳光照进窗子里来,竟难得的起迟了,揉了揉依然有些疲倦的大脑,慢慢坐了起来。

恰好此时明楼拿了早饭进来,看到他坐起来,眉目一软
“你醒了?收拾收拾吃早饭吧,牛奶已经热好了。”

和前几天的情景何其相似,连地方都没变,只是赖在床上还没起的人变成了自己,阿诚感叹着掀开被子,目光落在床上,脸色就是一囧
“你也不说给我穿件睡衣什么的……”
开口之后却更是有些懊恼……也许是昨夜压抑过度,今早的声音明显带了一股子喑哑,让人一听便知不对。

“好了,先喝点水润一下”明楼此刻笑的一本满足,递过水杯,顺手就拧了毛巾预备给他擦脸“你有多警觉你自己不知道?我就是想让你多睡一下……再说穿不穿睡衣有什么区别,反正只有我们两个。”

“那只能麻烦大少爷把衣服给我拿过来了,我可不好意思就这么出卧室……又不是你……”

“诶!我说你……看来整塑家风这件事真不能只是说说而已了”

“……先管好你自己吧…………快去给我拿衣服,一会该迟到了!”
阿诚面上不显,可就是受不了明楼衣冠楚楚站在那里的对比……可惜昨日的衣服,是绝对不能再穿了。

“早就给你拿好了……来。”

白色的衬衣,浅灰的背心和西装,配一条蓝到发黑领带,抬头看过去,门口还挂了一件同是深蓝的大衣,搭配的相当不错,可怎么看,怎么和明楼身上那一身一模一样。

“穿这个?”

“对,穿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西装笔挺,身体修长,显得气质卓绝,人才无双。明楼心中暗暗叫一声好,走过去轻轻拥抱了一下,满目柔情

“走吧,上工了。”

转身便收敛了神色,目光捉摸不透,脚步沉稳有方,又成了那个叱咤上海滩的明家大少……阿诚轻笑一声,也隐去眉目中的温情,眼神内敛,亦步亦趋。

两个人,走在阳光下,丝毫不惧前方的黑暗。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该做些什么,所有的情绪此刻都消失不见,只剩下他们想要别人看到的一面……

“记得一会去把小报消息的事情落实,再去一趟海军俱乐部。”

“是。”

“今天我的行程有哪些?”

“主要是昨天会后的收尾工作,还有几个下属要见一见,时间都定在……”


…………
有什么好怕的呢?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行走。

…………
傍晚归家,又是一场好戏。

梁处长的电话来得及时,明楼接起电话,朝阿诚轻轻点头,阿诚会意,把书房的门打开,让里面的声音能完完全全的传出去,回身站到明楼对面,低眉敛目,安心听明楼打电话做戏。

“外间谣传,我已经被重庆政府制裁,中储卷也是一度下滑,哼,真是太可笑了!……”

不出所料,桂姨借机过来送茶水,明楼眼中恨意一扫而过,变为坚毅。和梁处长的通话话锋一转,语气不善,指桑骂槐。

“明白人终究是明白人,可偏偏就有些人以为自己翅膀长硬了,还没有学会走就想要飞,我告诉你们,不要以为我眼睛瞎了!明里暗里的跟我作对,吃我明家的饭!却还要砸我明家的锅!生意都做到特高课去了还以为我不知道,我警告你们,千万不要在我眼皮子底下太猖狂!让我查出来是谁吃里扒外,我跟谁都没情面!”

那边桂姨慢手慢脚听了一会,看明楼挂了电话,也就规规矩矩的就打算关好门出去,明楼思索着火候不够,脱口而出叫住了她
“桂姨阿!不准给明台送饭!饿他一天,让他记住,是吃谁家的饭长大的!”

“是……”

明楼一错不错看着桂姨把门关好,立刻转头看向阿诚——哪里还有半分方才的气恼不服,分明的眼神幽深,略带疑问。

“不用担心,她应该信了。”
明楼喝口茶,语气又是一变,眼尾一抬,打量着阿诚
“戏演得不错。”

“不如大哥你,凶神恶煞,本色出演。”

“牙尖嘴利。”

“跟谁学谁而已。”

嘴角上扬,三分得意。晃了明楼的神:大姐说的没错,阿诚不正经起来,的确像一个纨绔子弟,勾人的紧!还有刚才看自己打明台时候的偷笑,蔫坏!

六、前路——周日

大姐回来后,早餐也就不像平时那样随意打发了,一家人坐在餐桌前,摆开碗碟,很是精致丰富。可惜大姐毫无食欲,随意吃了两口就起身说去花园走走,满面愁容的起身,目光扫过明楼明诚两个,又是一股子无名火烧过
“阿诚啊,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穿成这个样子……”

说完就出了餐厅,徒留阿诚塞了一嘴包子无从辩驳,一脸莫名其妙……明明昨天还嫌自己穿的像个小开啊!

“不是!……我?”

双眼茫然地有些委屈,来不及咀嚼的关系,腮帮子鼓鼓的,眨眨眼回头看向明楼,双手拎着衣领,不明白为什么挨训。却撞进一双含蛮笑的眼,不禁有些气哼哼的,三两下吞下包子,坐正身子,撇着嘴

“好吧,我去换……”

说着一口喝干剩下的粥,起身回了房间。

等到餐厅空无一人,一声低沉悦耳的笑声响起,回荡在室内,充满愉悦舒心,好听的像是风铃轻荡、又像琴声绵延,让人心神荡漾,不觉也随之放松。

明楼撑住额头,笑的眉目如月,嘴角微扬,……好久,好久没这样了……

等到阿诚换好衣服,两人交代完明台一应事宜,已经到了该出门的时间,可明楼却不打算直接去办公厅,而是决定约个人出来见面。

“汪曼春吗?”

“对,汪曼春。”

“好的……话说,按理我是不是该拦一拦你?”

“你会吗?”

“不会。”

“哦?”

“要是真有什么,我大可以直接杀了她,或者剁了你……明大长官相不相信?”阿诚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他是真的不担心,所以开起玩笑来毫无压力

“我相信,而且你这样,我很高兴。”

明楼何尝不知这句话的含义,但他就是听着舒心,。这番话,无意间泄露了来自一个强者的自信和占有欲,怎么能听着不高兴呢?
“对了……桂姨和你谈过了?”

“谈了,你昨天的指桑骂槐非常有效,她觉得是时候出击了,我们谈了很久,进展不错。”

“沿着她的路线走下去,让她以为自己得手了。”

“好,那你得尽快斩断她的后路,不然我怕出事。”

“这是当然,放心去做吧,有我呢,出不了乱子。”

“大哥?”

“恩?”

“没事……”

“恩……”

两人于是沉默着,一路向前。

前路漫漫,难见光明,还好他们从来不是一个人行走斗争。蛇行诡步,逢机必杀。瓷骨剑心,出不留人。这乱世下的家国,他们用身躯筑一道铜墙铁壁。也许终将被这片土地辜负,也绝不辜负这片土地……未来有你有我,哪怕身死也无惧无悔。


————————————————

第一篇楼诚文,第一次用lofter,鞠躬谢谢支持!撒花~~~

评论(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