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并肩(四)(第一部分

四、交缠——周五

也许是受了伤的关系,就算大哥的事情在理论上应该让他辗转难眠,阿诚昨晚也是一夜好眠,早上起来已经神清气爽,半分不见伤后的虚弱。打点好一切下楼,没想到明楼也已收拾妥当,正站在楼梯边等着自己。
“大哥起的真早……”

“气色不错,看来休息的不错……轻点走吧,明台还在睡。”

“他把这全都打扫干净了?这小家伙昨天一定累的够呛。”

“好了,走吧,我给他留了便签和钱,让他一会去把东西都原样买回来。”

“好……那个,恩,大哥?”

“恩?”

“告诉他画框买回来先别动,他不会弄那个,我回来再说吧……”

“……好!”

一句话,让明楼有些不济的精神也好了许多,心情好了不少。

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当在办公室接到明台被困百货商场的消息时,整个脑袋都要气炸了。

“这孩子做事拖泥带水,疯子的干净利落他一点没学到!”

恰巧阿诚进来送文件,发现他表情不对,文件随手放下就冲了上来“出什么事了?”

“李秘书撞见了明台,把他困在了泰山百货。”

“我去吧!”

明楼脸上的担忧太过明显,阿诚心里也一样焦急,明台是他们的小弟,怎么可以出事?

“不行!你去目标太明显!”
已经有一个家人陷入危险,怎么能让另一个也跳进去?明楼思绪飞转,已有了计较
“我们的人,还有谁在泰山百货附近?”

“有一个。”

“让她去!”
……明台的本事勉强还能看,有人配合,当无大碍……最近几兄弟接连犯险,接下来的工作越来越困难,该是时候加快部署了,只是昨晚和阿诚挑明……还是冲动了啊,一颗不平静的心,太容易落入危险,自己怕是连累他了……

……

“大哥!解决了!”

事情比想象中好解决,阿诚眼神明亮,第一时间赶来报信,明楼不禁也放松下来

“看来我的判断有问题,疯子还是有点本事的。”

“你就是不肯承认明台有本事,是吧?……”

电话铃响起,阿诚自觉上前接听——
恰到好处的惊讶愤怒,浓眉轻皱薄唇微抿,明明是惺惺作态的戏,不觉带了一股子上位者的风范,如此优秀……

“是李秘书的事,让我去现场看一下。”

“正好我有一个应酬要去周公馆,一起走。”

“那我先开车送你过去。”

“不用。我坐陈秘书的车。”

话音未落。又补充道, “到了现场,别再捡东西了。” 分明是调侃

“???”这下阿诚是真的顿住了,被噎的一呆,有些愤愤的别扭“我要再捡东西,我就把我的手剁了行吗?”

“记着就好——手留着做饭吧!”

自家小弟做饭太难吃了!眼角闪过温柔,明楼噙着笑,一路好心情。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得多,灯火满城时分,两人回到家中。只有两个人的缘故,也就格外轻松。暖暖的灯光投下温馨,沙发裹住疲乏了一天的身躯,连对话的声音都不自觉放软下来。

“大姐明天回上海。”

“那正好,电令我们所有的潜伏小组,从即日起,保持静默。”

“就明台那性子,你让他静默?”

“所以说大姐回来的正好啊,有大姐,这不就行了。”
明楼理所当然的摊了下双手,嘴角一抹淡笑满是算计,冲阿诚点点头,起身走到书桌取出一封信
“把这个,在大姐回来之前放到她的房间。”

阿诚好奇的接过打开,惊讶的发现竟是一份退学通知书!这是要点火?

“光是这个还不够……这样,你连夜去找一家你熟悉的报馆,编一篇名家小少爷的桃色新闻出来,连同这封信,一起让大姐看到。”

“明白了……哎……咱们家小少爷,可太委屈了。”

“周瑜打黄盖,我也没办法。”

语气忧伤,神色无奈,可眼中的笑意却快溢了出来,明达长官做起戏来,当真精彩!这下算是知道一脸正直的阿诚为何演起雅痞奸商时入木三分的原因了。师出于此啊!

把信封收好,阿诚琢磨着找谁来执笔,突然想起一件事来,撇撇嘴,有些不屑的嘀咕:“自己的桃色新闻还没处理干净……就算计上别人了……”

“你说什么?”

“我说你明家大少的桃色新闻可比小少爷的好写多了!起码……不用编,素材多着呢……什么《学成归来,只为美人一笑》、《经济才子虐恋情深》、《家族情仇》……堆起来都有人高了!”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没有什么伦理纲常?”

“啊?我是在说桃色新闻!”

“也对,你哪里是捕风捉影的桃色新闻,明明就是确有其事……”

“你!”

桌后,明大长官难得笑的眉眼弯弯,慢慢踱近阿诚,看他双目圆瞪,神色尴尬,觉得他越是这样,越是坐实了恼羞成怒一词。看到阿城“恼羞”可是相当不容易!
青瓷,他的确像青瓷,端庄沉稳、类冰似玉。却更像青铜,藏拙于锋,铁骨铮铮。这样一个人,一旦跟“羞”字搭上边,完全可以说是“别样风情”!……全然不知,这“风情”在别人看来倒是吓人多一点-——明诚先生好惹吗?不知道,惹上的都死了……

一只手拦住阿诚的退路,另一只手抚上他紧绷的背,明楼把下巴搭在阿诚肩上,耳鬓厮磨——“没什么说的吗?这是,承认了?”

“你确定?”

阿诚的肌肉紧了又松这,松了又紧,半晌才抛出一句话问的没头没脑,但他知道明楼听得懂,也知道答案一目了然,但就是忍不住想确定些什么,抓住些什么……

当一声轻轻地“当然”在耳边响起时,一件事被确定。身体的反应快过大脑,内心的暗流汹涌一下子找到突破口。然后,一个人被抓住。

明楼是被阿诚推开的,但下一秒,就被抓住了领口,温热的唇堵上来,三分无措七分坚定,就像阿诚这个人一样的决绝。

激烈的吻变的温情缠绵,喘)息沉沉,吞咽声声,一室旖旎不绝。

一吻结束,明楼抵住阿诚的额头,
“阿诚……阿诚……”

惊喜、眷念、欢欣……

“我们的路本就难走,这下,更是在悬崖边上走钢丝了……”

“我陪大哥一起。”

世上的情话有千万句,但此刻都抵不过一句“我陪你”。 明楼生于斯、长于斯,他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在黑暗中战斗,他也渴望光明,渴望能光明正大的宣告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可他不能,他注定成为被这个国家辜负的人,哪怕他心甘情愿,却也会悲伤,也会孤独。幸好,他有阿诚,伪装重重,他们只有在对方面前才能片刻真性情,一路的披荆斩棘,为了更多人能活在阳光下而行走于黑暗,其中多少不为人知的苦楚,还好他有阿诚,知他,信他……陪他……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