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七)

不,不要继续了,快醒过来!不要继续了!不要……

刺耳的铃声惊醒被噩梦缠绕的人,李熏然猛然坐起,全身大汗淋漓,未褪尽的绝望和迷茫充斥着独身一人的房间,寂静的黑夜里,他的呼吸声急促的可怕

又是这个梦……在谢晗的案子结束后,不知为何午夜梦回,总是能看到那白衣卓绝的身影,对着梦中的自己言笑晏晏,满腔宠溺,但每次又在这最温馨的一刻扭曲变化,眼睁睁的看着漫天的血腥弥漫梦境……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救帝于危难,血竭而死。

 

怎么就走漏了蔺晨气血可医奇毒的消息呢?萧景琰孤零零的站在院子里发呆,想象着蔺晨弯着嘴角,用匕首割开皮肤的样子,在幻觉中,他说“景琰,别看。”

 

如果单纯的冲着蔺晨而去,以他的能力见识,纵是给对方一百次机会,也伤不了他分毫。可惜,对手摸准了他死穴,而这个死穴,又偏偏是大梁之主,担着一国之责,肩负着万千百姓的生命。

开了血槽的刀口锋利非常,储血的琉璃罐也摆在了一边……他们不敢妄想让蔺晨活着长期供血,只能赌一把蔺晨死后无人可以追查到他们的身份来历,以至于摆在萧景琰面前的选择条条诛心——是要蔺晨的命,还是要那些无辜百姓的命。

 

“我动刀,你们说出一处;满了这个小罐,你们再说一处;储满这些量,第三处;我放一人离开,第四处;待全部确定拆除了火药,再放剩下的人离开……不要耍花样,若不是怕你们此刻就引爆,我不需要和你们做交易。等我放完血,我手下的人单凭自己也可以查处全部的地点。”蔺晨执起匕首把玩,漫不经心的罗列条件,仿佛用来交换的性命与他无关一般。

 

“好!”

 

等萧景琰得到消息匆忙赶到苏宅的时候,蔺晨正歇在榻上,面色如纸,唇淡如雪。听到杂乱的脚步声才勉强挣了眼,一抹笑下意识的爬上嘴角

“真是什么难看的样子都被你看到了啊……”

 

“蔺晨……”萧景琰小心翼翼的挪过去,死死抓住蔺晨的衣袖不敢放手,“蔺晨……”

 

“别怕,你可是梁帝”蔺晨吻了吻萧景琰颤抖的唇角,言语之间已经有些力不从心“……那些人,蠢得可以,可惜让他们握了那么多人的性命在手……不过你放心,只要过了今晚,他们再也不会掀起一丝风浪了。”

 

“够了!”

萧景琰把脸埋进蔺晨的颈侧

“等你好了,再说给我听……”

 

蔺晨楞了一下,随即苦笑“景琰,你听着……我现在完全没了力气,一碗孟婆汤怕是躲不开了,所以全靠你了。“

 

“你敢!”

 

耳边的呼吸声却已经消失,室内瞬间安静的可怕

…………

 

“不是血多的谁要你都给吗!”萧景琰的面容突然有些诡异,濒临绝望的声音阴沉的可怕“对别人那么大方,偏偏对我小气……”

 

等到天色微微见明,蒙挚和琅琊阁一干人等这才披着寒风回府,只看到蔺晨闭着双目倚靠在榻上,白衣散开毫无生气,已然气绝。而萧景琰红衣层叠与他交颈相缠,窝在他的耳畔看不清面容。

 

“陛下?”

蒙挚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惧怕,轻轻地叫了一声,看着萧景琰缓慢回头,惊出一身冷汗。

 

三分笑容,七分冷然,唇边绯色正艳,衬出眸光幽深——蔺晨颈边赫然一道咬伤,齿印入骨,却不见血痕

 

“陛下……”

 

“我喝了他的血,就记得他的味道了……这样,我就一定能找到他了……”

 

…………

李熏然捧了一把冷水洗去困意,看着镜子里那张脸,想到梦中萧景琰的笑容,偏执,失落,绝望……

 

蒙挚他们解决了与此场风波有关的人,取回了盛有蔺晨血液的琉璃罐,晏大夫被请入宫,遍寻古籍,以血融丹……梁帝萧景琰力排众议,立庭生,赐东宫。

而那小小的一瓶药丸,每到蔺晨忌日,萧景琰便吞服一颗,瓶空的那一日,便是国丧。

 

……李熏然刚换好衣服就接到队里的电话——新的案件颇为棘手,至今已有三名参与调查的警员遇袭,这通电话,就是通知李熏然直接去医院和伤者见面的。

 

工作的快节奏把李熏然的思绪拉回现实,暂且把混淆在梦中的情绪收好,驱车驶向医院……

好不容易结束了探视打算回警局,谁料一个走神狠狠撞到一个匆忙的身影

“啊!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抬头看过去,当场呆住。

 

“没事”被撞到的男人不过踉跄了两步就稳住了身形,合体的西装和一丝不苟的头发都显示出他的绅士修养,礼貌而不疏离的微笑风度翩翩,嗓音温润,君子斐然。

 

但这一切都不是李熏然呆在原地毫无反应的原因,作为一个刑警队副队长,他也算阅人无数,在如何出众的外表或内涵都不足以让他惊讶如此,只是这个人,分明和梦中蔺晨的脸,一般无二。

 

“请问还有事吗?”对方见他眼神一错不错的盯着自己,有些不确定的多问了一句。

 

“没,没事……”

 

“凌远!你可算回来了!”

远处奔来一个身影,李熏然记得他,是方才和自己聊了了几句的韦医生,对方显然也看到了李熏然,这才有些不好意思

“啊,李副队啊,这是我们医院凌远凌院长,兄弟好久不见,让您见笑了啊……凌远,这是市局刑警队李副队,特好一人,也算是医院的常客了,大家都是朋友。”

 

“你好”凌远挑眉看了看眼前的年轻人“李副队年轻有为,既然是天舒的朋友,我就不见外了。”

 

“李熏然,叫我名字就好”李熏然匆忙回神,浅浅笑起,掩去眼中的异样“以后……还望多多关照。”

评论(2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