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柒

懒癌晚期

转生(十)

时隔半年的更新…………容我慢慢理顺,OTZ

我争取这个月更完……吧……

————————————————————

凌远拒绝了值班护士的帮助,把托盘推到已经没事了的李熏然面前“可以吗?”“你不怕我下手没轻重的话……毕竟我们虽然学过基础的伤口处理,但总归是业余的。”李熏然嘴里这么说,动作却无比熟练,且轻柔。   “我们以前见过吗?我是指,在医院之前。”

   “……不算见过。”
   如果那个梦是真的,那算是“曾经”见过吗?“但是……我就是觉得,我应该认识你。”

   “我能理解……人类的大脑很神奇,很多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无法解释,神奇而迷人”

    “我还以为你会说'拙劣的搭讪'呢。不愧是医学楷模,这都能说的这么科学”李熏然把绷带打了个结,标准的蝴蝶结,满意的拍拍凌远“怎么样?”

    凌远有些哭笑不得,虽然一开始是自己莫名其妙的要这位刚见过两次的帅气警察帮忙,可他真没想到看起来干练温和的李熏然会干出这种事。“李警官说好就好,我一个马上要去警局的人,不敢有意见。”

    谁都没有注意到,明明一个严谨认真,一个倔强执着,此刻却都有细微的改变。和对方的玩笑轻松自然,一如多年相交。 

 

“我开车载你去警局?”李熏然拿出车钥匙晃了晃,“他们给我把车开过来了。”

 

“这样最好,我的车还在那呢,医院附近可不好搭车。”

 

警局那边的处理很是干净利落,凌远感觉比并不像传言中那么麻烦

 

“那是因为你不是涉案人员,”李熏然眼皮都没抬一下,“要知道对这里最熟悉的除了警察可没有什么良民,你指望他们说什么好话?”

 

“的确,就像医患关系也是这样,除了少数真正没有医德的医生,涉及医闹炒黄医院名声的,都不是什么会好好讲道理的人。”

 

“感谢理解。”

 

“同病相怜。”

 

两人目光交汇,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无奈和坚持,一个微笑不经意就扬起

 

“额……那个……你明天有时间吗?”

 

“这两天暂时不会立刻接手医院事务……因该有,怎么?”

 

“我觉得我应该请你吃顿饭,”李熏然抬手指了指凌远的胳膊“你今天不止一次的帮到我,于情于理我总该表示表示吧~赏脸吗大院长。”

 

凌远轻笑着摇头“我只是顺手……不过吃饭我接受,最近应付一堆饭局,我需要一个轻松的用餐环境改善一下生活了。”

 

“那我们明天见?”

 

“你几点下班?我比较空,来接你?”

 

李熏然连忙摆手“不!你的伤……”

 

“李熏然警官……我们一个医生,一个警察,就不需要讨论这个伤口影不影响开车了吧?”

 

“……”李熏然眨眨眼,无言以对。

 

“所以,李警官几点下班?”

 

无奈放弃这个话题,他就知道会说不过他!“六点警局门口可以吗?”

 

“我会准时的。”

凌远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到时候打给你”

 

…………

第二天临近下班的时候,李熏然在同事们惊异的目光中换下警服,穿上一身明显是精心搭配过的衣服,简练的衬衫仔裤,却在细节处彰显小小的心思,衬得他挺拔帅气,夺目极了

 

“难得啊!今天怎么还专门带了衣服来换?下班有约会?”

 

“我不能有约会吗?”李熏然斜飞了一个白眼,闪瞎一众同事

 

“唉唉我去!还真是约会!怎么样怎么样?对方长什么样干什么的?有照片吗?”

 

“……”无奈的推开一拥而上的各路八卦目光“你们职业病啊!我只是请昨天的凌院长吃顿饭好吗,毕竟人家昨天帮了大忙。”

 

“哎…………”男同事听他这么说,纷纷不感兴趣的离开,唯剩几个女同事目光泛着精光“那你干吗还精心打扮?是不是还另有企图!”

 

“人家什么身份!我还不请好一点的餐厅!穿拖鞋进去?”

 

“……”

女警们默默交换了个眼神——不愿意说就算了,肯定不单纯!

 

………………

六点整,李熏然出门就看到停在斜对面的车,凌远站在车边冲他招手,精致的休闲风衣下摆随意的折起弧度,逆光看不清五官,却能感受到他心情很好的在微笑。

 

“李警官!”

 

“不是说了叫我熏然就好了嘛。凌院长!”

 

“所以你想请我吃什么?”凌远失笑,一套标准的动作打开车门“上车吧,熏然。”

 

“鉴于听说你才从国外回来,私房菜怎么样?一天只接待三桌客人,要不是老板欠我个人情,还排不上呢。”

 

“听起来不错。”

 

“我打赌你会喜欢,地地道道的中餐啊!你肯定很久没吃过了。”李熏然不觉露出得意地笑,戏谑的看着凌远。

 

然而凌远却摇了摇头“我很久没吃过的不止中餐,是正餐!能够完全放松下来吃的一顿正餐!”

 

李熏然诧异“那么惨?”

 

“外国饮食不对脾胃,又没时间自己做,能对付就对付了……回来之后就是各种应酬,工作进入正轨之后也许会好一点——毕竟这里的食堂可以入口了。”

 

“听起来和我们这行有点像啊……”李熏然抬手撑住下颚“看来今天这顿请的正合你意?”

 

“何止。”凌远在导航的提醒下又转过一个路口“简直是求之不得。”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