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林秦】何干(下)

本来写的挺轻松顺手的……然而吃饭时无意点开一个虐……顿时就哭惨了……然后怎么码都感觉崩了,就这样吧,心情好了再来修改。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彼此!!!

————————————————————————————

秦明离开的第一天,林涛因为周围所有人一致认定要撮合秦明柳贝贝的事而感到非常郁闷。

 

秦明离开的第二天,看到大宝收到工作相关短信,小黑搜到柳贝贝微博发出的行程和对同行男士的欣赏,林涛郁闷中变成了委屈。

 

秦明离开的第三天,没有案子在家看球,习惯性消掉了声音的林涛委屈带上了怨念。

 

第四天是放假……利用职务之便擅闯民宅的林队长,暗戳戳的趴在秦明的桌子上,手里捧着那本笔记本,翻来覆去看了一整天……

 

第五天,大宝在林涛第一百零一次探头问有没有秦明消息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举着手术刀抵住了林大队长的脖子

“你烦不烦啊烦不烦啊!自己不会打电话问啊!”

 

“老秦他要是肯跟我联系就好了……谁还找你帮忙啊……”

 

“诶我说你!”大宝气急反笑“你这是喜欢他不敢表白啊惨遭遗弃了!你看看自己这都成什么样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暗恋我师父!”刀尖泛着寒光,三寸开外指着林涛“说!”

 

“明明就是他始乱终弃!喜欢我喜欢了两天转头就和别的女人在外面——”

!!!

他猛地收声,呼吸都被吓得停了下来,僵硬着舌头开口“……我刚才……是不是……说什么了?”

 

“……恩……你……”大宝眨眨眼,显然也被吓得不轻“好像……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

 

“……”

 

“……”

 

“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人?”手术刀被放下,大宝陷入了深思“不对啊……老秦他”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下一秒镜片反射出精光,眼里杀气大作“林涛你个渣男!一定是你欺负老秦了是不是!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为民除害!”

 

“诶!”林涛吓得往桌子下面一缩,堪堪避过刀锋,就那么看着寒光钉进桌面,“你小心点会出人命的啊!”

 

“要你欺负人!老秦那么好你凭什么不喜欢他!死了活该!”

 

“谁特么说我不喜欢他了啊!”林涛大吼反驳。

 

“……”

 

“……”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林涛和大宝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陷入了迷之沉默……

 

“所以……你也喜欢他?”

 

“好像……”林涛哽了口唾沫“是的……”

 

“好像?”大宝举刀。

 

“我也刚思考这个问题没几天啊!”他着急,秦明根本就没打算说破这件事,若不是无意间看到,他那里有机会思考这个。结果第二天秦明就避开他,转身又出差。一件接一件,打的林涛措手不及,郁闷的要死。

 

“以前没想过?”

 

“恩……”

 

“一直不担心单身问题?”

 

“恩……”

 

“觉得谁都配不上老秦?”

 

“恩……”

 

“知道他喜欢你之后,很排斥想躲着他?”

 

“没有……”

 

“他躲着你你很不解?”

 

“恩……”

 

“看到柳贝贝和他一起特委屈?”

 

“恩……”

 

“很好。”大宝满意的拍拍林涛的肩“兄弟,恭喜你,要脱单了。”

 

秦明离开的第六天,终于认清自己的林涛,因为依然没有收到秦明的消息,开始光明正大的释放低气压。阴沉沉的,遍布整个警局。

 

七、

第七天,林涛的电话终于踩着快要下班的点响起,明晃晃的秦明两字,看的他脚步都轻快了几分。

“秦明?”

 

“你好……我是柳贝贝。”

 

“柳贝贝?”林涛心头一跳,“你怎么拿着秦明的电话……”

 

“秦科长出了点意外,医院要联系家属……”

但是秦明哪里还有家属呢?不过孤身一人茕茕孑立,无奈之下柳贝贝自作主张翻了他的手机,打给了联系人里唯一分了组的那个

“也许你能帮上忙?”柳贝贝试探着询问,摸不准林涛会怎么回复。

 

“意外!”轰的一声崩断神经,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抵不过担心。林涛脚下一转就往警局外面冲,“什么意外?他还好吗?要联系家属是不是很严重?医生怎么说??”汽车引擎的轰鸣声响起

“你们具体位置给我!我现在就赶过来!——”

 

“他没事!”柳贝贝赶忙加高了音量,生生掐断林涛一连串的问题,听到那边安静下来,这才继续“为了拉住一个小女孩摔了一下,轻微脑震荡,不严重,但医生说最好有家属在边上看着。在这边第一人民医院,没有其他需要操心的问题。”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林涛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终于平静下来,“先麻烦你帮忙照看一下……”

 

……

一路压着限速疾行,林涛从来没觉得两市之间的路途有这么长过,好不容易赶到了医院,车一停好就冲进了大门,一边接通了电话,一边直接跑上了楼梯。

“我进来了,黑色长T,你在哪?”

 

柳贝贝立刻认出了他。

北风乍起的天,即使是在室内,仅穿了一件单衣的,也再找不出第二个人了。额前铺满细密的汗珠,打湿发梢,半坠在眼尾,略为减轻了急切眼神里的迫人。

 

“林队长!”

她迎了上去,目光落在林涛身上“你就这样出门了?感冒了怎么办?”

 

“外套掉办公室了,”他摆摆手示意没事“别管我,秦明怎么样?”

 

“睡着了……医生说还得在这呆两天观察观察。”

 

“好。我留下来。”

 

“……我去帮你们买点洗漱用品吧,”柳贝贝打开门让进林涛“别的也帮不上忙。”

 

“不用客气。”

进了门,目光首先落在熟睡的秦明身上,听到他呼吸的声音平静有序,这才放下心来,开始查看被子的厚薄,床头的保温杯里是否水温适宜,细致周到的转了一圈,才轻轻拉开椅子坐下。

“要是忙,就先回单位吧,他交给我就行了。”

 

“我知道。”

任谁看到林涛刚才的样子,都不会怀疑把秦明交给他有什么不妥。就算是热恋的爱侣,能如此上心体贴的,又能有几个。

她微笑着点点头,退出病房不再打扰。

 

林涛靠近床边做好,目光停留在眼睑,一根根数着秦明的睫毛。若说以前只知道秦明长得好,现而在则可以十分具体的说出哪里好——哪里都好……

林涛知道,自己是真的栽了。

他摊开手心伸进被子里,把秦明的手指搭在掌心,确保他一有动静自己就能感觉到,然后仔细的掖好被子,枕着胳膊在床边打盹。

 

八、

大宝在帮林涛请假的时候满心以为,这次回来之后,两人确定关系肯定是没跑的事了,哪知道人回来了,秦明不躲了,林涛不纠结了。两个人,却还是隔着一层朦胧的纱,看的旁观者恨不得上手帮他们戳破。

 

“怎么回事?”她把林涛堵在办公室门口,牙咬切齿的逼问“你做什么了!”

 

“我表白了。”林涛倒也干脆,一丝不落的全盘托出

“我告诉他我也喜欢他,问他能不能和我试试。”

 

“然后?”

 

“然后他要我多考虑一阵。”

 

“那你就真多考虑啊!?”大宝恨铁不成钢。

 

林涛白了她一眼“你看我像那么低情商的吗?”

“但是他不信我,觉得我这是被他误导后的一时冲动,我能怎么办?”

眼神从门缝扫到正在工作的人,半是温馨半是苦涩

“不就是熬时间吗。我陪他就是。”

 

他已经压抑那么久了,现在换我做点什么,又有什么关系。他没有安全感,那我就证明给他看。总归,逃不掉的。

林涛有这个自信,

 

九、

但时间这个东西,有的时候是人力无法控制的,林涛站在半是废弃的大楼上,拨通了大宝的电话。

 

这天是大宝同学的生日,拉着两人一起出来玩,正在这附近溜着弯,谁料就碰到了通缉已久的一伙罪犯。

虽然想着不要打草惊蛇,通知局里围剿最好,然而对方出来采购的人偏偏认出了林涛。他只好将错就错的现身,一为拖延时间,二为掩护秦明大宝避开耳目。

而现在,两个目的都已达成,对方肯定逃不掉前方道路的哨卡,但林涛自己,却也被困在了楼里。

 

电话接通,第一句就是要大宝避开秦明。

 

“他们装了炸弹,重力感应……”林涛对着电话说道,声音不见丝毫颤抖“你赶快拉着秦明先走!别告诉他这事!”

 

“可是……”

 

“没有可是!”

 

可是秦明已经听到了啊……大宝看着自己被开成外音的手机,不敢看秦明的脸色,也不敢告诉林涛。

 

“我不管你来硬的也好,软的也好!拉着他快走!”

 

“可你?”林涛如此着急,那么便是有七成可能,他没时间等待炸弹拆除。

 

“我拼拼看吧,也许运气好就等到了救援呢……”那边传来一声轻笑,仿佛正在谈论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对了,”他突然停下“帮我告诉秦明,不信我是对的,我的确……不是真的喜欢他。”

 

“林涛!?”大宝眼看着通话结束,心知不好,小心翼翼的抬头。

秦明嘴唇被咬出血丝,脸上与其说是冷漠不如说是僵硬的惨白。目光落在林涛所在的楼上,一片涩然

 

“老秦?”她试探。

 

“你先走吧,我上去找他。”

 

“老秦你不能去!”

 

“我凭什么不能?”他指着那栋楼,“……林涛在那。”

 

十、

近乎废墟的大楼,夕阳不过三三两两透过窗框漏出几分光亮,林涛脸上半是金色的光线半是模糊的阴影。他笑,抬手擦去下颚尘土,却反而沾了一脸血污。舌尖舔过开裂的嘴角,搏斗后的戾气难掩,仿若修罗路上归来。

“你怎么来了”

他看着本不该出现在这的秦明,嗓音都透着血腥。

寒风卷起破损的衣摆,墨绿的颜色上片片红褐晕染,凝成最深沉的黑,一如瞳色,幽暗如夜。

大宝总说他是只哈士奇,空有外表,却蠢得要死,但此刻看来,这分明就是只狼,眼神泛着狠辣,骨子里就带着凌厉。只是目光在对上秦明的时候,不自觉就软了三分,带上一丝笑意。

“不是叫你们先走吗。”

 

“大宝的电话是外音……”秦明死咬着唇看他,通红的眼眶看不出是悲是怒“你觉得我会走?不过是一个重力感应炸弹而已……”

 

林涛终于绷不住表情,“秦明。”

 

“你他妈的给老子闭嘴!”秦明怒吼。

 

“……就算一路畅通,赶过来加上拆除时间,最少也要二十分钟,但十五分钟以后炸弹就会炸开。秦明……我没时间了。”

“算我求你,好吗?”

“炸开的样子太难看了,你记住我帅气的样子就够了对不对。”

“求你了,秦明……”

 

“再多说一句,我现在就走过去。”秦明闭目,掩去了眼中的湿意,再睁开时猩红略退,高压的环境下反而生出一股冷静。

他语气里的认真不容小觑,砸的林涛再不敢开口。

“我信不信你不重要了。”

“赌一把吧,林涛。”

秦明想着,第一次这么任性,也许是吃准了林涛会纵着他吧……

“我赢了,你归我——你赢了,命归你。”

 

林涛愣了愣,随即好笑“怎么看,我都不亏。”

 

“是吗?好巧”秦明弯了嘴角“我也觉得,怎么看,我都不亏。”

 

……

 

是命不该绝。

 

恰巧附近有防爆演习,专家们掉头到林涛的位置,不过七八分钟的路程。

炸弹也比想象的容易,拆除成功的时候,距离定时,还有足足一分多钟的时间。

 

“秦明。”

林涛拖着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身体走过去,任由他一把捉住衣领。

 

眉宇间划过一丝笑,左臂上抬,恰恰截住了握拳要揍自己的拳,手腕反转顺着关节下压,擒住秦明的胳膊顺势就带进了怀里,牢牢锢在腰间,右手覆上脖颈不容后退,还带着血污味道的吻,就这么撬开了秦明的牙关。

 

再多的凶狠和不甘都被吞咽,攥紧的拳在一次次轻柔的抚背中松开,轻颤着抓住手边的衣摆。开始回应这个迟到太久的亲吻。

 

“好了,我是你的了。”林涛脏兮兮的乱毛蹭在秦明颈间“不许始乱终弃!”

 

时光兜兜转转,终是衔接上了该有的情节。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场景,但只要是同样的两个人,就永远不会错过。

 

END

——————————————————

顺便,明天要是官方依旧单独虐角色,我就炖肉安抚大家。但要是虐cp……你们就当我死了吧,记得给我烧点纸就好……

评论(42)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