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六)

没有外伤,没有中毒,没有病症,一众太医面面相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陛下,蔺先生这情况,只能温养补血的慢慢调理,他失血太多又气脉强行,能不能……只能看造化了”

 

“朕知道了,你们下去拟方子吧……”

 

萧景琰心里早已猜到这个答复,脸上淡淡的看不出表情,挥退众人走到塌前,抹去飞流的眼泪

“别哭,你蔺晨哥哥最厉害了,对不对?”

 

“长苏哥哥不要飞流了,蔺晨哥哥也不要飞流了……”

 

“不会的……”萧景琰涩着喉咙开口,叹着气把蔺晨被飞流弄得乱七八糟的衣袍理了理,一声轻响惊了思绪,是蔺晨常年不离手的那把折扇

 

这是蔺晨最喜欢的一把扇子,见过很多次了,十六根玲珑玉骨,剔透轻薄,薄宣素纸的扇面,依稀墨痕侵染,可惜从未见他人前展露,也不知道画的是那方风景,提的是何处名篇……萧景琰不有自主打开折扇,看着流畅的笔墨在眼前打开,山石嶙峋,溪流蜿蜒,慢慢和记忆中的场景重叠。待视线落到画面中的一袭红衣,终于再也无法冷静

清溪逐红衣,胜却人间景。

虽未言明,但其中暗藏的意蕴不说也透。

 

“蔺晨……”

萧景琰有些呆愣,心中想要叫嚣着冲破的情绪被下意识躲开,低头去看榻上,谁知正对上幽幽转醒的双眼。

 

“蔺晨,你这把扇子,是什么意思?”萧景琰目光迷茫,与其说是在看着窗外,不如说是因为震惊而故意躲避 

蔺晨微微惊讶了一瞬,在榻上轻轻动了动,薄毯扯动几分,避开了萧景琰的视线“陛下以为是什么意思?”

 

扬眉一笑,轻佻飞扬“这样也算是触犯天颜吗?真是可惜,这么多幅扇面,这已经是我唯一没有画脸的人物了……看来是不能用了啊。”

 

“蔺晨!”

 

“恩?”

 

萧景琰被他言语之中的戏谑激怒,说不出是失望还是气愤,眼中异样一扫而过,转身就出了殿门

 

留下飞流鼓了两腮,一把掀开薄毯,死死握住蔺晨的腕部“骗人!不对!”

被握住的手指修长却无血色,正是三指搭脉的姿势。

 

“嘘,帮蔺晨哥哥保密,我亲自给你做点心吃好不好?”

这种脉象,九死一生,如何能在这个时候拖他下水呢……更何况,想到刚才萧景琰惊讶愣怔的模样,蔺晨晦涩一笑,还是吓到他了吧。

 

有些烦闷的随手招来宫中暗哨,不自觉就问到了萧景琰的行踪,谁知不听还好,一听心中苦涩难言

 

“太后在和他商讨选秀事宜!?”蔺晨眼神冷冽的扫过声音传来的角落,仿若实质刮过骨骼

 

“属下不敢欺瞒!”

 

视线收回,睫毛轻颤,看不出几分惊几分伤“还有呢?”

 

“暂时没有什么了……”

 

蔺晨点头,示意暗哨退下,眼睛落到手中精致的扇面上,心想这金陵,怕是留不得了……

 

夜晚,宫灯烛火照的室内通明,萧景琰在离蔺晨不远处的桌子上批阅着奏折,嘴唇轻抿,好不认真,明明已是深夜,还没有半分回寝殿就寝的模样。蔺晨静静地看了半晌,见对方始终不肯主动搭理自己,只能率先打破沉寂

“陛下政务繁忙,蔺晨不过一介白衣,是否让在下先回府较好?”

 

“……”萧景琰灯下悬笔的手猛地一顿,微眯了眼“你以为我相信你白天的说辞?那幅扇面,十年未换了吧……” 

看着蔺晨呼吸一滞,突然又换了语气,望过来的眼神竟然泛出丝丝失望和委屈“你确定要走?”

 

“……景琰。”蔺晨没有再叫他陛下,正了颜色走过去,取走已经凝滞出墨印的笔,重新理顺

“你有任何事,我随时恭候,琅琊阁不问朝政,却不会不管萧景琰这个人。”

 

“那你还要走?”

 

“你既然已经看出来我的心思……还看到我这张脸,不会别扭吗?”蔺晨俯身拉近距离,徒生暧昧。

萧景琰的呼吸喷在脸上,蔺晨在烛火的阴影里压过酸涩,言语调笑“还是你并不排斥?”

 

“是……”

萧景琰回得坦然,倒把打算借此逼出他的难堪,从而好名正言顺被赶出金陵的蔺晨给弄得呆了呆

 

“你说什么?”

 

“祁王兄是除了母后外我最亲的亲人,他丢下我了。小殊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也丢下我了。现在,你也要丢下我吗?”

 

 “……”蔺晨难得猜不透人心,关心则乱,他看不出萧景琰是把自己定义在了亲人朋友之外那个最重要的位子上,还是仅仅是因为身边的人接连离去而有些抑郁顾忌

“后宫大选,陛下你将有贤后美嫔,还将有自己的子嗣儿女……”

 

“我和母后说了,今后大选,只选女官,不选妃嫔,母后答应了。”

 

“你……”

 

“蔺晨”萧景琰抬头对上蔺晨,强撑的面无表情反而泄露出内心的紧张,“朕要这天下,朕也要你!”

 

“唔……”

 

余下的言语都被吞没,蔺晨狠狠的堵住他的嘴,交错的身影在墙壁上投射,温暖如斯……直到两人呼吸不济,才稍稍分开

 

“你自投罗网的……”

 

“是。”萧景琰难得笑的放肆,伸舌舔过湿润的嘴角“你收不收网?”

 

“当然……你要这天下,我就守住它,至于我……”轻啄一下通红的耳尖“以琅琊阁为聘,不知陛下可看得上眼?”

评论(1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