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五味(一发完)

啦啦啦~正好赶上转钟~给自己的生日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电视剧 
 
ps等车的各位我保证下一次发车!真的! 
——————————————— 
苦 
林涛虽然大大咧咧惯了,但好歹也是真才实学一步步从基层爬到队长的位置的,头脑灵活心思正派,一身擒拿术绝对算得上身手矫健。每每认真起来,总是能引得美女侧目的。 
 
这次他们为了案子混入大学,林涛被安排成体育课代课老师,秦明也被分了任务,混入校医院打探消息。 
 
秦明嫌弃食堂的碗筷,每到饭点,就叫上林涛到外面吃。这天恰逢一场小型的篮球赛,他赶到操场的时候比赛正是白热化的阶段,阳光下的林涛神色专注,臂膀上的皮肤泛着薄汗,肌肉若隐若现,敏捷的动作和漂亮的得分为他赢得大批的拉拉队。 
 
正是最好的年华,女学生们修身的拉拉队服勾勒出青春的气息,挥舞的彩球和甜美的笑容形成另一道风景,正卖力呼喊着林涛的姓名。 
 
又是一个三分,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落下。瞬间场内场外欢呼无数。衣着清凉的女孩们纷纷包围过去,早就准备好的饮料直接递到嘴边,不用林涛自己动手,就有拿着毛巾的女孩帮他擦去汗珠。 
 
“林老师!赢了要请客吃饭啊!” 
 
秦明听到半是撒娇半是庆贺的声音,不自觉就后退一步让自己隐没在人群之中,错过了林涛搜寻的目光。不一会,手机亮起。 
“你没来操场?” 
 
“饭点过去很久了。”秦明打字回复。 
 
“所以你已经吃过了?那我和他们一起去吃庆功宴了啊。” 
 
“恩。”压下心头泛起的苦味,秦明趁着人群未散悄悄溜走。 
 
另一边,林涛丝毫不见胜利的喜悦,应付着众人的调笑。,慢慢挪到队长身边“这次还你人情还清了啊!下次再别叫我了。” 
 
“怎么了?”队长一脸莫名其妙。 
 
“没什么……”他不死心的又看了眼手机,被毫无波澜仅有一个字的回复彻底打破了希望,苦涩蔓延到口腔,哪里还有胃口去吃庆功宴“耽误我吃饭……” 
 
咸 
案子进展的很顺利,却在最后的抓捕环节出了意外。为了防止机会溜走,林涛徒手格挡住嫌疑人的刀锋,给其他队员争取到宝贵的时间,自己却失去力气瘫倒在地。随后赶来的秦明几乎是怒吼着催促医生的步伐,反倒是半靠在他怀里的林涛一派轻松,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我没事。真的” 
 
“闭嘴!”秦明按压住伤口帮他止血,拿手术刀从未颤抖过得双手抖得厉害,沾了一手咸腥的血液。 
 
林涛勉强勾起嘴角,“躺两天就好……到时候你给我送饭好不好?” 
 
紧急赶来的医生打断了秦明的回答,把人拉到医院直接进了手术室处理上清。 
 
天色渐晚,秦明就守在手术室外不肯离开,满手的血污还是大宝拧了毛巾强迫他坐下帮他擦净。 
“林队实战经验丰富,他自己避开了重要部位,没事的,你别太担心。” 
 
“恩……”秦明低声回复,还是不太对劲的模样。大宝也没安慰什么,只好拍拍他“我去给你买碗粥,不然林队出来了你没力气帮忙怎么行,我一女孩子也不方便弄着弄那的” 
 
“好”听到这个理由,拒绝了数次吃饭要求的人,才终于松了口,任由大宝安排。 
 
楼外渐渐下起了雨,医院冰冷的空气合着水声,让秦明有些无措,他抬头看着手术室的灯,干涩太久的眼睛突兀的湿润,随即唇间尝到一丝微咸的液体。 
慌忙抬手抹去,内心的渴望再无从隐藏 
“林涛,又下雨了,你快点出来啊。” 
 
辣 
好不容易摆脱了长长的忌口阶段,林涛欢呼着拉着秦明和大宝冲向了火锅店。 
“辣锅!加麻加辣!” 
 
“……我要清汤”秦明一个眼神就制止了他和大宝试图反抗的句子,指着菜单向服务员更正“要一个鸳鸯锅,菌菇汤和中辣就好。”然后弯眉、抿唇,微微一笑“是你们说这家味道好不肯去单人小锅火锅店的。” 
 
“老秦你不能这样啊!”大宝哀嚎“说好的民主呢!?” 
 
“是民主专政,”他纠正“你民主,我专政。” 
 
“……” 
 
汤底和菜品上的很快,美食当前,之前的争论早就被抛到一边,林涛和大宝为了几块肉抢的不可开交,看的秦明死活不肯碰那半锅辣汤。 
“口水太多”他嫌弃。 
 
“别啊!来试试这个!”林涛说着就把一筷子羊肉搁到秦明碗里,“他们家羊肉都是小羊羔,新鲜的!快吃快吃!”目光顺着筷子瞥到秦明碗里 
“诶?你不是不吃胡萝卜吗?蒸汽大不小心舀碗里了?” 
 
在秦明来得及出声阻止之前,他麻利的拿碗伸筷,把一块未动的胡萝卜扒拉到自己碗里,也没蘸味碟,直接咬到嘴里开吃。 
 
一边的大宝瞅瞅这个瞅瞅那个,笑容狡诈“哟,我说两位。”她嘚瑟着“人家喝交杯酒,你们这直接换菜吃了啊?够恩爱的哈~” 
 
“说什么呢你!” 
看到秦明秒变的脸色,林涛揉了个纸团就扔过去,回头想解释,却正看到秦明沉默着低头吃菜——羊肉,辣的,脸上压不住,泛起红红一片。 
 
大宝打趣的目光又扫了过来,他赶忙遮掩 
“老板是不是上错锅底了,好辣好辣!辣死我了!” 
 
“恩,”秦明抬头,脸上也带着几分红“我也觉得挺辣的” 
 
酸 
出了火锅店,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但街上还是热闹非凡。一路望去男男女女脸上都带着笑。 
“哥哥要不要买束花?” 
一个拎着花篮的小姑凉凑了过来,声音甜甜的 
“给姐姐买束花吧?” 
 
大家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七夕。一个已经被国人拿来当情人节用的节日。 
 
“不用了,小姑娘,我们不需要。”林涛比划了一下表示自己这边是三个朋友一起出来玩,摇头拒绝了小女孩。 
 
“朋友的话不买玫瑰买这种熊娃娃花也可以啊,不然大街上就姐姐一个人空着手多不好看。” 
小姑娘脑筋转的飞快,生意头脑好的惊人。还悄悄眨眨眼,似乎在暗示林涛不用害羞,从朋友慢慢来也是要把握机会的。 
 
秦明酸酸的发现自己在她眼里就是那个多出来的第三人,烦躁的心思一起,就想快点打发走她 
“行了我买一个。” 
他掏钱付款,随手抽了一支扎着小娃娃的花棒让大宝拿着,示意小姑娘快点离开。 
 
“谢谢大哥哥!大哥哥加油!” 
小女孩笑着跑开。还没反应过来的林涛傻傻看着已经迈开脚步继续向前的秦明,又看看拿着花惊呆了的大宝,刚刚的好心情一下次就消失无踪了。 
叫做心脏的地方有些酸,林涛没了继续逛下去的动力,叫住两人 
“要不今天就先这样吧……大街上都是人,咱三个逛着怪怪的,没意思。” 
 
 
甜 
林涛没想到秦明会提出到他家借宿的要求 
“你说啥?” 
 
“我家修水电,能不能在你家住两天。”秦明皱着眉看林涛惊讶的样子“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 
 
“不不不!方便方便!”不方便也要方便啊! 
 
大宝潇洒的表示她自己打车回去,让林涛直接开车陪老秦回去拿一趟行礼再回家就行。临分别前把花棒塞给林涛 
“他之前跟我说过他觉得这个像你” 
她指了指那个蠢兮兮的娃娃形象,在林涛耳边低语,笑的一脸灿烂“放心!加油!我看好你哦~” 
 
就因为大宝这一句话,林涛迅速满血复活,一路上直到到家,都挂着藏不住的笑。秦明反复看了他好几次,最终无奈的摇摇头 
“太蠢了,没救了。” 
 
秦明顾忌着林涛伤好不久,死活不肯让他帮忙提行李,林涛只好再别的地方多勤快两分 
“我刚出院,主卧的床单什么的都是刚刚换洗的,你就睡这,洗漱间东西都有,你万一漏了什么没带的就自己拿,然后空调遥控器我给你放床头柜……” 
 
“那你睡哪?” 
 
“我睡客卧去,被子有几个月没晒了,你肯定受不了。行了不早了,早点洗了睡吧”他毫不在意的冲秦明笑了笑,打开衣柜翻出自己的衣物,乐颠颠的就跑去了隔壁。 
 
胸口有点暖有点胀,秦明扫了眼房间,微笑悄悄就爬上了嘴角。他在床边坐下,打算先把充电器收拾好,却不慎牵扯到枕头,滑出一本皮质封面的笔记本。 
放在这里的,多半是日记。 
他把笔记本拿到手中,思考要不要假装没看见。 
 
“那个我拿……个东西……” 
慌慌张张的林涛突然就闯了进来,看到正被秦明拿在手上的本子,脸色唰的变了 
“……你看了?” 
 
“嗯…………?”故意拖长的尾音,疑惑听起来更像是肯定。 
 
“对不起……”林涛肩膀可见的耸拉下去“我知道不该喜欢你,我只是忍不住……” 
他眼神飘忽 
“但我保证不会困扰到你!你就假装不知道,我们还是哥们……好不好?” 
 
秦明恍然这本日记里藏着什么秘密,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不好。” 
 
“秦明!”林涛急了“我真的可以保证!”他拉住秦明往外走的步子,手心冒着汗。 
 
“我只是去把你东西拿过来。”秦明慢慢掰开林涛的手“你不是说客卧被子没晒吗?那干嘛还要睡那,睡回来吧。” 
 
“秦明?” 
 
“嗯?” 
 
“那你呢……”你要走吗? 
 
“你不是让我睡这吗?”秦明一脸理所当然看笨蛋的样子,只是红透的耳朵出卖了他的不镇定,看着让人想捏一下。 
 
巨大的甜蜜一下快把林涛砸晕了,扑上去就紧紧抱住了秦明,傻笑着亲了他耳朵好几下。略显僵硬的秦明这会连脸上也带了红,手指慢慢动作勾住林涛的衣摆,回应了这个拥抱。 
 
空气好甜。他嗅了嗅,眼里笑意明显。 
 
End

评论(23)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